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能够在那里,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来和大家分享这次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感想。
首先,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新疆首届麦西来甫、健身交谊舞,广场舞。暨克拉玛依市首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我自治区能够将比赛安排在我市举行是对我市多年来体育文化建设的肯定,也是对我市安保等多项指标的认可,而我市将比赛场地设定在我校更是对我实验中学的极度认可,我校老师与志愿者用心开展工作,力求圆满举办好此次活动,圆满完成上级任务。我校在高一、高二年级中选取负责有潜力用心努力的学生,作为这次比赛中的志愿者,能够被选上是一种职责,更是肯定。这代表了老师对我们工作潜力的肯定,表现出老师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为能够参见此次活动而感到光荣与自豪。下方来谈谈我们志愿工作者的工作,虽然活动安排在5月1日假期中,从必须的程度来说的确是占用了我们休息的时间,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两天的志愿者服务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想想自己所做出的贡献和回报总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忙人们的时候收获一个个微笑,那是广大参赛选手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能够帮忙他们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乐趣,虽然在舞蹈比赛中忙碌的连正式比赛都没有好好看上几个,但是我服务大众,为每一位参赛选手送上帮忙与祝福。每次服务回来,总忍不住在空间写下当天自己的感受,还记得散文家林晓风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名字会被几多久,很多时候来来往往行走匆匆,人与人之间总是擦肩而过,来是偶然走也是必然的。我不在乎自己的名字会被人记多久。倘若一个人被记住了十几年,就应感到欣慰,而我只有一个名字叫志愿者,我期望尽我的潜力去帮忙别人。我并没有那么伟大,但我会贡献更多。也许很多同学对志愿者服务并不感兴趣,认为这项工作无聊,浪费时间。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忙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很值得。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忙别人,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己的人生去帮忙他人。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职责感,来发扬人文精神。我相信当人们看到跟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在这里,我又要引用毕淑敏的话: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现我们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我们学生自身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