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想谈的是:心态决定高考成败。
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17,在德国哥廷根大学,有一个很有数学天赋学生叫高斯。每天,高斯要做出老师布置的三道数学题。这天,她顺利做完了前面的两道题,可是,第三道题,他做得非常吃力。他用尽了所学知识却毫无进展。于是,他尝试着用超常规的方法去解开这道题目。第二天,他答案交给了导师。导师看过后,非常惊奇,问道:“这是你做出来的吗?”高斯回答:“是我用一个通宵做出来的。”导师激动地喊道:“你解开了一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数学悬案!”高斯后来回忆说:“如果知道这道题两千年来无人能解,我可能永远也没有信心解开它。”
这就是心态神奇的力量。当我们认为自己一定能成功的时候,我们就会调动自己全部的力量,为了成功想尽一切办法,相反,如果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担心自己会失败,往往就会怕什么来什么。
因此,我们要相信自己。不过盲目乐观同样不可取,我们还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
接下来,我想就最后阶段的备考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高度重视课堂。三轮复习的最大特点是高度浓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老师带领大家温故整个高考的重点、难点、热点,便于同学们进行知识体系的梳理和典型题目解答规律的总结,才能真正从整体上把握知识,从而实现知识掌握和应用上的大的提升,甚至是质的飞跃。
二是,充分利用高考备忘录。平日里同学们已将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经典题,一些好的解题方法和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悟、警示、心得、自己容易遗忘的知识点等以备忘录的形式整理好,现在要做的是经常翻阅,翻阅的过程就是循环复习的过程,这样就会使遗留的问题越来越少,甚至最后就会感觉任何总是都没有了,就有了成竹在胸感觉。
三是,认真对待日常练习,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困扰,考试时解题有思路却得不到正确结果,这种失分属于非知识性失分。
非知识性失分是制约高考成绩提升的重要因素。要减少非知识性失分,关键要养成严谨的作业习惯:要有时间意识。同学们务必把平日的测试、统考真正当作高考来对待,这样才能让在高考氛围下可能出现的错误暴露出来,将非知识性失分降到最低。要强化改错意识。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才能实现题不二错。要加强规范意识,注重细节。
同学们,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合力以赴。
奋斗29天,让生命的花朵怒放在_月。
拼搏29天,共同书写20_海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