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间匆匆,我们已经走进了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即将迎来高考,时间不多,在最后的时间段里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
在最后阶段,我们更加应该努力学习,珍惜每一分钟,学会高效的利用时间,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我们都应该为了学习努力,想一想我们为了学习付出了多少光阴,走入高中我们又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年的学习不就是为了在高中考个好大学吗?这是多年的努力,不能浪费心血,不能耽搁学习。永远坚定的朝着前方走。
成绩的好坏,在与你是否努力了,或许你觉得自己在学习中付出了太多,看看身边,比我们成绩好的同学,他们是如何学习的,他们又是如何利用时间。聪明的人也需要下苦工学习。如果不愿意付出汗水就不可能学的好,也不会有多大的成就。不要总是在学习的时候逃避,不要认为自己已经努力了,成绩不好是天意。往往借口越多,越让我们成绩差。
真正聪明的同学知道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课,下课的时候利用好时间,巩固好学到的知识。从不会给自己增加负担,给自己留下遗憾。努力学习从来不是靠一张嘴说说而已,而是靠着我们努力,自我学习,不断专研。愿意花时间,去学习。能够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从而在学习的道路上一骑绝尘。
有的人说,我们要学习的科目太多,没有时间复习,也没有时间做题目。真是没有时间了吗?我们课间休息的十分钟,上厕所的时间,吃饭的时间,还有晚上自习的时间,你是否也利用了呢?时间是挤出了的,只要我们想学就可以学。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都有时间让我们去学习,但是我们要学会利用时间,才能够提高自己的成绩。
努力学习不是光靠埋头苦读就能够学有所成,而是灵活动脑,举一反三,活学活用。这样才能够学好知识,科学的学习,减少时间的浪费。只要我们在学习中努力我们永远都不用担心自己没有时间学习。我们只剩下这最后一个学期的时间了,以前很多知识点没有掌握,学习没有学好,我们依然值得继续努力学习,加油去学习,因为学习从没有早晚。
只要愿意一心学习,不在学习中退缩,尤其是不要在学习中早三暮四。没有恒心毅力是学不好东西的也不可能学到东西。所以学习缺的是努力,也缺恒心,给自己一些压力,给自己更多的动力,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