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上做一个平凡的人很容易,但做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人却是难上加难。我们每个人都不愿在年少时做一个普通人,更何况是在疫情严重的现在呢!
春节伊始,今日头条以及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万万没想到这次的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它的爆发力完全不亚于17年前的非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主要集中在湖北省的武汉市,各省各地的人都汇聚在这个中部六省唯一的省级城市和特大城市里,人流居多,再加上这时是逢年过节回家的时候,可见这次疫情有多严重,更何况新型冠状病毒是以空气、唾液等方式传播,在潜伏期也同样有传染性。全国上下居家隔离,积极防疫。
而像我们这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我们既没有钟南山对病毒的研究,也没有他在医学界的权威。我们能做的从始至终都是做好防控工作、有着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把被传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前几天,我看到过有关于这次疫情志愿者的新闻,我顿时感到一丝的惊讶。我没想到在这传染期的高峰期中,竟然有人肯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他人。那些志愿者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我们任何人的亲人,他们只有自己那少得可怜的医学知识,这对于他们来讲不仅没有任何的好处,还随时随地都有生命的危险。我想,这些志愿者可能有很多人是不顾家人的反对,顶着很大的压力来做的志愿者。他们或许也曾想过如果自己被传染了,那么在这世上的某一个家庭中就会失去一个顶梁柱,就会有一对父母失去自己的儿子,有一个妻子失去自己的丈夫,有一个孩子失去自己的爸爸。也许他们可能想过放弃,但当他们想到那些被这场疫情所折磨的人时,他们的斗志就如同熊熊烈火一样燃烧了起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或许他们是也曾想过那一间茅屋、一亩良田、一壶浊茶的日子,想过等桃花开后,出门看看那满是淡香的桃花,看看那寒冬过后所迎来的春天。即使一生碌碌无为,但对于他们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惬意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防疫志愿者们虽然在这场疫情中是一个普通的人,但他们却是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