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庞xx主任的心理健康讲座,作为家长的我感受颇深。首先就是需要理念的转变,家长要有多元的成功观,要有优秀的特质。其次要关注孩子的长远发展,要清楚人生阶段的历练是必须的。
这里相应的方法有几点:第一、需要家长多陪伴,无论是否忙碌,都要信任和欣赏孩子,陪伴孩子。第二、要和孩子一起面对压力,不抱怨不逃避。要让家庭充满凝聚力,有弹性地让孩子面对压力。第三、就是制定规则,让孩子在沟通和畅聊中疏解心结,做到事半功倍。这次听完讲座后,我与孩子也在散步中谈及母子关系、情绪疏导及学习的重要性。讲座对我们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