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的心得体会
9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xx级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全体师生在教2—306教室召开“防网络诈骗及校园贷”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x老师主持,班主任x老师出席班会。
班会由观看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真实事件视频、学习最近期几例大学生学费被骗案例展开。在沉痛的真实面前,看到一个个天之骄子蒙受着财产损失和巨大的精神压力,甚至付出年轻的生命,同学们感触颇深。班会上,同学们结合案例积极参与讨论,例举自己遇到的诈骗实例。钱三江同学发言道,近几年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恶劣事件猖獗,手段高明,针对学生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我们作为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应该加强学习,有效提高自己的安全防护意识和知识,学会自我保护。还要杜绝提前消费和奢侈消费,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素质。
最后,x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远离校园诈骗和金融借贷,如果遇上诈骗或陷入借贷陷阱,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人和班主任,同时报警,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防诈骗培训心得体会篇伴随着温度的升高也迎来了我们五月份的导师课,这天,x老师带领着刚上完体育课的我们来到了桃园三章。时间或许稍紧张,但一点也不影响夏日来自x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当然了,关心之余并不能少了我们今天的主题——防范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诈骗不是每个人都遇到过,但是在校园生活中我们大学生经常碰到电信诈骗的情况。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遇到过以下情况:骗子冒充朋友跟事主借钱,有短信谎称娱乐节目中奖了,让事主转账缴税,骗子冒充外地的公检法让事主转账等等。这些都是电信诈骗的案例。
大学生受骗上当主要有以下原因: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贪图虚荣、遇事不够理智,有求于人、交友行事轻率,贪小便宜、急功近利等。因此大学生要做好对校园诈骗的预防就必须做到:
2、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
4、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我们一定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积极支持学校有关部门管理,并努力发挥出自己的应有作用。
当前随着网络、电信技术的日益飞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借助网络、电信等媒介实施各种诈骗活动,打击和防范诈骗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话题,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