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嘛,所以我就想着,我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多多的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以为我们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一些时间的实践,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看来老天还蛮会疼爱我的嘛,机会来了。4月30号的这一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听到同学在那里议论去发宣传单,我好兴奋好激动啊,于是我就央求同学要一起去,她们答应了,嘻嘻嘻高兴啊,终于有机会去试试发传单了,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去体会体会赚钱的感觉了,虽然说钱不是很多,而且可以说比在柳州的便宜的多,辛苦得多,但是我想这会是一个很值得我去记忆的一天。
五月一号的这一天早上,在舍友们还在做着甜甜的美梦的时候我们就起床了,吃过早餐,檫好防晒霜,拿上帽子,我们整装待发,向着我人生充满意义的一刻出发了。
意想不到的是,当来到了该名为100通信的手机公司,发现我们的工作并不是发传单而是为该公司拉客,当时想想这样岂不是很累吗,感情像是被骗了啊,可是最后看到同学们还是很乐意的接受我也就不去想那么多了,做就做别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我的能力啊,于是在那个经理的安排下我们装着统一的职业套装开始了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感觉客人好难拉啊,可是慢慢的就学会怎么跟人家讲解手机,讲解该公司的搞的活动,怎么把他们的吸引力转到公司上,最重要的是我们说话的方式语气还有内容是否吸引到他们,慢慢的也就上手了,虽然在这其中遇到很多态度恶劣的人,当时心里或多或少觉得不是滋味,可是还是继续努力的保持着微笑去面对,在我的努力下拉了蛮多的客人,最让我欣慰的是有一个客人从店里出来后上前主动跟我聊天,然后很诚恳的说“我觉得在这些工作人员中,你的笑容是最美丽的”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的服务我的工作得到他人的认可,_专题所以我觉得累是累了,但是我乐在其中。
大学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也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大学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也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使我们自己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在整个暑期实践中,自己能够不怕苦不怕累,勤奋工作,尽力、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能够积极进行有关方面的自学并积极向别人请教学习;能够热心帮助不同小组去完成他们的任务;能够积极思考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看法等等;与此同时也发现自己的知识面不够广,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广泛的学习;自己有时做事还缺少一点耐性和细心。从这次实践中也有不少的收获和心得体会,以下就来分享一下。
一、我们需要坚持团队精神打造奇迹。
这次实践,我想我们其中每一个成员都清楚这一点——我们是一个从开始各不相识,为了共同的目标聚在一起,去完成一项共同任务的团队,只有大家都做好,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而且这样的组队方式可以锻炼与人合作的能力。在等我们组员来的时候,我自己心里一直都想如果再有机会,无论有多么艰苦,我仍相信团队,我会很乐意再和他们合作一次,而且我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二、全心全意地投入自己选择所要做的事,尊重选择。
三、既要相信自己,又要相信他人。
我们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守株能待兔最终会遭到失败,只有全心投入,才能有真切的感受。最令我难忘的是在调查过程中请人帮忙填问卷的情境:很多时候两个多钟的时间只做了10来20张的问卷!填一张最多只要5分钟而已!其实也有原因的,主要是不相信,被问人不相信这些,所以拒绝;有时候是我们自己不相信自己,不敢随便问人,因为自己怕被拒绝以及听到一些难听的话语,所以不停寻找一些少拒绝的对象。后来问着问着,可能问多啦,胆子也大了,也可能觉得被拒绝也没有什么,可以再来的,就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了,放开胆子去请他们帮我做调查,被拒绝了,还带微笑说:“没有所谓,谢谢”,情况也便逐渐好多了,自己从中也锻炼了口才。现在再想一想,其实只要正确地看待被拒绝,机会可以自己去创造。我们应该懂得相信自己,也懂得相信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