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假期
盼望着,盼望着,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我们学生可以放松紧张的学习气氛的娱乐日子——“劳动节”,终于到来了。
最近,我正愁“五一”没什么好娱乐的,隆昌物业便贴出了有关“庆五一,迎奥运”的活动,我劝说爸爸也去报名参加,也许还能拿个一等奖回家哩!爸爸最终欣然地答应了。
5月3日8点左右,隆昌小区就热闹起来,参加活动的、前来观光的人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络绎不绝的来到这里,锣鼓声、鞭炮声、欢乐声此起彼伏,整个小区一片沸腾,一派节日的欢乐气氛。8点30分左右,小区广场上鞭炮齐鸣,烟花带着一种浓郁的欢乐冲向云霄,在天空中爆发出他沉寂已久的快乐。
喇叭吹起,小鼓敲起,音乐奏起,秧歌队伴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舞起来了,火花一样,是闪射的瞳仁;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霓裳一样,是欢乐的舞步。这秧歌,使凉爽的空气立即变的温暖了,使平淡的气氛立即变得活泼了,使疲乏的人们立即变得亢奋了,舞者绚丽缤纷的衣服与欢乐的舞姿把这条街道衬托的喜气洋洋。5分钟后,锣鼓的声音渐渐微弱,主持人赶忙宣布:“隆昌小区一年一度的大联欢正式开始……参加‘双人绑腿跑’的选手请做好准备。”我和爸爸也在其中,听到一声枪响后,我们尽可能完美的配合,向前跑去。
可是,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实在是无法适应,此时,手脚如机器人般僵硬,麻木,甚至连走路也不会了。还好,爸爸始终在旁边拽着我,没有“半途而废”,坚持着跑到了终点。虽然,我们没有当上冠军,但是,我们依然开心,并从中学到了取胜的妙计。第四个比赛项目是“拖球跑”,比赛规则是用一个乒乓球拍拖着一个乒乓球,手只许握着球拍,不可以碰到乒乓球,否则视为违规。最先到达终点的选手即为冠军。爸爸替我参了赛,当枪声响起时,爸爸如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冲出,跑在最前面。
但是,令我惊讶的是,别人的球都已经掉过许多次了,而爸爸的球却在他的球拍上稳如泰山般立着,难道是爸爸有什么绝技?待我仔细看来,原来爸爸用手按着球,才是求如此稳固。我沾沾自喜,心想:爸爸的雕虫小技还是被我识破了,别的人怎么都不知道?看来我真是聪明啊!不过,没被发现也好,还能获奖呢!当我抬头一看时,爸爸抱着那个我“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等奖骄傲的向我走来,我真是欣喜若狂。
在我们的周围,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都会有很多快乐的事发生,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你就会觉得,快乐总是在我们身边萦绕!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起早贪黑,朝与日出相伴,夜和皎月共赏,他们就是劳动人民!
一百多年前,他们为了捍卫自己的权利,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到处,四处宣扬,面对着乌黑的枪口,他们毫不畏惧,在他们的努力付出下,他们成功了!从此以后,中华人民站了起来,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座座高楼如春笋般拔地而起;一条条高速公路为大地披上了美丽的围巾;神舟系列号似天仙一般飘游太空……百姓安居乐业,社会繁荣昌盛,好一派国富民强的景象!
五一放假,顾不上吃早饭,我和妈妈就出去玩了,走了会儿,肚子饿得咕咕叫。对面正好有个包子铺,我向妈妈征求意见,妈妈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买一笼包子。走进包子铺,也许是我们来的太早了,才刚开始蒸。“老板,来一笼包子。”我说。老板一边看着一笼笼包子,一边“唉唉”的应声回答。看着他大汗淋漓,有忙里忙外的身影,本想他也许会抱怨,可看起来却也不像是,他始终是笑眯眯的。包子终于蒸好了,他把包子装到了一次性饭盒里,递给我,我接过饭盒,给了钱,就往外走。“唉!小朋友,等一下!”老板叫住我,“还没找给你钱呢!”我一拍脑袋,我真马虎,都忘了还有要找回的钱呢!老板笑呵呵的说:“找你五角。”看着金灿灿的五角硬币,我的心里掠过一丝温暖:老板见我忘了五角钱,没有闭口不言,而是叫住了我,连小小的五角钱都不会贪图。我有点小小的感动。在这世界上,有很多像包子铺老板这样的劳动人民,他们的内心都是纯美的。这些人,不求轰轰烈烈,只愿默默无闻,因为他们内心只有一个信念:劳动,最光荣!
是劳动,是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是劳动,让公路四通八达;是劳动,让彼此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劳动,是令人崇敬的,劳动人民,是无私的奉献者。让我们在这个五月,把劳动人民的赞歌唱响,献给最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人民吧!
