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巨片《长征》。《长征》真实再现了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因为中央根据地的失陷,中国工农红军必须立刻实行战略性转移。要突围敌军的第三线--湘江,由于从德国来的顾问李德和中央主要负责人博古俩人的错误指挥,从红军8.6万多人降到3万多人,红军损失巨大。
看完《长征》后,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使我感慨万千。长征的精神激励着我努力学习,克服生活学习中的种种困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艰苦奋斗、大公无私的品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今我们生活在他们为我们创造下的和平年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把《长征》的精神用到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
伟大的长征。
这周,我看了一个名叫《长征》的电视连续剧,以前总听说长征的事情,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完后才明白了长征有多么感人、多么伟大,我被深深的吸引了。
1934年,蒋介石不顾日本军国主义入侵东北三省,侵略我们中华民族的事实,依旧坚持“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对红军中央苏区进行了五次大围剿,在反围剿失败后,红军进文秘114,文秘工作者共同的天地!行了战略转移,开始了人类历史上震惊中外的壮举——两万五千里长征。
整个长征的过程是那么的艰苦,没有食物,没有交通工具,物资极度匮乏,再加上恶劣的自然环境以及国民党部队的拦截追击,但是红军战士排除万难,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勇敢的浴血奋战,经历了无数场战斗,爬雪山过草地,走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到达了延安,取得了胜利。在整个长征的战斗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飞夺泸定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