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2月出生,群众,2015年、2017年、2019年被部队评为最美好军嫂。
她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支持国防事业。作为军嫂的她,一直奉行“相夫教子、为人尽孝、以德育人,本分做事”的处事原则,2014年结婚以来,夫妻一直两地分居。照顾老人、两个年幼女儿和88岁行走不便、眼盲的爷爷以及常年在外打工的兄嫂托付的一对未成年子女,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为了生活,她在家附近的个体服装店做临时工,每天做饭、洗衣、家务、上班连轴转,为了老人吃饱、穿暖,自己省吃俭用,她几乎没有化妆品。为了家里老人就医和孩子受教育方便,全家七口人从农村老家搬到县城购置的90多平米老旧商品房里。邻里们经常看到她抱着小女儿接大女儿放学的一幕;经常看到她给爷爷洗脸、洗脚、修指甲的背影;经常看到她带着小女儿在个体服装店卖服装的身影;经常看到她背着小女儿洗衣、做饭、打扫家务时满头汗水的场景。照顾家庭的老幼她从不抱怨,以柔弱的双肩无怨无悔地挑起家庭的全部重担,用默默的付出表达对军人的支持和对丈夫的爱。她经常告诫女儿:“你爸爸是一个伟大的军人,是一个为我们站岗的人,正是因为有你爸爸这么一群人保护我们,你和幼儿园的好朋友才能安安稳稳的上学,大家才能幸福的生活”,她为人平凡,却口碑极佳;她身材瘦小,却仁爱之心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