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这么一本令人感动的书——《长征故事》!看着那书上的字句,我不由地想起那场景:二万五千大军在泥泞的草地中行走,饿了,就挖野草充饥,渴了——我的心提了起来,泪水在眼眶内打转。
这本书讲述了二万五千个红军过雪山、爬草地、渡大河——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取得了胜利——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被红军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保卫祖国,用鲜血和生命抒写了不畏强暴、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在生活中,我像一位“小皇帝”,爸爸妈妈什么都不让我干,仿佛我是一块玉,“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碰了”,正因为这样我被宠坏了,晚上不敢自己去上厕所,睡觉要妈妈陪。从今天起,我要学习红军们的精神,坦然地面对一切的挫折。
读了这本书,我被红军们互帮互助的行为所折服,如今,人与人之间竟争激烈,更需要这种“互帮互助”的红军精神,社会才能进步。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非浅。红军为了拯救民族的危亡,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我要以他为榜样,刻苦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