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为提高学生诗文朗诵和鉴赏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环境,高一、二年级共9个班级参加了刚才的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这次比赛,政教处和团委作了精心设计和安排,各班、各语文老师认真组织准备。参赛同学抑扬顿挫、充满感情的朗诵,仿佛把我们带进了诗的意境。同时,在优美隽永的字里行间,升华了我们的情感,触动了我们的灵魂,陶冶了我们的情操,给予了我们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比赛组织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向精心组织、辛勤工作的政教处和团委的同志,班主任、语文老师及各位评委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经过认真准备、激烈角逐,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班级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刚才大家听到的6首诗歌2首词一篇散文,其中既有名人诗词,也有凡人作品,既有经典诗文,也有时代美文。作品要不吟咏自然与人生,要不讴歌时代与祖国。精美的文字,凝结了文人的心声,记录了文人的喜怒哀乐,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同时,比赛中,所有参赛同学能使用比较标准的普通话,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读得流利,感情真挚,用声情并茂、形式多样的朗诵方式精彩诠释了经典诗文的美感,展现了同学们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令人感动。
我们举办这样的诗文朗诵比赛,是一种有益的尝试,也是一堂形式生动、内涵丰富的语文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形式,陶冶了学生心灵,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气象。其实,从前段开展的篮排球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乃至后天即将举行的文化知识竞赛,每项活动,都是为同学们整体素质的提高创造机会的。
今后,学校会更多、更好的开展有益于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素质教育这个大平台上发挥自己聪明的智慧,施展自己精彩的才华。
最后,衷心希望大家怀着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之情,对中华文化的景仰之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从而实现好读书的目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