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了,成绩并不理想,我想应该反思我自己这前半学期的学习状况。
在学习和做事中有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方法。方法也非常重要,往往细节决定成败,然而这些细节和你的学习方法紧密相连。在发成绩那天,我明知道自己好多题都不太确定,但我还是期待着有奇迹发生。果然还是印证了那句谚语: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考砸了,而且除了英语发挥一般,其他两科都考得是前所未有的差。这次比月考考得还糟糕,这让我产生了许多问题并反思。
阅读,翻一番名著小说,总之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忙碌,心一直烦躁,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没有什么收获。真是这样低效率的学习才会使我在考试前手忙脚乱的复习,怀着临时抱佛脚的心理进入考场,考试后自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把握与自信。我应为下阶段的学习指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要坚持下来。二是态度极其不端正。考试前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复习,我却只是假装读读书,看看卷子,极其不认真复习,让时间白白溜走。结果考试时不知有多少老师讲过的题,我因为没复习而不知道,考得一塌糊涂。
最令人应该反思的是,我们班这次所有成绩并不是很好,在考完试的第二天,我们却在教室觉得自己不得了了还在玩游戏!并没有认真反思自己的错误还愈加猖狂,不可一世的样子。简直是一点羞耻心也没有,我为自己感到羞辱,为班级感到悲哀,考试考得不好就应该自我反思并认真分析并改正自己的错误,我们却悠闲地,觉得考完了就该放松的玩,这简直是可耻的想法和行为!
这次考试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未来的路怎么走全掌握在这高中3年的时间里,只有努力学习端正态度才会有美好的未来,才会出人头地。
此致
敬礼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