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的大院党校集中学习已经结束,尽管时间不长,但对我来说却受益匪浅,这3天的学习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心里油然而生一种钦佩和自豪感。几位老师的精辟解说犹如一面放大镜,大大扩充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精神境界。党课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个更多的认识,对党的历史,党的运作,和党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老师们也起着模范的作用,用自己饱满的热情讲述着党的先进发展历史,更坚定了我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目标。
课上一串串数字,一张张表格,一幅幅图片,生动的反映了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人民的党,不仅是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更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无论革命时期还是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一切行动都以民为本,坚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如杨启梅老师说的那样,党总是用三个“真”的标准来为人民服务,即:“动真情,用真心,办真事”。作为行为指南,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党,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执政地位,更好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在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直以来全党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近几年来更是加大了整治力度,不断净化党内的贪污腐化之风,这样人民更会支持党,更会热爱党,更好的推动中国的复兴之路。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一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从古至今,中国人民的勇气和毅力更是愈发坚强。在革命年代,中华民族饱受战争的摧残,在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人民翻身解放,民族独立。在改革开放新阶段,中华民族更是面临着诸多的挑战,记得郑丹凤老师说过,主要是4个方面:“民主建设,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如此错综复杂,变幻莫测,而中国共产党却审时度势,克服重重艰难,带领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完成的。近几年,中华民族一直在激流中勇进,98年洪水、20xx年的非典、甲流,汶川地震以及青海玉树地震,每一次的灾难无不刺痛国民的心,而在这些灾难面前,党和国家领导人所表现的决心和爱民之情更是感动世人,记得汶川地震时,温曾说过这样一段话“灾难,只会让中国雄起。”玉树地震发生时,正在国外进行国事访问的依然推迟了原定计划,提前回国,他说“我的国家正在发生地震,我要和我的人民在一起。”这句感动无数人的话紧紧的将党和人民连在了一起,正是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的真实反映。看到和听到那些,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所要做的事。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生活在这幸福的年代而高兴,更为中国的腾飞而无比自豪,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所赋予的,还记得那首耳熟能详的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样,没有共产党也不会有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巨变,民族的振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共所造就的世纪神话。中国再次证明了自己作为大国所具备的实力,中国共产党也显示出了自己作为世界第一大党的的成绩。
经过这次的党校学习,使我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人生观,也明白了党的利益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根本一致的!是最高利益!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促进了我在平时中多奉献、少索取,更多地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向人民群众学习,在自己的学习中不怕困难,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比如,在参观了“一大”会址后,看到先辈们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凭借着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的矢志不渝,通过了党章,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我要更加坚定我的共产主义信仰!实践,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其另外一层意义,也是要加强自己的学习技能。只有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同时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才能回报党,才能谈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才能追求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
有学好,需要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而我会以一个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争取把自己的成绩提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在行动上,我也会作好表率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但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能够成为一面旗帜,我会在学习上证明自己,同时积极参加一些志愿者服务,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同时积极发动身边的优秀同学入党,我相信通过用环境约束自己,用思想规范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我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这些都是我通过党校学习和社会实践后,对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新的认识,也许一些想法还很不成熟,也许一些想法还与党员的标准有差距,但确为这段日子以来的学习所得,且为有感而发。
我知道,说永远比做容易,做永远比坚持容易。迈进共产主义大门并非易事,但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修养,增强自身的说服力,争取早日入党!
若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会一生坚定地走下去,无怨无悔!
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虽然党课已经结束,但学习仍在继续,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努力向优秀的党员看齐,向他们看齐,为实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经受得起任何考验的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