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校学习的几天中,我最大的收获是启示!我了解了自己走错路的弊端,我找到了走正确人生路的方法,我知道了如何为自己的将来辅平道路。是婉惜让我对自己思索开来……我婉惜的是我未能勇敢的自荐去参加演讲比赛演讲,对于我来说是在“小范围”内使我为之自豪的一项专长。由于多年干部工作的需要,我便与上台演说熟识开来。从中学到高中,我都一步步地在奠定演讲取胜的自信心。通过多年多次比赛,我已初识了自己的能力,很想通过此次机会向全市的优秀朋友学习,和他们一起参与一番。但最终我没能参加,未参加的原因不是别的,而是胆怯和面子上的那些东西击败了自信心,使我没有勇气站起来自荐。事后,辅导员周老师的几句话点醒了我。“我们要学会自荐,要向别人展示我们的长处,不能等着别人来一点一滴地发掘我们的优点。”的确,在这个时间贵重,金钱第一的社会,没有人会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发掘你,让你有开拓发展之地。如果我们没有学会自荐,就没有人会知道你的才华和能力,你就没有用武之地。要学会发展自己,建造自己的立足之地。人生中的机会很多,有时往往机会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善于抓住机会,为自己创造用武之地,让自己有足够的空间去发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要发展自己,就要无所畏惧地克服一切障碍。因为我相信人生的路是由人自己决定的,只要我们有目标,有信心、有毅力,勇于向别人推荐自己,给自己创造展示能力的机会,我们就一定能在人生路上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人生的辉煌谱写更灿烂的一页!
我以前这样自问:“你为什么要参加党校学习?”我想参加党校学习不仅要学习党内有关知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基础,更主要的是要用党的宗旨,党的信念作为前进的强大动力和明亮的指路灯……我有和李素丽同样的志愿当一名播音员。李素丽能够成功地说服内心“公交小播音”的工作,是因为她沿着党的宗旨道路前进……无论大播音,还是小播音,都是要以热忱的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这种信念的迁移,才是她走向辉煌的基石。
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就是要作用于生活之中,以人的觉悟与行动指引生活,带动生活。我们学习党的有关知识是动态的知识,我们要学会知识象征的迁移,要合理运用知识,把它们带入生活,来美化生活、健全生活!我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社会将会成为一个充满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的整体,它将鼓励着我们为人民幸福而努力!
无论将来有怎样的工作属于我,我会向李素丽学习,把党内知识正确运用到学习、工作中,让党的明灯指引我前进!我要为自己争取机会,我要抓住机会,充分展示自我,使自己能够得到发展,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把党校学习中的启示作用于我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将来能适应各方面工作,为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努力!用诚心对待朋友,用细心对待工作,用耐心对待处事,用真心对待人民。通过我们,把更多的快乐赋予他人,以微笑换取他人的愉悦,用我们亲切的言语拉近党与人民的距离,让党的宗旨永存人民心间!只要我们诚心付出,就能为他人提供快乐和余感。
我不再认为党知识是静态事物,我了解了运用,我要尽快学会运用,把指明灯高高举起,为我的人生点明方向,指引我为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奋发前行!
衷心感谢市领导为我们创造的这次机会,我们会牢记党的宗旨,为更好服务人民而努力!请相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