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抽空来到学校观看孩子的表演,这既体现了您对孩子的关心,也体现了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昆仑路小学全体师生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中国人永恒的精神财富,更是素质教育的宝贵资源,孔子曾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在儿童时期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对人的一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小学阶段是人记忆力的黄金阶段,让孩子多诵读一些经典,然后在以后的成长中慢慢地体悟,会让他们终生受用无穷。我校从20xx年9月全面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提出了“培养有民族文化根基的现代人”的目标,形成了“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办学特色。把诵读和践行作为有效的途径,让学生从小树立“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的思想,使学校的办学特色更加鲜明。一路走来,昆仑路小学不断地成长、进步,我们这项工作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xx年6月我校参加了郾城区组织的经典诵读比赛,获得了一等奖;20xx年4月,在全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我校排演的大型团体操《阳光少年》以经典诵读为基点,变换队形,配以舞蹈动作,达到了美轮美奂的效果;20xx年5月,在全市“过端午、诵经典”活动中,我校作为分会场向来宾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受到了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20xx年9月,我校组织编排经典诵读节目《国华风韵》在漯河市人民会堂参加汇演。学生们清新、明快的诵读,活泼、可爱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刚刚过去的20xx年5月27日,我校作为漯河市“过端午、诵经典、做有德之人”经典文化诵读活动郾城区的唯一一个主会场迎来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区教体局等各级领导、嘉宾的莅临观看指导,伴着优美的旋律,孩子们时而诵读,时而歌唱,时而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诵读表演深深地吸引住了与会领导的心,孩子们演完了,领导们还意犹未尽,坐在主席台上久久不愿离去。他们对孩子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还要我们写出经验材料要在全市进行推广。
可以说,经典诵读的最大收获,对于个人来说,是奠定了做一个有用之人的基础;对家庭来说,是培养了一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对社会来说,是成就了一个栋梁之才,因为读经典久之,人的气质就会提升,一个孩子从入学到毕业坚持下来,那么到中学后,他的品德、人文素养、学业成绩,一定会出类拔萃。所以我们还将深入持久地开展这项活动,用经典浸润孩子的童年,用经典点亮孩子的人生。
在大力抓好经典文化诵读的同时,我校其他方面的工作也成绩斐然,成了郾城区教育工作的领头雁。三年来,学校获得各级多项荣誉:国家级“推进区域教师专业发展课题实验”一等奖、省“远程教育工作实验学校”、省“德育实验学校”、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市“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先进集体”、区“活动育人特色学校”等区级以上表彰24项。教师培训先进经验和学校管理先进经验以及特色育人活动经验先后在《河南教育》、《青年导报》、《漯河日报》、电视台等报纸、媒体上刊登、播放,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此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投入,新盖的南楼9月份就可以投入使用,长廊绿意盎然、清新雅致,将给学生带来春风拂面的感觉,文化墙也会贴满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优美作品,还有大门和操场地面也将面目一新。总而言之,下学期开学时,呈现在您面前的一定是一个高贵、大气、和谐、美观的崭新的昆仑路小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会使学生受到美的陶冶,感到舒心怡神,学习效果会更加显著。所以到那时,昆小将成为一座美丽的花园,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成为他们生活的温馨家园。我们相信到那时您一定会说:把孩子送到昆仑路小学,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最后,我要向大家强调一下放假的时间和注意事项。因为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下周一是端午节,这两天都是国家规定的假期,所以为了便于家长接送孩子,我们对放假时间进行了调整,今天下午演完后您就可以把孩子领走了,周五、周六、周日和下周一我们放假四天,周二(也就是6月7号)正式上课,周二早晨七点半准时举行升旗仪式,周托生的家长可以在下周一(也就是6月6号)下午四点以后把孩子送来。放假这几天正好是麦收时节,提醒家长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水、不玩电,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尤其是不要到河边捉鱼捉虾或私自下河游泳,孩子在家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谨防病从口入。收麦时节路上车比较多,要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横穿马路,注意避让车辆。
好了,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爸爸妈妈都在看着我们,我相信,你们一定能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洪亮的声音展示出你们最佳的风采的!大家有信心吗?声音再洪亮些!
各位家长朋友们,下面就让我们擦亮眼睛,集中精神欣赏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