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领导。
亲爱的同事,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教学中充满爱》。
我踏过数次教室的讲台,今天站在这个讲台上还是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记得当我第一次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一张张稚气的笑脸,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的心被触动了,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清楚地知道我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十几年来,我向学生耕耘爱心,向学生播种“真、善、美、”的东西,让学生学会美化生活,让学生更加热爱我们绚丽多彩的祖国。提高学生健康美好的。
思想。
意识,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我感到“为人师表”担子的沉重。
在我的词典里,师德,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师爱。师爱的传递,是发自内心的,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
我们的大多数教师,因为平凡,因为健康,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辉事迹。但我相信,每一位热爱教育的教师,都是平凡的,在说起自己的学生时,就像说自己的孩子一样,那么,就会有故事留在记忆里。
从教以来,我一直都实践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现代教育。
思想。
全身心地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我心中有差生眼中无差生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小孩一样看待。千方百计地去寻找他们的闪光点放大他们的优点让他们树起信心重新振作。
精神。
化蛹为蝶在班级的花丛中绽放异彩。
在我的记忆里,那是几年前的姜先波同学,学校安排我教六年级(1)班,起初他学习基础差,厌学情绪特别严重,两个月过去,我对他没有偏心,相反,我还加倍照顾他。记得他开学初,作业很糟糕,于是我把他喊到办公室对他说:“虽然你的作业很糟糕,但我发现你的字写得很好啊。我最喜欢字写得好的人。你能写好字,就是你的优点。”他说:“这也算优点?”“对,这就是优点。”
付出爱的过程是甜美的,付出爱的道路是艰辛的。我曾为学生不学习而大动肝火;曾为半夜找不到学生而心焦如焚;曾为作通学生的。
思想。
工作而绞尽脑汁;曾为学生的不理解而心酸流泪。我犹豫过,消沉过,有时候问自己,和读研或干其他工作的同学比起来,自己是不是太累了。但是当看到学生们体会到老师的苦心奋起直追,成绩进步时;当生病时看到学生关切的目光,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时;当听到他们骄傲的谈起“我们老班??”时;当经过自己和同学们努力班级取得成绩时,一种感动和自豪就会油然而生,原来付出就有收获,爱的付出就有爱的回报。这时我又燃起了工作的热情,又充满了事业的执着。我想虽然我的工作做的并不优秀,离“名师”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虽然可能我的事业永远也不能够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我的工作充满着希望,决定着未来,所以我会始终坚持用心去做,用爱心耕耘终生。
在座的各位同仁,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都用自己的爱心来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