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公开课家长心得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通过这次的公开课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东西,在与孩子的沟通中,一定要多听孩子讲,倾听孩子的心声,尊重孩子的想法,让孩子更自信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多观察理解孩子的情绪,学会换位思考,同时父母也要学着放手,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想想自己之前的做法,都是以我们自己的想法为中心,没有设身处地为孩子想,这是不是孩子想要的呢?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要重视起家庭教育,只有努力去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才有资格去要求孩子,去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