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始,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战“疫”。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共担风雨时。透过沉重的压力,我们感受到了不屈的力量;透过晶莹的泪水,我们收获到了无数的温暖。共克时艰,胜在真情。
患难真情,风雨共担。
疫情不能成为隔断中华儿女血脉亲情的沟壑。在支援武汉的公益歌曲《坚信爱会赢》的mv中,一幅幅画面戳中无数人的泪点:快递小哥、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各行各业的人们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笃定“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疫情,我们共同的期望是平安”。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真情的力量亦是“一灯燃而千灯明”。
山河异域,风月同天。
休戚与共,大国大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共担风雨时。
在灾难面前,所有中国人紧紧站在一起,“患难真情,风雨共担”;善良的外国友人和中国紧紧站在一起,“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再重的担子一起挑,再险的环境一起闯,无数感人的瞬间,构成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讲述着真情交融、命运交织的故事,展现着“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情怀。“我”已不再是我,而是可以共同进退的“我们”,守望相助,心手相连,就没有逾越不了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