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你们用最后一次间操与十七岁告别,你们用铮铮誓言迎来自己的成人仪式,看着你们十八岁的风采,目睹你们迎接高考的自信,我由衷地为青春点赞!
此时,在你们的身旁,高三全体教师手捧祝愿,激情昂扬;你们的父母心潮澎湃,满怀期望;因为你们正在走过青涩,走向成熟,第一次以中国公民的身份,走向未来,去迎接美好的人生!为此,我和你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一同向你们表达最美好的祝福和最热烈的祝贺!
今天迈过18岁的门槛,你们将走向真正意义的独立与成熟!这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从今天开始,你们要渐渐懂得谦逊、忍让、包容的魅力。在为远行冲动而兴奋的同时,慢慢觉悟到自身应负的公民责任和使命。你们会发现,在这个令人目眩的变化的时代,拂去笼罩在巨大秀场之上的消费主义、拜金主义的浮尘,吹尽黄沙,真正值得珍视的做人品质永远是善良、诚实和正直。十八岁不仅仅年龄,更代表着成熟的心智;十八岁不仅仅是青春,更象征着深沉的意志、宏伟的志向、炽热的感情。
十八岁是一种荣耀,荣耀与责任相连;十八岁是一种挑战,挑战与信心相伴。想优秀,就迎接挑战;想卓越,就寻找支点。十八岁,你得到的第一个大礼包是什么?是高考!因为她是你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机遇:她是那样的华丽,能让你奋斗的青春光彩照人;她是那样的神奇,能让你的梦想化作青春的传奇!
本高人用卓越树立起的先锋精神,必须由我们用卓越来发扬光大。邮局不努力,成就了顺丰;商场不努力,成就了淘宝。别人的弱小,给了我们壮大的空间;别人的畏惧,给了我们超越的信念。青春,就要以最美的姿态站立;青春,就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披星戴月后,锋芒可露;卧虎藏龙地,豪气干云。父母在左,恩师在右,本高学子,左右逢源。十八岁,我们需要一次成功,十八年,我们攒足了自信!自信,让我们看到高处的风景。国有大心态,人有大情怀,那就是,仁者无忧,智者无惑,勇者无惧。印度诗人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以歌唱。”俄罗斯思想家弗兰克说;“生命的意义不是被给予的,而是被提出的。寻找的过程构成了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青春坚强的臂膀扛起时代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用自信的笔触抒写壮美的篇章!
成年是一个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冲刺是一种状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成年是一种追求,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冲刺是一种境界,只有更努力没有最努力!相信xxxx届同学一定会圆梦高考,以最满意的成绩为青春献礼!
今日迈过成人门,兴邦责任在一身;今日迈过得胜门,成功自信铸青春!
本高,青春万岁!万岁,本高青春!我想请全体高三同学再一次和我一起温习关于我们本高的经典誓言:纵有千难与万险,本高铁流永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