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我们有幸到宁阳市小学、伏山小学和第十中学这三所学校进行参观学习,收获很多。
这三所校园,都是现代派的校园,干净而整洁。随处张贴的励志的语言,温馨的提示,让我们不断得到思想的警示,行为的指导。他们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各具特色的发展思路,严谨务实的发展步伐,令我们叹为观止,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几所学校通过坚持“特色办学”,加强学校的常规管理,成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教育名牌。这使我对教育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获得了新的启迪。
我一定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有关班级管理方面的标语:节节有收获,步步有提高;以竞争促发展,向效率要质量,凭勤奋出成果。这一条条标语,具体、亲切、实在。它启示着、熏陶着、激励着永威的每一个师生,他们一进入校园就开始接受了无声的教育。
此次学习考察之行,让我开阔了眼界的同时,更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考察时间很短暂,只有短短的一天,然而对这三所学校的参观学习给我们的启发都是很大的、是长远的。下一步应该静下心来,研究社会需要我们培养怎样的人才?我们怎样培养人才?怎样从学生实际出发,为学生的发展进行有效的教育?怎样从学校实际出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些都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重新定位、深入思考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也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一个长期的指导过程,也希望学校今后多提供这样学习的机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