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心得体会
今天周日,我们本科中西医党支部组织了医务志愿者的活动,我也很幸运能成为其的一员,来到一附院肿瘤科二区慰问病人并送上祝福和礼物;我这次的慰问的对象是一名60多岁的老伯伯,岁月这把锋利的刀子在他脸上留下了许多深刻的痕迹。
老伯伯给我讲诉了他的故事,从北京到广州,十余年辗转求医,疾病的缠绕以及医疗费的高昂给他以及他的家人都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整个过程,我一直在静静地聆听,虽然因为伯伯口音的问题,有些话我没听太懂,但从他的表情上我可以想象得出,那短短的几句话的背后究竟深藏着多少心酸而又痛苦的经历。
结束时,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他很感谢我们这次组织的医务志愿者活动,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有别人来对他进行慰问;而我,我也感谢他,感谢他给我分享了他的故事,感谢他让我懂得了治疗疾病的同时,人文关怀也是不可或缺的。
也许,今日过后我们依旧是路人,但是,我们这次的相遇必定会不经意间影响到彼此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