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一名学生,而且是一名即将奔赴考场的学生,你还有何理由不去努力呢?明明知道前方就是自己理想的归属地,却依然在课堂上做小动作、说悄悄话、递小纸条、看小小说、听mp3,这怎能算得上是努力呢!倒头来,还弄的自己不断发牢骚“哎呀,高三真累”,孩子,这样做你能不累吗?明明看到老师精心地准备、认真耐心地讲解、缜密地思维,你却给自己信心“这些东西,我全懂,再说,考试能出这样的题吗?”
你可以说“老师,听说我的高考高原期到了”,那么你就宁可困扰,也不愿意继续努力吗?殊不知,高考的脚步仍在前行,它绝不会因为你的“高原期”而放慢了脚步,也正如刘翔在参加北京奥运会跨栏的时候,起跑后自己身体除了问题,但是比赛仍在进行,那么,落后的那个是谁呢?就一定是你。
你或许在抱怨“老师们,怎么总是反复强调这个错误呢?”你怎么不问自己“就这么一个问题,我还反复出了问题呢?”
所以呢,对于老师说的话,自己要选择性地、用心去聆听,因为我们真的需要这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