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看已久的孩子们,开心的、早早的、来到幼儿园。甚至一些事先和老师打好招呼说不来(参加爱好班)的小朋友都准时来参加了我们的活动,这就说明孩子很愿意参加我们的活动。并且在活动中都布满了热情与自信。也很愿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爸爸妈妈看。早操时,看着孩子那双睁得大大的眼睛,有神的看着老师,似乎在告诉老师我和棒,你觉得呢···呵呵,孩子们你的表现老师都看见了,徐老师以你为荣。只是有个别小朋友在早操时到处找小朋友聊天,希看通过老师与你的交流能有进步哦!
家长们也是活动的主体,有了家长们的积极配合,才让我们这次运动会更加出色,更加完美。家长在观看孩子的进场与早操表演时,显得非常认真、专注。看着孩子那认真样儿,家长是不由的称赞。在比赛环节中,家长是根据老师事先告知的比赛规则在家进行练习,才让孩子有了更好的发挥!也是家长自觉的遵守游戏规则,才让我们的比赛更加公平!但也有的家长没有认真的观看比赛规则,在“猜谜语”活动中有的家长出现打开一个谜面后发现不会答,就放进自己的口袋了,导致后来的家长就少谜面了。所以在今后各个环节中老师还是要加以改进,做到尽量没有漏洞。
这次的运动会能够这样顺利的开展跟我们的家长配合是分不开的,有了你们的积极配合和努力。才让我们的运动会如此的出色和成功。在此,我感谢各位家长的帮助和理解!通过这次的运动会,我们的团队跟强大了,我们的家园跟紧密了,我们的孩子更坚强了,所有的家长和孩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体验了运动的快乐、游戏的快乐、比赛的聪明,同时我们的家长也体会到久违的童真,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是我们最好的汇报。让我们一起记住这次难忘的运动会吧!同时我们热忱欢迎您在12月底再次走进我们的幼儿园参加我们的“家园开放日”活动,参观孩子在园半日活动,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星期三下午是个好天气,操场被太阳公公照得暖烘烘的。我们大一班的全体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加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由于这是大班小朋友最后一次秋季运动会,所以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一周前,我们就以博客和书面形式对家长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因此参加的家长特别多,有好几个家庭还来了三位家长。在幼儿方面,我们也进行了运动会的充分宣传,在知识储备和运动技能的准备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可以说,这次运动会是我们期待已久的。
当孩子们身着轻便的运动装下楼时,迎接他们的是众多家长的笑脸。我们事先为孩子们发放了跳绳,以便进行以下项目的紧密衔接。在《人民海军向前进》雄壮有力的伴奏中,我们为家长表演了整齐的分列式,看孩子们个个挺直胸脯、精神抖擞的样子,俨然成了一名光荣的小海军战士。家长们更是惊叹这群五、六岁的宝宝们的精彩表现不禁鼓起掌来。接下来是准备活动,我们采用了充满青春气息的音乐《快乐阿拉蕾》,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跳绳进行头部、胸部、腰部、腿部及全身的热身。
再简单的开场白后,我们马上进入了激烈的竞赛环节。这段时间,幼儿和家长们一直在进行跳绳多种玩法的探究和实践中,家长以书面形式上交跳绳玩法几十种,可见参与热情的高涨。因此借助运动会这个机会,我们首先向家长展示我们探究的成果。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不可能将整个过程展示出来,只是选择了跳绳的一种摆法三种玩法。为激励自己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各队的小队员还创编出了加油口号,你听:“红队红队,勇往直前!”“黄队黄队,战无不胜!”“蓝队蓝队,必胜之队!”“绿队绿队,勇者无敌”在一声清脆的哨声后,孩子们如箭头般冲出起跑线,以组为单位将跳绳摆成“一条龙”。细细的跳绳迅速在操场上开了花,由于跳绳的材质不同,摆放起来并不简单。但是孩子们为了争第一,必须做到胆大心细。不到半分钟,四条长龙赫然眼前。在这个简单的摆放环节,考验的是孩子们对图阵的熟悉程度和对不听话的跳绳的驾驭能力。绿组队获得了本环节的胜利,金老师在他们的队旗上颁发小奖章。在三种玩法《走钢丝》、《左右行进跳》和《交叉跳》中,孩子、家长鱼贯展开激烈的竞赛,不仅展示了我们的探究成果,还练习了孩子们的平衡、协调、身体灵活能运动技能,家长们学着孩子的样子,迈开大步,放开矜持和拘谨,开心的跑来跳去,与孩子们笑成一片。你看李卓烨的爸爸,蹦跳起来像一只灵活的大袋鼠,为本组获得宝贵的时间优势;隈立言的妈妈平时文文静静,跑起来巾帼不让须眉。杨主任举起相机,为我们记录这些精彩的瞬间。比赛结束,奖章各归其主。胜利的团队眉开眼笑,暂时失败的也不气馁。因为后面还有更加精彩的项目等待他们。
在第一项比赛中,我们的体力耗费较大,因此第二个项目是相对放松的《打鸭子》。让我们的双腿和皮球来个“亲密接触”。家长们这些“大鸭子”站在圈中,灵活的躲闪着孩子们来自各方的猛力攻击。别看孟响的爸爸身材魁梧,躲闪起来游刃有余;刘洋的爸爸平时不经常露面,但是为了取得胜利却当仁不让。更有趣的是,在家长和孩子的两次竞争中,这对父子俩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真是一对默契的“父子兵”。
虽进行的是体育竞技,我们还渗透了关爱父母亲人的社会教育。在吴老师、金老师准备场地的间隙,我们将幼儿带离场地,互做“按摩”,先是爸爸妈妈帮宝宝按摩,宝宝们在给爸爸妈妈揉揉肩、捶捶腿,后来发展为家庭之间的互做按摩,既增进了亲子感情,又加深了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短短的休息过后,一个全新的挑战正等待着我们的小队员。因为我们要爬过茂密的丛林、钻过低矮的山洞、走过狭窄的独木桥“捡烙饼”。孩子们一下被生动的情境吸引住了,个个摩拳擦掌整装待发。而家长们看着这些低矮的器材却有点望而却步,陈姿伊的妈妈还紧张的问一旁的女儿:“怎么玩呀?”女儿信心十足的说:“看我的就是了。”哨声过后,孩子们如一条条小泥鳅穿越重重阻碍,捡到了香甜的“大烙饼”(飞盘)。轮到家长可就难了,这些“大巨人”在这个项目中有些吃力,但也能尽量按照比赛规则完成任务。孩子们被家长的表现逗得前仰后合,乐不可支。在宣布比赛结果时,一直落后的红队终于迎来了胜利,大人孩子欢呼起来。
最后我们为家长展示了早操,满足家长的好奇心。这时孩子们个个成了小演员。家长的闪光灯一个劲的闪,还有的从头到位全程录像,孩子们呢,比奥斯拉红地毯上的明星们还要荣耀,个个脸上挂着自豪的微笑。
最后一个环节,我们拿出准备好的奖状发给家长,让他们给自己的宝宝颁发奖状,向他们献上由衷的祝福。孩子和爸爸妈妈依偎在一起,分享奖状上的词句,向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我们的运动会也在一片温馨亲情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