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征仪式上,学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其中,唐院长所强调的安全问题是一个经久不息的话题,但又常常为人所忽视。领导,老师时时讲事事讲,但往往太平常见的都容易忽视。这次,我们对于全问题十分关注,并且,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
而同学代表的发言也代表了我们所有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的心声。我们要真真正正做好这次活动,要取得应有的效果,不仅服务好人民,同时也锻炼好自身。
在院上出征仪式上封院长强调:通过“三下乡”调查了解,体验国家,三峡库区在建国六十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爱国思想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同时,增长知识,对社会见识,社会交际能力,写作水平,意志力进行提高。
汤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们在细节的把握上有进一步提高,在整体上对这次活动也有了更为宏观的把握。
韩院长要求我们充分重视这次实践活动,以及以后在工作时同样要重视每一次工作,因为这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样也是我们提高意志力,培养良好工作习惯的好办法。
什么是培养能力,这就是培养能力。正如韩院长所说的“三下乡”师专业教育的延伸。这是把知识学以制用的一种方。咱们的“三下乡”要立足三峡,联系实际,学以制用,服务地市。这就是知识的真正作用,这才是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体现。
然后是周燕团长作为我们的代表发言。把我们的工作细化,分为一步步,有条理,有节奏,这样更容易做好工作。
今天下午,章权老师为我们讲解怎样写稿。这是一堂十分深动课。让我不但明白了这样写稿,还使我了解到写稿的各个步骤的作用和如何让各个步骤达到最化。标题的创新,内容的特色,视角的独特都是需要去学习和把握的。各报纸的特色,是我以前所忽视的,但这课上后让我明白了许多关于这方面的东西。
时代特色,关注国家,关注民生。五个“重庆”,五百亿万州,这些都是在我们身边的事。正如古代一副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才是真真正正的读书人。
所谓的“民生”问题即“返乡农工创”“大学生自身创业”“大学生村官”等
独特的视角报道给稿子提价值。用环境描写烘托气氛。
今天一天感悟甚多。这里有太多的需要去学习,去了解。今天期待着明天,明天又将有什么呢?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