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观后心得体会
今天我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繁杂心灵…期盼已久《感动中国20xx颁奖典礼》终于在20xx年2月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了,认真观看了颁奖典礼全部过程,几度眼眶湿润。获奖者,有为了国家核潜艇研制而隐姓埋名英雄;有几十年自己拾破烂,从没有穿过像样衣服,却把钱给了那些需要上学孩子老人;有为亲人、为他人平凡付出而忘我,在平凡中坚持,成就了不平凡,感动了华夏儿女。这些人在平凡不同岗位上,他们坚守着一个信念,“爱祖国,爱他人。”这种爱在他们坚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时一事,而是几十年如一日,是全部心血,全部爱。
他们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他们却充满着微笑来到颁奖典礼舞台上。他们给国家、社会、他人带来多么大正能量。观后心理暖烘烘。热乎乎。想一想自己、看一看周围很多人,有时为了自己利益不顾他人,在这些人事迹面前,真应该好好想一想今后怎么活着。
看着这些感动中国人物和他们英勇事迹介绍,看后我非常感动,心情有些澎湃也有些激动,眼泪也是不由自主流了下来,他们事迹值得我去学习和深思。正是有了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精神,才使我们现在过上了幸福安稳生活,世界上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母亲默默付出只为能够让孩子过更好,她从未想过你能回报她点什么,她一生都在为你担忧和操劳,从来不会抱怨“累”,这就是我们伟大母亲……妈妈我爱你!
看了今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又想到了“感动中国”十几年来伴随在我们身边这些可歌可泣人们,他们崇高人格,为国为民伟大理想和让人泪不能止事迹都让我感到我如此渺小,我需要做还有许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感动中国”精神和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努力奋斗,中国富强和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一定笔直又开阔,是一条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