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公开课家长心得
今天,看了两位专家家庭教育公开课。了解了生活教育的重要性,让我得到很多收获。
其实在孩子的成长中,家庭起到的作用的是巨大的,在孩子形成独立思维之前,父母就是孩子参照世界的模板,所以孩子幼小的时候,父母更要关注对孩子的生活教育,在生活中,要教导孩子合理、积极地评价生活中、社会上的人或事,培养孩子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给孩子安排力所能及的劳动任务,并且鼓励他持之以恒,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习惯。
家庭是培养习惯的学校,父母是培养习惯的老师。在生活中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让孩子在父母的助力下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