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穿过岁月浩瀚的烟尘,走过泥泞坎坷的道路,挨过寒冷渺茫的黑夜,
中国。
奏响了高速发展的交响曲。如果光芒四射是发展的奇迹那么科技发展则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
救活,让他重新站了起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五四”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千帆竞发,国际竞争又将“科技强国”的使命推至青年人面前。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听到了时代的声音和祖国的召唤,扛起责任的大旗,牢记使命,以知识建设祖国,用科技创造强国。
科技强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当今。
中国。
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抓住机会赶上了信息革命的末班车并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后来居上引领着科技潮流也引领着世界潮流。是什么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掷地有声?是什么让居心叵测的国家对我们虎视眈眈却只能按兵不动?是科技的力量。是我们的北斗导航系统让我们摆脱了对gps的依赖让我们的导航定位不再受制于人;是我们的华为5g技术让我们立于信息时代的潮头;是我们的“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让我们的信息绝对安全保密再也不用担心被他人窃取……是这些强大的科技让我们越来越自信让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
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肩负使命,用心建设祖国,用科技强国。周总理的教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犹在耳旁回响,邓小平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我们绝不会忘。我们,一定会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走好这漫漫长征路,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日后将知识转化成科技,转化成力量,做这个时代洪流中的弄潮儿。
前有风餐露宿的“两弹元勋”邓稼先、焚膏继晷的“。
中国。
科技众帅之帅”朱光亚等先辈们的努力,我们,以吾辈青春之名起誓:作为未来。
中国。
的希望,我们青年们一定沿着前辈大师们的足迹,以自己的光和热挥洒青春与热血,牢记使命,将所学知识化为科技力量,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深悟科技力量牢记使命无畏前行无问西东为祖国的强大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