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当代高校生的我们,不久也将步入社会,会成为建设祖国的一份子,祖国“十三五”的实现离不开我们,所以,我们更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气。我们要有正义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主动向上,学好专业学问,关切国家大事,为党的事业做贡献,提升自己实力。所以在经过对《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我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浅显的相识。虽然只是短暂的几节课,但却使我受益匪浅。我平常很少看新闻,很少关注国家政策、社会形势,因此对社会形势政策基本不了解。而《形势政策》这门课,正是对我们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化的主要渠道,是每个高校生的必修课,帮我们了解和分析形势与政策。我们上课的形式是老师讲解协作ppt演示。虽然每周只有一堂课,但老师讲的兴致勃勃,同学们得爱好也很大。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滔滔不绝,睿智灵敏的思维,丰富多彩的素材,以及别有风趣的讲演,无不为我们展示了一位领导所具备的良好素养和出众实力,在课堂上,我们不仅享受着学问的积淀所带来得无限欢乐,更被其无穷的讲演魅力所深深沉醉。我们敬佩他,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用自己年轻、活跃、开放、包含的特性来倾听哲人的训诲,当然会受益匪浅、泽被至深。
随着世界的不断改变,社会的不断发展,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形势与政策也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在不断的改变着。而这些形势与政策的改变也对我们的生活有着肯定的影响。
作为一名高校生,对社会的了解是必需的。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发展,形势与政策的改变也确定着我们的将来发展。大发展确定小发展,形势与政策的改变应当是必需去关注的。我们将来的发展离不开这个社会的大环境,四周的各种改变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发展之路,特殊是形势与政策的改变,这是一个社会的制度和约束的体现,这是对我们所选择的道路与发展方向的一个约束和限制,所以我们应学会相识和把握形势与政策。
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我们必需深化了解政策的原意,懂得敏捷运用政策帮助我们发展,懂得变通,更应当在此基础上来进行创新。同时,我们应顺应形势和政策的发展和改变去发展自己,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优势,定位自己的方向及发展地位,依据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奋斗,不断提高个人实力,利用形势与政策,为我所用,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育超前的把握形势与政策的胆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