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各位青年代表: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青年代表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世界同行,谱青春华章》。
在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世界各国的交流与联系空前密切,生活在同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各国人民都将命运与共,携手同行。正如约翰·多恩所言:“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当与世界同行,共谱青春华章。
与世界同行,共克时艰,齐心协力,诠释青年担当。
与世界同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彰显大国风范。
世界各国休戚与共,因为我们历史渊源而长。唐朝鉴真深受日本国王在袈裟上绣的“山川异域,风月共天”的感动,不远万里东渡日本,一千年后的庚子之春,日本捐赠给武汉抗疫的物资上再次出现“山川异域,风月共天”,时代在变,亘古不变的是各国风雨同舟的友好往来;世界各国休戚与共,因为我们同气连枝,正如加缪所言:“世界始终是我们最初和最后的爱”。疫情面前,中国积极行动,为全球捐赠救援物资,贡献一份力量。“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看似简单话语背后,实则包含我们对世界各国最真挚的祝福。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奉行互利共赢战略,彰显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同为各国发展一份子的我们,当挥洒青春热血,为世界发展绽放青春之花。
与世界同行,展望今朝,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忆往昔,从丝绸之路,文明互鉴到一带一路建设,亚洲文明大会的举办,中国始终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的共同发展,“中国方案”被逐渐推广到各个国家,这无疑是对中国的肯定与赞美;展今朝,代代青年奋力前行,传承优良品质,努力打造更宽广的国际舞台,让幸福之花开遍世界广袤无垠的沃土上。同为“接力者”的我们,当付诸青春实践,为世界发展谱写青春华章。
诚如李大钊所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一代的我们拥有火一般的热情,花一般的年华,诗一般的青春,更应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世界发展之中。愿你我不负青春,与世界同行,携手共创未来,谱写青春华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