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人说:“做老师是最苦的,也是最傻的”。也有人说:“当老师,千万别当小学老师,披一身粉笔灰,陪一群毛孩子,简直就是一孩子王”。所以,你也许会问,教师的幸福从何谈起?做一名小学教师更是谈何幸福?幸福在哪里?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我要坚定地说:风物长宜放眼量,教师生涯最幸福。
记得刚来的那会儿,因为我第一次教一年级,面对一群整天叽叽喳喳的孩子,我真的不知所措。班级管理常常顾此失彼。
还记得在讲第一堂公开课,我有点儿紧张,教学过程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听课的领导和老师却给了我很高的评价,使我倍受鼓舞。我当时想:作为教师队伍里的一员新兵,经验不足,却得到了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关心,还有同事们的热心帮助,这让我感到在工作是幸福的!
大家知道,身为教师的我们,有被人误解的时候,有被学生气急的时候,也有被成堆的琐事困扰的时候。但是,当我面对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笑脸时,我的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清晨,当我迎着第一缕阳光,迈着从容的脚步踏进校园时,孩子们从四面八方跑过来,亲切地喊你“老师好!”,此时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快乐和幸福啊!
我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一名老师,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
所以,不管今后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我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我从心底里觉得做老师有无限的光荣和幸福。因为这份事业总有一种精神让我豪情万丈,总有一种感动让我泪流满面!老师们,让我们伴随青春的脚步,共同沐浴那一缕春晖,共同追随世博的神韵,共同谱写更绚烂更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