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每一个星星,海边的美丽风景,雪地上的神秘脚印,比翼双飞的鸟儿,古树上的一圈一圈年轮……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文字,它们组合一起构成大自然的奇妙。”这是杜立德医生的感悟。我读了美国作家罗弗庭著的《杜立德医生》,让我明白了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方法,更增加了我对大自然的热爱。
书中讲述了往在英国泥洼小镇上的医生杜立德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善良可爱,他的诊所收养了各类无家可归的动物。小诊所变成了动物的乐园。因此没有人愿意找杜立德医生看病,杜立德医生变成了一位兽医。在动物们的陪伴下杜立德经历了一系列的探索自然、历史、科学的冒险故事。,到蜘蛛猴岛救艾尔,到非洲解救生病的猴子,猴子们为了感谢医生,就送给医生一头稀有的双头鹿。真是妙趣横生。
读过此书之后,很羡慕杜立德医生能和各种动物成为朋友,同时明白了杜立德医生因为帮助了很多动物所以他也收到了来自动物和大自然的恩惠的。读了这本书我对大自然有了新的认识,开始懂得欣赏蝉鸣、叶落、潮涨、潮落,这种温馨的感觉我以前不曾感悟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