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上星期我们学校进行了整风运动。很高兴我能以一名学生代表的身份在这次整风运动总结大会上发言。我认为这次开展的整风运动,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并督促我们每一个学生去纠正自己的不良行为,从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端正学习态度,使学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整风运动前,同学中有很多不良习惯:有的同学喜欢说脏话、打架;有的同学喜欢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有的同学不按时、按量、独立完成作业;有的同学经常进入网吧、游戏机厅;有的同学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说小话、不遵守课堂纪律;有的同学带mp3、手机入校;有的同学不认真做课间操、眼保健操;有的同学入校时,不带校牌……通过自查自纠,互查互助,在老师的再三教育下,我发现他们的不良行为有了或多或少的改正。现在,打了预备铃,同学们都能自觉迅速走进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劳动时同学们的积极性也提高了;进网吧的人也少了;再也没人不带校牌进校园了……优良的学风是学生学习成才的重要保证。学生生活的中心是学习,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真正学到扎实的知识,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需要依靠日复一日的坚持与努力,需要付出精力和汗水,需要一定的毅力。所以,这次整风运动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好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力争使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让我们在老师的教育下,共同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学生!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
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城市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
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加强个人素质还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
作为具有50xx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
我们身在社会中,身份、角色在不停地变化之中。我们这一刻讨厌别人,下一刻往往成了别人讨厌的对象。这些无非都是“不拘小节”的行为所致。
当我们身为游客的时候,总是依着自己的兴致,随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乱写乱涂;当我们是市民的时候,又是对随地吐痰、乱写乱画的现象深恶痛绝。
当我们和同学相处的时候,总会埋怨同学的“不拘小节”,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说话、借东西;而我们自己又往往懒得去理那些“小节”。
当我们乘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总是为能抢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挤到、踩到别人的时候从不屑于说对不起;当我们被人挤到或踩到的时候,总是对对方不说声抱歉的话而耿耿于怀甚至拳脚相加;当站在老人的观点的时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车上,总是渴望能有人为站立不住的自己让个座。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精神需求层次和自我认知价值的越来越高,就越来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毫无疑问,在当前的形势下,礼仪已不是个别行业、个别社会层次的需求,而是全民所需。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开始,带头讲文明懂礼仪,那么,我们的文明礼仪推广和普及工作,就会更加容易。那么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就会和物质文明建设一样,取得飞速发展。我们十三亿人民的精神面貌,必然会焕然一新,人们都会生活在友好、宽容、关爱、温馨的社会氛围中!
文明礼仪,强调的是“尊重为本”。
想让别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
我想大家对文明礼仪都已经有所了解。
另外,夏天到了,还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犯溺水事故。
夏日炎炎,前往池塘游泳的人愈加增多,然而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4460名中小学生在各种意外事故中死亡;大约每月死亡1200多人;每天死亡39人的人数,所以我们应该对此重视,对如何防止溺水我总结了个小结。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