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四季风景的诗歌
一起来看看吧!
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窗外花谢花开,仰望着天上那一朵朵白云,四季的美丽让人留念忘返四季的美丽让人如痴如醉。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如果别人要问我,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季节呢?我绝对会毫不犹豫的对你说:“是春天。”正如同朱自清《春》里面所说的一样。“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春姑娘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小草从土里钻出来,花儿们都笑开了脸”。好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令人痴迷,令人陶醉有什么理由不喜欢春天呢?“沙沙沙,沙沙沙。”春风哗哗拉拉的吹着,吹响了春的号召,正如同那一首诗句一样“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一切都是那么的炎热。蝉爬在树上,仍吱吱不休的唱着它那动听而又烦人的曲子,使我十分恼火,荷塘里的荷花开了,鱼儿在水中嬉戏打闹,好不快活!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用不着说,这肯定是秋天了,秋天是金黄色,一幅丰收的景象,看到这一幅幅画面,肯定会让你心情开朗,小麦都笑弯了腰,人们头上戴着草帽,在田野里收着小麦,从山一眼望去,就像一阵又一阵的麦浪,风一吹,就真的感觉到海浪刮来,让人为之一振。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每当想起冬天,就立马想到了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冬天,冬爷爷穿着白雪纷飞的棉袄,每当白雪飘飘的季节,我总会想起雪莱的那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四季,有着不同的风景,我爱四季,更爱那迷人的风景。
无论是春、夏、秋、冬,西湖的四季,都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西湖边飘逸着芬芳的花香,不时有鸟儿传来清脆的歌声,犹如一位报春使者向人们传递春的讯息。桃红柳绿的苏堤,游人如织,大人、小孩都显得格外的兴奋,甩开了穿了一冬的厚厚的棉衣,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那桃花,开得格外艳,每一株都有不同的姿态,每一朵都有不一样的娇媚,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充满了生机,游人奔走其中,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啊!而柳浪闻莺的垂柳,那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吹面不寒杨柳风,真是这样,行走在三月的春风中,有的只是那暖暖的春意,那满眼的绿,会叫你心中对生活充满向往,充满希望。
夏天,去曲苑风荷走走吧。西湖在阳光下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闪着点点金光,犹如湛蓝的夜幕上,那闪烁着的点点繁星。温柔的湖水犹如一面清澈的玻璃镜子,映照着如同画卷展开的湖光山色,异常美丽。湖中,一朵朵荷花好似一位位婷婷玉立的少女,婀娜多姿,楚楚动人。微风拂过,她们就会随风翩翩起舞,动作是那么优雅,简直就是天生的舞者。走上湖中的曲曲折折、各具风情的木桥,近看荷花,会发现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裂开似的。满眼都是荷花,看久了,你会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荷花,或者变成了湖中的一条小鱼,嬉戏在大荷叶下,享受着那夏日里难得的阴凉。到了静谧的夜晚,微风徐徐地吹着,荷叶轻轻地摇曳着,漫步湖边,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秋天,丹桂飘香,去满陇桂雨欣赏桂花绝对是个好主意,那香气会将你全身浸透,轻轻摇一摇桂花树,哇,桂花如同细雨纷纷洒落,这香气袭人的桂花雨会叫你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夜晚,只要去平湖秋月赏月的人都能大饱眼福。在平静的湖水中慢慢拨动船浆,水面泛起层层的涟漪,秋风虽有些凉意,却依然那么怡人。仰望夜空中那一轮皓月,肯定会有一种什么烦恼都消失的感受,难怪从古至今,有那么多文人墨客留下了赏月的佳句。秋天的西湖,美得那么从容,那么恬静,那么高雅。
冬天,在我们杭州这座南方城市,最难得的是下雪了,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总能给人们带来一份惊喜。在银装素裹的下雪天,远望断桥,背阳的地方堆满积雪,向阳的地方则化作了水,就仿佛长长的白链到此中断了一般,成了西湖的一大奇观。
再加上许仙与白娘子的动人传说,断桥在人们眼中显得那么神奇而独特。走在断桥上,也别有一番风味,伫立桥头,纵目远眺,白雪皑皑的西湖,显得格外清秀。
寒来暑往,西湖的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那么独特,那么迷人。
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神韵。
春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者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跳动着走来,夏是炎热也是美丽的。夏是欢乐,它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声笑语。夏也是汗水,它使农民辛勤地劳动着。
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却悄悄来到了人间。秋是绚丽的,是凉爽的。秋是美好的,它给世界留下了完美的形象。秋也是收获,它得到了农民劳动的成果。
冬天又随之而来,她给大地穿上了银装。冬是寒冷的,是寂寞的。冬是凛冽的,它使寒风刮起。冬也是困难,她考验着人们那颗火热的心。
我爱这令我怦然心动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