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中国女排的小粉丝,当知道郎平教练带领的中国女排对战胜国外队伍后重新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我非常激动!
作为中国女排黄金时代的代表,铁榔头这个称号实至名归,而经过多年的职业生涯、超负荷的训练量,给郎平的身体造成严重伤病,膝盖清理手术做过7次,双胯各做过一次手术,颈椎做过手术……医生说这些伤病会伴随她一辈子。
20xx年4月25日,众望所归的郎平重掌女排帅印。尽管已经53岁了,但是一到训练场上,郎平还是原来那个劳心劳力的郎平,每堂训练课下来,不是膝盖肿了,就是腰动不了了。仅仅两年多,在郎平的精心打磨下,一大批有天分、能吃苦的90后小将脱颖而出,中国女排逐渐走出困境,重新走向巅峰。
顽强拼搏、永不放弃,郎平与老女排创造“五连冠”奇迹时的拼搏精神,仍在激励着今天的女排姑娘。
感动中国给她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临危不乱,一锤定音,那是荡气回肠的一战,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搏精神如钉子般咋进人生。一回回跌倒,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一把铁榔头,一个大传奇。
拼搏进取,郎导是我学习的代表,不畏艰险,伴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