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从1921年的南湖游船到今天,在这__年的风雨岁月里,共产党创造了无数奇迹。读了《七律·长征》这首诗后,我心中感慨万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从这些诗句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共产党员的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是党和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去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少年儿童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当今和平年代,我们应当尽到自己的责任,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服务,报答党的恩情。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作为小市民都积极配合创建工作:在放学高峰期,红领巾监督员们认真维持公交站台的秩序;在公交车上,我们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在校园里,我们随时捡起地上的小纸屑……我校还开展了“现代社会还需要国学经典吗”主题公民教育实践活动,向全社会宣传国学经典,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打下了基础。
共产党正领导全国人民走向新的未来,我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