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精准扶贫”也成为了人们常提的网络流行语,回到山村里,墙壁上都是“扶贫开发,利国利民”“消除贫困,同步小康”等标语,字都用红字漆出来,显得格外明显。
虽说“精准脱贫,不落一人”,但还是有些人因政府发了补助资金,就享清福,养老了。就比如我们村的赵大爷,他们家因看病欠了别人钱,一向过着多穷的生活,欠下的债已经拖了五六年了,成为了精准扶贫户,用政府的补助资金还了债,却又揭不开锅了,只得等再发补助金了。去年过年时,干部送去扶贫物资,但他们一家还是吃了,用了个精光,干部几次相劝,他也不听,最后因旧病复发,逝世了。
在脱贫过程中“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错的,只有乡民配合,脱贫就一定成功。李哥哥他们家收到了干部的补助,高兴极了,为家中买了些物资后,就都拿去给李哥哥上学用。李哥哥也发奋图强,终于不辜负家人的期望考上了大学,现在李哥哥在城市里开了一家公司,生意很火,他们一家非常感谢“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他们走进了小康生活。
现在,许多农村人都因精准扶贫户,村子拆迁分到了一套楼房和一些钱,让他们有舒适的环镜和生活,接下来的生活也要靠他们自己努力。
许多人都过上了好生活,他们都特别感谢政府,感谢精准扶贫政策,在村子里,脱了贫的人,就帮助那些贫困户。不由得说,“精准扶贫”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帮助。
让我们手拉着手,共同脱贫,共同进步,一起进入小康生活。让我们争当二十一世纪的时代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