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做销售最重要的是有固定的大客户,客户越多越大在这一行就有了站脚之地,而这,恰恰来自你对客户的诚信。
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习不实践,那么所学就等于零。
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但可以拓展自身的知识面,而且可以扩大自己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毕业以后能真真正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社会的千变万化,并且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的处理各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学到了一些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因为在这里身处的环境不同,所接触的人与事也不相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在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现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益变化,天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回越高。我认识到,我们不仅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的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到其他的知识,不断的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内,我在公司充分感受着工作的氛围,而这些都是在学校学习时无法感受到的。并且在很多时候,我都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像打扫办公室之类的。在学校学习时,或许会有人安排你今天该做些什么,明天该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一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自己自觉的去学、去做,而且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因为一件工作的效率就会得到别人不同的评价。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究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现在这里虽说也是学校,但性质变了,每个人都在为了获得更高的职位,更好的待遇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么样做人,以提高自己的能力!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是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而一旦走入社会,要接触各种各样的同事,上司,关系复杂,需要你去面对你从未面对过的一切。记得有次看见一则报道,说是现在大学生就业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与在校的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的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颇深。
一个月的实践确实让我长了不少装潢建材方面的知识,也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这些都是在实践中发现的,也就是课本之外的知识每个人、每个大学生都要走向社会,在走向社会之际能有这样一次的体验是很荣幸的,当我走向社会的那一天开始,我相信这一段实践会让我在大路上走得越来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