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班进行了为期5天的劳动,校园里的保卫工作以及学院的各个角落的工作都交由我班同学负责,每名学生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而且劳动兴趣浓厚,表现积极,不仅能够认真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能帮助其他同学完成,形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同学们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任务。同时也让我们对校园卫生有了更深的感触!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场所,校园卫生也时刻影响着学生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劳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体验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艰辛,更深一步体会了“苦尽甘来”的涵义。经过这一周的劳动,我们知道了,现在我们的安心的学习是由其他同学辛勤工作作为保证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种幸福的时光,好好学习。
校园文明离我们只有几步之遥!在劳动周期间,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不爱护校园卫生那些种种陋习给别人带来的不便,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深恶痛绝。并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了学校的美丽,劳动周是我们应该做的贡献。度过难忘的一周后,我们的收获也是同样的难忘!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一切美好东西的源泉。学校每年安排学生在学生进行劳动,让我们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经过这次实践,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劳动方法,更是为人处事之道,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累着并快乐着,经历过越多,理解的就越多,就长大一点。
通过劳动实践周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增强我班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让我们懂得了应该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尊重别人的劳动。并把这种观念和思想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良作风,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劳动周已经结束了,短短几日的劳动跟日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是远远没法比的,我们不能就此停住脚步,我们会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任务和要求,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更应该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真正做一个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人!
在这忙碌而充实的七天里,我们学会了很多,劳动不仅创造了美,也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它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从自己做起。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亦如此。任何一个良好习惯、行为的形成,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都需要潜移默化的影响。在劳动中我们增近了对彼此间的认识,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只有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才能水滴石穿。让我们把朝气,活力,热情洒满校园,感动着你,也感动着我。
在这个过程中,在同学的努力下我们把经济学院20--。
级的名字留在校园的每一寸土地!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做到了!”当然,这是离不开各个同学的积极支持的,所以,最后要谢谢大家!谢谢各班积极参与的同学们,相信大家会怀念这个“劳动周”的,因为至少我们一起劳动过,我劳动,我快乐!
为期8天的劳动终于结束了,怎么说呢?有苦有甜吧!
现在许多家长对孩子的过分溺爱,只知道如何使自己的孩子过得舒服,玩得开心,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培养,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孩子的依赖心理和厌恶劳动的思想。但本学期学校开始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再懒的孩子都必须要参加劳动。我们0251、0252班是第一批轮到劳动的班级,而我被安排到了食堂工作,这个油油腻腻的地方,我老觉得很讨厌,家里的厨房我也是很少进的。但现在老师安排,我只好服从。
我们劳动的第一天就下雨,早上去食堂报到,一进去就看到桌上都是早上同学们吃早餐留下的东西。还由于下雨地上都是走来走去的泥水,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擦桌子,拖地板,把凳子放好,饭桌上的剩饭剩菜让我有种想吐的感觉,但这是我的任务,我只能忍着把桌子擦干净,擦好后拖地板。真是件累人的事,刚拖好的地板由于下雨,还有下课有许多同学来食堂,走来走去的,干净的地板又脏了,只好再拖。到了9点开始发餐具,每桌6个餐具盖子,6个碗,6双筷子,2个大盆,2个勺子,1个放筷子的篮子,要放120个桌子,就靠我们10个左右的人,来回走了不知道多少次,脚都酸了,放好餐具等阿婆把饭菜打好再一盆盆拿到桌上盖好盖子,来来回回的走来走去,忙到第一批来吃饭,我们也匆匆忙忙的去吃了点,马上又回到食堂,一会儿添饭,一会添汤。等第一批吃完还要擦桌子,添碗筷还要再把饭一盒盒放在桌上,时间很紧,一会儿第二批又来了,等他们吃好我们又要开始收餐具,擦桌子,拖地板,一天下来路不知道走了多少,脚酸得不行,实在是太辛苦太累了,以后的那7天慢慢地习惯了,也就不会像第一天那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