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德年轻时身扎沙漠,潜心研究核事业,为核试验鞠躬尽瘁;他先后参加了四十五次核试验,为核事业研究出了重要成果。他在生命最后的一段时间,他坚决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后继续工作,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需要尽快手术,否则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然而他拒绝了,他说:“我的时间不多了,我需要尽快工作,为祖国多献一份力量。”他工作了五小时后,实在是太累了,他才接受休息,最后在睡梦中离去。他生命快结束时,他没有给家人留任何遗言,他留下的全是对核试验的贡献。他如坚强的马兰花,英雄埋名五十年,他是以军人的意志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他是伟大的英雄!
陈斌强的妈妈患有痴呆症,他用一根绑带背了妈妈三十八年,时时刻刻把妈妈带在身边。他有一张作息表,不是上课,就是照顾妈。这就是他生命的全部,这他已成为他的习惯,他们一家人都在为妈妈尽孝,他的自身行为给社会的每一个人都做了榜样,这也是拯救社会不良行为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