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xxxx学院的这次教官之旅,不仅在军训期间教会了同学很多,连我自己也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尤其是在第一次参加军训中的积极性上,我们现在参加训练,都是已经养成了习惯,就像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他们不同,他们在军训中一直保留着对训练极大的热情,许多同学在时间还没到的时候就已经早早的赶到了操场,还有许多,主动开始在休息时间也跑操,也在默默的训练着自己。这些景象都让我们有所感动,好像看到了当初那个努力的自己,但是现在虽然也很努力,却感觉少了这种全力拼搏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大学中的青春吧。
这短短的几天军训中,我带领的是xxxx系xxxx班的班级,班级中男女比例相差巨大,基本上全是男生,这让我一开始松了一口气,在高强度的训练中,男生皮糙肉厚还是比较好管的。但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这仅仅几个个女生,却在军训中做的非常的不错,然我实在是为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惭愧。看来不止我们队伍中有女强人,在大学中也有不少出色的苗子。
这些日子的训练中,班级从一开始的陌生人同学组成的群体,慢慢转变成了熟悉似一体的班级。一开始的时候,甚至有些同学解散过后就忘了自己前后的同学长什么样。但是这种情况我也见得多了,放在一起多练几遍转身就能熟悉了。到了后面的阶段,和这些同学们熟悉了之后,也渐渐的聊开了。和他们的相处确实非常的不错,每一位同学在训练中做得都非常不错,尽管在动作上始终难以做到心中的标准,但是我也看出来,他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点都没有打算敷衍的样子。又是后,连自己都忍不住想对他们放一下水。但是我也知道,对他们防水,才是真正践踏了他们参加军训的决心。
时间过得很快,其实说实在的,十多天的军训根本算不上长。虽然不常,但是我也对这些小队员们非常的不舍。但既然是我带出来的,我相信他们一定也能在将来的学习上保持这样那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