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分为大家和小家,大家即为社会国家,小家指我们的小家庭。家是每个人成长的地方,家庭教育奠定一生教育的基础,所以一定要注重家庭教育。那么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怎么培养孩子的大家意识呢?可以有目的地创造大家,比如和一群人共同组织一件有意义的事,让孩子从中得到交往技能的锻炼,孩子们也可以互相学习,这样就制造了一个大家的氛围。我们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以大家文化熏陶孩子。一个好的家庭一是要有爱她的家人,二是让她感觉到是家里的主人。三是每个家庭成员都在共同成长,四是可以包容对方的缺点和错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带来更大的志向,可以带来更大的动力,可以带来更好的成长,会更有责任感,会享受到别人得不到的幸福感。作为家长,我现在立刻马上做的是寻找和制定自己的家风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