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这天我特意为大家介绍一本好书,它的名字叫《小学生万事通》。这本书个性好,它介绍的知识十分丰富,资料紧扣课本而又不局限于课本。对于那些平时学有余力、爱动脑筋的同学来说,仅仅了解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自己感觉也不“过瘾”。但是,到哪儿去找那些既与课本有关,而课本上又没有的知识呢告诉你吧,我介绍的这本书,就能满足你的要求。它就是俞大叶等八位老师编著、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万事通》。这本书集聚了好多知识,是一本围绕课本却又不同于课本的,真正的小学生课外知识读物。它介绍的资料,有“语文篇”、“数学篇”、“英语篇”、“自然篇”、“体健篇”、“艺术篇”。这些,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因为它都是围绕我们小学课本的资料编排的,是我们课本资料的扩展和补充。
另外,它还有“历史篇”、“军事篇”、“生活篇”,谈的也都是我们小学生就应了解的知识。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历史篇”。它里面有好多好多我们平时所不明白的东西。比如“我国历史上的第一次农民起义”、“曹操割发代首是什么意思”、“三元里人民抗英”、“平型关大捷”……总之,那里面的新鲜知识很多很多,我很难一下子都给你讲出来。这本书的知识十分丰富。它的每一个“资料篇”里的知识,既精炼又短小,而且读起来十分搞笑,很吸引人。每次我拿起它,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就能掌握好多知识。它使我的知识不断丰富,知识面不断扩大,学习兴趣不断提高,对于我学好课本知识也有很大的帮忙。
同学们,知识的海洋浩瀚无边,世上的书籍汗牛充栋。在这学不完的知识,看不完的书里,如何挑选那些对自己当前学习和生活真正有帮忙的好书我特向你推荐,就挑选这本《小学生万事通》吧!它会把你带进一个简单愉快的世界和知识丰富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