今年“五一”,妈妈告诉我要带我去江底泡温泉,我心里一阵欢喜,有说不出的高心。这天我们8点起床,梳梳洗洗之后去三娘家接三娘,三娘看到我们来了就把准备已久的烤炉和食物提到车上。这天有很多人都和我们一起去,一共装了三车才把人装满。
在路上早上还好好地,可是一到中午,那烈日在加上长期的坐车以致我想吐,可是一想到那跑着温泉的舒服感觉我就精神万分啊!在路上行了2-3小时才到达江底,在路上我们看的了映山红,那漫山遍野,还去采野节台。到达降低时路不通我们只好步行而下。我们遇到了好心人,他们带着我们去江底,我那幻想中的温泉。结果10分钟的苦熬我们终于到了。我激动的心情一下砰然高升,我朝着垂直的方向看了去!简直就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原来所谓的温泉就是在江边围起个池子,拿池子的地下有这犹如火一般的沸水冒出,经当地人介绍,那是地下水,由地热而煮沸腾。虽然是沸腾的水,可经过江水混合一起便成了“温泉”。那里面男女不分都下去,而只有一个池子所以大家共享。开始的我还有点害羞,不敢下。可正在这时三娘那边却架上了烤炉拢起了火烧起了烧烤。我心想反正我也不好意思下水不如先填饱肚子再说吧!古人言:天大地天,吃饭。还真是啊!
我过去之后“口水直流三千尺”啊!有鸡爪,馒头,鸡翅,茄子等数不胜数,看的我眼花缭乱啊!填饱肚子之后我便去水边观察,看着看着我突然有种想下去通玩一番的感觉。于是我下定决心后变脱去衣物下了水。下水后感觉也没什么,可是一股热流朝我袭了过来,我感觉一股热疼变跳了起来,我又到围石外边去下水,刚一挨到水平面我又跳了起来——水温冷的可以当“冰箱”了,我进退两难,只好在热水池里坚持,过一会我便感觉不热了。听说那时硫磺水,我便好好利用了他来戳去我身上的污垢。
洗的差不多了,岸上的人也吃的差不多了。我们觉得“打道回府”。在路上,妹妹弟弟们全睡着了,就只有我还在精神始终,妈妈问我为什么不睡。我自信而有责任的回答到:“我睡了就没有人抱着妹妹睡了,那么就会碰到她头。”妈妈微笑的点了点头,说我懂事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五一”啊,不仅玩了,在路上还欣赏到了那么多美丽的野花,吃到了美味的烧烤,还享受了舒服的温泉。
五一国际劳动节简称五一节,在每年的5月1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关于“五一节的由来”是这样的: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上街头,举行盛大的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以示庆祝。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是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会。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19“五一”前夕,在北京的共产主义小组成员邓中夏等人创办的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里,工人们学唱《五一纪念歌》。其歌词是:“美哉自由,世界明星,拼吾热血,为他牺牲,要把强权制度一切扫除净,记取五月一日之良辰。红旗飞舞,明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分贫富贵贱,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首雄壮有力的歌,是由长辛店劳动实习学校的教员和北京大学的进步学生共同创编而成的。
“五一”三天的假期我过的可愉快了!
因为父亲带我和小弟弟回到了我的老家------安徽桐城,那里有我敬爱的爷爷、奶奶,还有很多我的小朋友们,我非常想念她们。
5月1日早晨我起的很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准备好给好朋友的礼物-----我画的五彩画,就到车站乘车了。车子在道路上飞驰,我的心早就飞到了老家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了。
车子开了3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往家走的路两边都是黄灿灿的油菜花,可漂亮了,在南京可看不到,我缠着父亲给我拍照。爷爷、奶奶都在家门口迎接我们呢,我扑到奶奶的怀里亲了奶奶一下,奶奶乐坏了,一手搂着弟弟一手搂着我,在我的小脸上亲个不停。我的小伙伴姚瑶、婷婷她们也来了,赶紧拿出我的礼物给她们。
在老家我和伙伴们玩跳皮筋,还和她们一起爬山,我还教她们跳舞,玩得可高兴了,一直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上午我和奶奶一起到茶园采茶,奶奶采茶我和小弟弟就在茶地里玩挖蚯蚓玩,弄得我们像个灰老鼠似的。下午我和奶奶到田埂边采蒿子回家做蒿子粑吃,可香了,我都两年没有吃过了,奶奶傍晚做好了,我一下就吃了3个,把小肚子撑得圆鼓鼓的才罢休。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又要回南京了,又要和我的好伙伴们分开了,走的时候她们都来送我,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上车了,爷爷、奶奶一直送我们上车,在车上我和父亲说:“父亲:以后放假我还要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