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反思检讨书
亲爱的老师:
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我为自己粗心大意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做出深刻的检讨:
因自己的粗心大意,给自己增加不必要浪费的资金、时间、精力以及困扰,爹地妈咪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还会犯,真是欠扁呀!同时也看到了这件事带来的恶劣影响。
这次犯的错误,自个儿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事情,很懊悔,很气自己,做事粗心大意,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羞愧。妈咪从小千叮咛万嘱咐出门在外注意安全,做事别急,凡事多多考虑,自个儿长心眼,可我就没把话儿放在心上,没有重视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没有重视他们的经验积累,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妈咪和爹地的不尊重,则该把爹地和妈咪说的话紧记在心,把他们的经验积累紧记在心,因为他们吃过的盐比我吃过的饭还多。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学习的一些进程,对父母亲也是一种伤害,若总是这样犯错,那么对自己未来也会有些影响,对做事欠周全考虑的人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
静静的呆在自习室想了很多,意识到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所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承担责任,尤其是正在做实习老师的我,是错误中的人儿,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自己给自己给予的处理。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错误已像光天化日下的凶器说出了一切事实。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够高,对他人的尊重不够,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十一期间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事无巨细,见微知著,由小及大,我作为已出入社会的职业人做事欠周密考虑,对自己造成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的错误也非常生气。我也知道,对于自己,做事周全考虑、不冲动,不急躁,遇事冷静处理,正确分析是一项基本的做事条件,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使自己学得更好!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打算今后改正坏毛病并调整好心态,天天向上!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还年轻,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再拼一次,再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准备。
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对自己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妈咪,爹地我错了,我错了。以后,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我希望自己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努力,不仅把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爹地和妈咪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爹地、妈咪辛辛苦苦挣钱,让我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一种否定,我对此很惭愧。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要求上交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思想觉悟还不够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
3.和同学、朋友以及爹地妈咪老师加强沟通。保证今后不再出现此类情况。
4.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知羞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多向优秀人士学习、在内心树立一个优秀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来克服我的缺点,改正我的错误。为了挖掘我思想上的错误根源,我在此进行了十分深刻的反思和检讨。也真心地希望我能够得到改正的机会。请多多监督我。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