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徐老师:
您好!近来您过得快乐吗?有没有想我呀?暑假您都去了哪里?
老师,我从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我就觉得您十分与众不同。之后,面对您我竟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我们曾经我相识过一样。我知道,您知道我的过去,那段使我永远在别人面前抬不起来的劣迹,那是我一辈子都无法洗去的污点。但您没有嫌弃过我,反而用您一颗温暖充满爱意的心驱除我心中的自卑,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拿了别人的钢笔,同学们反映给你后,在班里追查,而是利用一节课的时间给我们讲故事,谈心,不知为何,不知道是故事的魅力,还是您那宽厚的胸怀感染了我,更不知是什么魅力改变了我!我把别人的钢笔送回去了,并发誓今后再也不做那样的事情了。当您知道别人的钢笔又找到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美丽的笑容。下课的时候在教室外您摸着我的脑袋说,你是我们班最棒的学生。我相信只要你努力,相信你会成为妈妈和老师心中最优秀的孩子。您的话语使我找到了生活的自信,变得更阳光,更快乐了。在这一年的风风雨雨中,如果不是您的鼓励、帮助和严厉的爱,我恐怕不会进步的这样快。在我心中,对您充满了无限的敬佩和感激。
说实话,在母校的六年学习生活中,六年级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因为有你而变得美好。这一年您为我付出了太多,操了太多的心,为了我们白了多少根头发,只有您自己知道。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虽然岁月的沧桑是您的脸上爬上了皱纹,但在我们眼里,你永远是我们最年轻、最漂亮的班妈,因为您有一颗充满活力和永远年轻的心。”你知道吗,在同学们的心中,你虽然不是朋友,但您的真诚胜于朋友。您不是妈妈,但您对我们的关怀和爱超越了妈妈。
此时,我想起苏格拉底的一句话:“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只要让它发光……”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传授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用智慧的去点燃每位学生身上隐藏着的原子能,去开采每位学生大脑中的金矿,去唤醒每位学生身边神通广大的巨人,所以,在班管中,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要有“阳光的味道”多一些说服,少一些专制;多一些温暖,少一些冷落。让我们用人格魅力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