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力来自于疾病对生命的威胁。”钟南山教授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钟南山——一位著名的胸肺科大夫,他主要研究的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关于这种慢性肺炎疾病,它并不像高血压、糖尿病可以提早发现,提早干预并提早治疗,而是慢慢的损害着肺泡,当你慢慢感觉呼吸困难时,这已经是中后期了,且只能靠着呼吸机来维持生命。因此,许多人并不愿意来承担这个方面的医疗职责。但是,钟教授却在众人推脱的情况下站了起来,勇敢的选择支撑起这方面的研究。“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给世界留点什么东西,他就算没白活。”钟教授感慨道。
的他曾经因为透支严重而得了心肌梗死,在身体中装了一个支架才能正常活动。所以,他一边坚持做运动来维持身体健康,一边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关于肺炎的工作中。对于他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多一分钟的工作,也许就能多研究出一种医治肺炎的方法!“发现,创新,要有这个指导思想,中国的医学才能进步!”他一直秉承这个信念,为中国的医疗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回想起今天的社会,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许多医护人员不畏艰苦,自愿申请抗击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尽力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她们的身上,无不体现出舍小家、护大家的,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但是,也有一些人为了一己私利,竟在这个紧要的关头出售假冒口罩,不戴口罩四处乱逛,扰乱着社会的秩序,这是要受到道德的谴责的行为,是对自己,对他人不负责任的行为!!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