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终于见到了要陪伴我们十二天的教官。师兄师姐们的军训经历让我一直很害怕教官。不过,第一天相处下来,我发现郸教官真的很不一样。
开训练后,教官让我们先坐下。我以为又是要坐军姿,结果是跟我们聊聊天。他先问我们是来自哪里,来自黑龙江的他“厚无颜耻”地称是我们的老乡,而我们问他地名,他又能一一作答,让我倍感亲切。然后又带着我们玩耍,例如唱歌,整个过程十分开心。最后的军姿教学十分成功,每个同学都做得很好,因为我们跟教官都已经互相敞开心怀,学东西当然非常顺利。整个下午,训练虽然非常苦,但因为教官幽默,我们真的很开心。
师兄师姐请不要来南五路,晚上的训练在南五路进行,最大特色就是路过的行人。“向教官问好!”、“教官好!”、“向营长问好!”、“营长好!”、“向师兄师姐问好!”、“师兄师姐好!”、“向阿姨问好!”、“阿姨好!”……等各种问好响彻整个南五路。一开始还好,但师兄师姐好像约好了一起来南五路,这边的“师姐好”还没喊,那边的“向师兄问好”又开始了,我们一时喊不过来。我定睛一看,有位师兄今晚起码走了三次,我一时无言以对和心在流泪。明天晚上,师兄师姐放过我们的嗓子吧,看来师兄师姐上年军训真的好惨。
晚上的军训也是挺开心,郸教官还亲自唱《团结就是力量》。总之郸教官好幽默,休息时对我们很好,至于军训,还是非常严格的。
郸哥哥,棒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