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支画笔,你可以画花草,画飞鸟,画一切你想得到的与你想不到的;用一支画笔,你可以放飞自己的想象,在想象王国中自由飞翔;用一支画笔,你可以获得无限快乐、无限遐想。我爱画画!
有时候,我会有点不专注,可我会马上回过神来,继续画。每当我看到自己完工的作品时,总会感到一些不满意。“咦?怎么会把线条画得那么粗?”“哎!我怎么没有画出阴暗面呢?”“嗯?我怎么画这线画得那么斜呢?”我内心深处会不断提问自己,然后会用心去改正。只有这样我才拥有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当然我更是在每一个老师的用心指导下画画技能提高很快,收获了很多很多!
谁都知道红花需要绿叶衬托,可我怎么也画不好那做陪衬的叶子。我很焦虑,好几次还哭鼻子。“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安慰了小心脏,我必须去学会挑战更高更完美的画风。老师给我耐心讲解方法时候,我的思路能完全跟上节奏也非常清晰,可是一提画笔,我的手仿佛被钉住了……我心里很清楚树叶脉络需要画得精神些,每片叶子要有正反色调,叶子位置要有层次,要有遮挡……可是我下笔时候这些常识就在脑子里短路了,根本无法输送到手指上。老师敲打我脑袋说:“要多练习,还要多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才能画出活灵活现的画呢!”
是啊!老师敲醒了我古板的想法,任何学习知识都是要“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的道理!画画不仅仅简单的喜欢就能收获,更多的是需要坚持,不断去练手,去观察身边美的事物,用身心去感受美的世界,才能画出越来越美的作品!给自己加油吧!我更加喜欢那美的画一样的花鸟了!下学期我还要挑战古代四大美人的画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