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年级为期7天的军训随着会操的结束降下了帷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解放军教官们的精心组织、悉心教导和严格训练下,7天的军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刚才的阅兵式、分列式和队列会操中,同学们勃勃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声已经充分展示出了本次军训的胜利成果。下面是我对这七天军训的总结:
回顾7天的军训,同学们的表现是出色的。
我们的军训正好遇上连续高温,头顶上炎炎的烈日,操场上基本没有什么遮拦,满头满脸的汗水,衣服也都被汗水浸透了,但大家个个是好样的,没有人叫苦喊累,没有人临阵脱逃。站军姿、练队列,步伐越练越整齐,口令越喊越响亮,班级集体也在军训中显现出了凝聚力。烈日晒黑了皮肤,却练出了本领,练出了意志。整个军训过程中,经常可以听到同学们克服困难、刻苦训练的感人事迹。野营拉练活动中,一些同学身体不好,但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同学在行进中磨破了皮肤,但仍咬牙坚持走完了全程。值得骄傲的是,没有一个同学上收容车,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7天的军训,每个同学都经受住了考验,每一位同学都是胜利者。大家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合格的考卷。同学们,你们都是好样的!(鼓掌)。
军训是艰苦的,但对于独生子女的同学们,其锻炼也是前所未有的。在军训这座名副其实的大课堂里,大家不仅学会了队列操练的基本动作要领,更从中学习着吃苦,学习着克服困难,学习着坚韧。谁说独生子女不能吃苦,我们的同学懂得了吃苦,懂得了“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之中”的道理。这就是军训最大的收获,它是值得我们每位同学永远珍藏的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7天的军训,同学们开始融入了新的班级集体,从刚才拉歌的气势,大家全力的投入,可以看得出每个同学都热爱自己的新班级,谁都想为这个新的集体添彩,而不愿意拖它的后腿。因此,团结协作,互相帮助,许多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寝室和教室的卫生打扫工作,认真出好黑板报,主动为班级、为同学服务。这就是一种可贵的责任意识。
总而言之,军训是一座真正的大熔炉,它带给大家的收获与思考,是足够让我们细细地咀嚼和回味的。
同学们,我们在总结军训的收获和成绩的时候,正如刚才同学代表在发言中所言,大家心中最感激的是我们的教官。短短7天,同学们和教官朝夕相处,他们身上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着大家,同学们的感情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训练场上,汗流得最多的是教官,他们的嗓子嘶哑了,仍坚持大声喊口令,他们不厌其烦地耐心纠正同学们一个个动作。为了将班级的方队带好,教官们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努力。白天训练中,最累的是他们,大家不知道的是,每天晚上,当我们已经进入甜蜜梦乡的时候,劳累了一整天的教官,还要在连队担任站岗的任务。然而第二天一早,他们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同学面前。教官们这种高度的敬业和负责的精神,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学习的。也正因此,大家越来越理解了教官们的良苦用心,从钦佩到决心以他们为榜样,这种变化体现了同学们思想上的提高和升华。
现在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全体解放军教官,是你们给了我们军训成功的坚实保证,也正是你们,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高尚人生。让我们向全体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并且真诚地道一声:教官,您辛苦了!
在这里,我们还要衷心感谢海防二旅的领导和通信连的领导(鼓掌),你们在部队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一以贯之地给我校军训以无私的帮助,每年都选派优秀的指战员担任我校军训的教官,给了我们最有力的支持。真诚地感谢你们!
军训的成功还离不开与大家朝夕相处的班主任老师。烈日下,他们在队伍旁默默地关注同学们的一举一动;他们悉心关怀着班上的每一位学生。7天来,你们的班主任老师抛开了家中所有的事情,扔下了年幼的孩子,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都给了你们。每天清晨,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校园,而每天晚上,他们还要对宿舍进行巡视。正是他们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为高一每一个新班级集体的形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所以在这里,让我们向班主任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鼓掌)。
同学们,7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军训精神却是永恒的。军训给予自己的那份感动,军训给予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应该延伸到今后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去。今天的总结大会之后,教官将回到军营,同学们即将投入紧张的高中学习。岗位不同,但军训这根纽带早已将九峰和军营紧紧相连,这根纽带就是军训精神,就是吃苦耐劳,就是严格的纪律,就是无私的奉献。教官们的精神面貌、优秀品质将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军训精神也必将鞭策同学们迈好人生的每一步。
分别之际,同学们的心里一定充满了对教官的依恋之情,让我们对全体教官送上深深的祝福,祝愿教官们身体健康,事业上再创辉煌!也希望我们的同学永远牢记军训给予自己的启示,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让我们大家永远记住我们的军训精神,让部队和九峰的友谊永恒!
军训总结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