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青年朋友们:
早上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团委在此举办18岁成人礼宣誓仪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此,谨让我代表对今天参加成人礼宣誓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抽空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青年朋友们,18岁是由少年走向成熟的标志,是青春和希望的象征。18岁的青年将全面享受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肩负起历史的重担和社会的责任。这是你们最值得回忆的时期,也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广大的青年要珍惜这个美好的时光,珍惜在和平年代学习的机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利、对人民有益的青年一代。青年朋友们,再过两天,我们将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4周年的伟大日子,这是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的里程碑,是无数热血青年用生命和鲜血铸成的和平年代的纪念日。在解放后的5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先进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努力拼搏、自强不息,谱写了辉煌的青春之歌。
在座的600多名的青年,你们将是社会未来的接班人,是新世纪的中国青年,因此,希望你们要以成人礼为起点,以先进和英雄为榜样,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责,在沙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希望广大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振兴中华、振兴沙溪的实际行动中,积极投身“工业强镇”、“教育强镇”的实践中,发挥青年重要的作用。广大的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优良品格,自觉成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拥护者和实践者。广大的青年要树立刻苦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先进的学术技能,以扎实的基础迎接激烈的社会竞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广大的青年要树立奉献社会的思想,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利、对人民有益的社会接班人,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祝各位青年朋友们前程似锦!
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