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今天开始,高考冲刺的战役正式打响。我们的足迹已装帧在季节的封面,生命的扉页,我们将踏上x月的征程,朝着x月的梦想努力奔跑。
许多人都说高三学子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高三意味着充实,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尼采说过“一棵树,要想长得更高,接受更多的的阳光,那么它的根就必须更加的深入黑暗。”高三就该像一棵树一样坚韧而寂寞的成长!
高三是人生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人生没有大学校园的记忆是不完美的,没有高三生活的回忆是有缺陷的。而高三又好像是一段又黑又长的隧道,几个月后的那个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我,我们,还有千千万万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同龄人!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美丽的,它不仅仅美在绚丽的外表,更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同学们,青春永远只会在奋斗中闪光!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的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弘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斑驳的古墙;璀璨繁华的明珠上海,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歌唱!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天涯海角,我们都要一一前往!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青春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他可以为我们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陷阱使我们堕落。但,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把准前进的方向,头顶的阳光一定是灿烂的!
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现在距我们高考仅剩x天,希望在这有间里,我们每个人创造自己的奇迹。在这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感到痛苦,彷徨,但有时伤害和失败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他会让你变得更好,孤单和失落亦是如此!
最后,战友们,让我们一起高声呐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