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匪浅,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鲁滨孙乘船出事故后流落到荒岛上,为了生存下来从而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这本书能让人陶醉,投入其中。
鲁滨孙的特点就是拥有顽强的毅力,还十分勇敢。他流落到荒岛上还没多久,就患了一场重病,他有好几次想了此残生,不过,想到上天没有让他在船难中淹死,他便觉得自己很幸运,一定要坚持活下来。在遭遇野人后,鲁滨孙仍然很镇定,偷偷潜伏下来,出其不意地进行攻击,最终获得了胜利。就这样,鲁滨孙凭他的毅力和勇敢,最终从一无所有变成了有面包吃,有房子住,有农场的“富”人。
书中写道:“我把我的坏处和利处列了出来,坏处有
1、我到了这个荒岛上,肯定是回不去了。
2、我现在没有房子,晚上会有野兽……利处有
1、我没有像我的同伴一样淹死,而是活了下来
2、从船的遗骸中我可以发现许多吃的,不至于饿死。从中我可以看出,鲁滨孙非常的乐观,如果是我,我当时一定会觉得自己太倒霉了,神情肯定也十分沮丧,根本不可能还会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
看了鲁滨孙的故事,我不禁反省了一下自己,我现在不会干什么家务,更不要说盖房子,种小麦了,如果我到了那个孤岛上去,恐怕几天后我就活不下去了。我现在一遇到什么挫折就放弃,应该多向鲁滨孙学习,做什么事都要想着乐观的一面,而不是悲观看待事物。
一本好书,能让人学到很多,我也从鲁滨孙身上学到了许多,我爱《鲁滨孙漂流记》,我希
望大家
也能去看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