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问我喜欢看什么书,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儿童文学》。这本书分春、夏、秋、冬四季的文章,它仿佛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到。使人有快乐、有辛酸、还有一种黯然忧伤。春季卷使人感到生机勃勃,一片春意盎然;夏季卷使人感到活力十足,仿佛有一轮明丽温暖的太阳轻抚你的脸;秋季卷使人感到一丝黯然忧伤,却天高气爽;冬季卷使人感到晴朗明丽,似冬天的秀丽太阳,温暖、明丽、金辉洒耀大地......
冬季卷中有一篇令人久久不能忘怀的文章——《玻璃水晶》。大概就是告诉我们做人就像水晶,只要有一颗充满热血活力的心,才能像水晶一样无瑕、秀丽,就像文中的莉娜,虽然并不好看,但她有着一颗水晶般的心灵。也许,这就是水晶与玻璃的最大区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