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我们诚挚地向中软国际致谢,感谢贵公司为我们提供如此优良的学习环境;同时,我们也集体向岳菲老师致敬,谢谢您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导;最后,我们集体向班主任何老师深深鞠躬,谢谢您的良苦用心,我们一定不会让您失望!通过对这次讲座的深入学习与探讨,我们主要有如下收获,特此总结成文。
历史经验证明:清晰、明确的目标有利于明确使命,产生动力,产生积极的心态,促使自己努力实践,使自己的生命在有限的时空里冲破极限,最大限度地释放能量。而我们中间的很多人,都没有弄清楚自己来中软国际的目的,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明确的规划,这便是我们在学习时得过且过,不求甚解的根源所在。
通过探讨,我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生活状态不是由今天所决定的,它是我们过去生活目标的结果。明天的生活不是由未来决定,它将是我们今天生活目标的结果。目标是行动的导航灯,没有目标,我们必将一无所获,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没有目标,我们必将慵懒松懈,因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要努力。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才能激发我们的学习主动性与持久性。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明确了自己人生目标的班会以全新的面目展现在大家面前。
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任何人都是这个社会有用的实体,都有珍视自己价值的必要。只有正确的为自己定位,才能扬长避短,成就自我。而我们中间的很多人,由于没有正确的自我定位,一部分人长期处于压抑状态,对学习、对未来缺乏自信,另一部分人始终自我感觉良好,对未来盲目自信,对学习得过且过。
通过探讨,我们深刻体会到:我们都是有着个性特色的个体,因为占据了不同的“位子”,便各有各的风景。有了正确的自我定位,便最容易发掘自身优点,扬长避短,实现自我价值。因此,通过这次的自我定位,我们将变得不自卑,不自傲,更加清楚自己的实力与优势,并将努力提高自我核心竞争力。
李大钊曾说过:“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过去未来中间,全仗现在,以成其连续,以成其永远无始无终的大实在。”因此,虚度了“现在”,就等同于虚度了今天,也就在不知不觉中丧失了昨天和明天。珍惜现在,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通过探讨,我们懂得了今天的重要性,明白了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从今天开始努力便是最好的捷径。在实现自己的目标之后,回想起今天奋斗着的自己,由衷说声谢谢,这便是生命最大的幸福。因此,把握今天,将是我们今后的人生信条,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