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离20xx年高考还剩下大约xx天的时间了。
我们在复习知识的时候总有很多人抱怨:没时间、时间不够了,怎样办之类的感慨。且看下头的文字:
时间往往不是一小时一小时浪费掉的,而是一分钟一分钟悄悄溜走的。
著名的海军上将纳尔逊,曾发表过一项令全世界懒汉瞠目结舌的声明:“我的成就归功于一点:我一生中从未浪费过一分钟。”
军事家苏沃格夫也曾说:“一分钟决定战局。我不是用小时来行动,而是用分钟来行动的。”
雷巴柯夫曾说:“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59倍。”
富兰克林有一句名言:“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谁了解生命的重要,谁就能真正懂得时间的价值。我们最宝贵的可是是几十年的生命,而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的时间所累积起来的。没有善加利用每一分钟,时间是永远无法回到的。
“事情就怕加起来。”这一古老的谚语也是说的这个道理。一切在事业上有成就的人,在他们的传记里,常常能够读到这样一些句子:“利用每一分钟来读书。”
古往今来,一切有成就的学问家都是善于利用零碎时间的。东汉学者董遇,幼时双亲去世,但他好学不倦,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时间。他以往说:“我是利用‘三余’来学习的。”“三余”,即“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晴之余。”也就是说在冬闲、晚上、阴雨天不能外出劳作的时候,他都用来学习,这样日积月累,终有所成。
“用零散的时间记忆零散的知识”,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学来的,拿来与大家共享。
其实,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零星、片断的时间,如:车站候车的三五分钟,课间十分钟,甚至蹲厕所的时间。如果珍惜这些零碎的时间,把它们合理的安排到自我的学习中,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一个惊人的数字。
所以,珍惜时间。
所以,期待你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