三八妇女节心得体会
三月八日是我国的妇女节。这一天,所有的妇女们都可以放半天假。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下午,我刚放学,看了看时间,呀,妈妈马上就回来了。我该送什么礼品给妈妈呢?想了半天,我也没有想出半点好法子。我只好请教我的爷爷。爷爷想了想,说:“平时都是你妈妈做饭。要不,今天你给妈妈准备晚餐吧。”
说干就干,我连忙跑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肉、豆腐和青菜。首先,我把青菜用水洗干净。我洗了三遍,每一片叶子都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我再请爷爷帮我切好了豆腐和肉。炒菜的原料就准备好了。
第一步,开火。我把锅子烧热了后,倒进橄榄油。等油烧好后,放入青菜,加了点作料,爆炒起来。等青菜炒熟后,我把它装进了盘子里。吃了一口,嗯,清爽可口,味道刚刚好。
现在我开始准备下一道菜:豆腐炒肉。先倒好油,我把切好的一块块豆腐小心翼翼地放在锅里煎。等到每一块豆腐的颜色变成金灿灿的,像金条似的,这就表明豆腐煎好了。接着,我再把搅拌好的肉放入锅里爆炒。同时,把作料也放入锅里。这时,一阵诱人的气味扑鼻而来。菜终于炒好了。我把两盘菜端上餐桌,刚放下盘子,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我连忙把妈妈带到餐桌旁边。妈妈看着桌上两盘香喷喷的菜,不停地鼓掌。我握着妈妈的手,对她说:“妈妈,您辛苦了,妇女节快乐!”妈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