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检讨书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关于昨天夜自修我说话违反夜自修纪律一事,现如今我已经深深地知错了,我的内心产生了相当强烈的内疚情绪。
作为一名身体健康、各方面行为正常的人,我没有管住嘴巴,没有很好地遵守课堂纪律。说了不该说的话,造成了不良的后果,我就应该对自己所造成的不良后果负责。这是我作为一个男人应该的勇气,这更加是我对于自己心灵的一个交代。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然而我没有空暇欣赏校园风光,只能在深深的反思情绪当中挣扎。请注意!我是含着热泪,以相当纠结的心情给您写的这份检讨书。
想起昨晚夜自修我说话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冲动、这充分暴露出我还不够淡定,不够成熟,更加不够小心。
作为当代青年,与人相处已成为日益重要的课题,如何降低自己说错话的纪律是当代青年必须解决的问题。否则,今天得罪这人,明天与那人争吵。人际关系就将是难以面对的僵局。在此,我要感谢那位迫使我说出"哦"的同学,他给了上了宝贵的一课。
最后,我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这次错误!我发誓我今后绝不会再犯同样错误了,像我这样聪慧的当代年轻人,不会傻到连这点记性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