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同学说劳动的滋味是苦的,有的说是甜的,还有的说是麻的……劳动的滋味到底是什么呢?我洗碗之后才知道。
记得在20xx年的夏天,午饭后,爸爸妈妈特别累,都去午休了。而汗流浃背的我没有一顶点儿睡意,在各个卧室里东摸摸、西看看。当我转到厨房的时候,发现午饭后的碗没有洗,想替劳累的父母分担辛苦,就尝试着洗碗。
我先找到清洁球,再给它身上挤了不少洗洁精,然后用清洁球仔仔细细地把碗背上的油渍擦了一遍,碗背上的油渍融到了洗洁精中,白色的泡沫变成褐色。接着,我就用清水冲洗,谁知道冲洗了三遍,残留的泡沫还是冲不干净,我想一定是洗洁精放的太多了,我就不停地冲,哎……终于洗好了一个碗,累得我腰酸背痛,再往锅里一看,哎呀!妈呀!后方还有那么多“敌人”,该怎么办呢?想来想去,只有硬着头皮洗下去了。
当我打下去碗、筷子、勺子那些“小卒”后,开始和“统帅”——炒锅pk了。起初,那“统帅”不甘示弱,不停地向四周溅水,我的袖口、前襟、裤子都溅上了水,一下子变成了“落汤鸡”了,也顾不上换衣服。幸好是夏天,衣服干得快,不然我就遭殃了。我是不服输的人,我借鉴刚刚洗碗筷的经验,再拿出它的冤家——洗洁精,我洗刷刷,洗刷刷……忙得不亦乐乎,汗水留了下来都没有工夫去擦,胳膊太酸了,很难抬起来,脚也站得有点麻。虽然这样,我还是坚持到底,不一会儿,“统帅”就被打败了。
对于做家务,我是初出茅庐,苦苦干了一个多小时,才打败所有的敌人,看到铮亮的锅和一摞洁白光亮的碗,我舒心地笑了,浑身是汗水又筋疲力尽的我心里却甜滋滋的。等到老爸午休醒来,到了厨房准备洗碗时,他的嘴巴变成了“o”型,连连夸我懂事,妈妈更是欣喜若狂,不住地说:“宝贝儿,你累坏了吧?想不到你还能把碗洗的这么干净,快来,喝杯水,妈妈犒劳犒劳你!”我好开心啊!这是我第一次洗碗,真有成就感,原来劳动的滋味这么甜。
经过这次洗碗,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的滋味:苦、酸、甜,同时也理解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劳动我快乐,以后,我一定要多劳动,成为老爸老妈的得力“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