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名军嫂,也是一名教师。家庭中,她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支持丈夫保家卫国;学校里,她春风化雨、教书育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临时封闭管理,疫情当前,她毅然选择留下来。每天需要上报学生各类数据和表格,繁琐复杂,但每一次她都逐一核实、完善,做到万无一失。有时数据通知上报的时间非常紧急,哪怕熬夜到凌晨一点多,她也毫无怨言。特殊时期,学校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她和政教处的老师一起,早晨第一时间到岗看护学生排队去食堂用餐,下课维护校园内学生秩序,晚自习巡视各个班级。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息。当家中年幼的孩子给她打电话说,妈妈你已经上了很多天班了,为什么都不能回来陪陪我,她也只能隔着手机哽咽着安慰年幼的孩子。
留校期间,她用镜头精心记录下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学生活动,防疫物资配备、大课间的操场,把封闭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做成美篇,让大家全面了解学校防疫工作。她坚信,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始终默默的坚守着那一份身为教师的责任和承诺,用无声的行动诠释了教育者的初心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