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8时,作为交通运输局的一名交通志愿者,伴随着烈日阳光出现在鄂前旗敖镇中心转盘十字路口的人行横到处,开始了一天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工作。随着路口交通指示灯的变化,挥动手中的小黄旗,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宣传红灯停绿灯行、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维护路口的秩序,在烈日的映衬下,自己却成为了街头的一抹亮色。
经历了一天的路面执勤,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在路面站岗执勤,从早到晚经受风吹日晒,更重要的是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随时注意车辆、行人遵守交通秩序通行。虽然大部分市民和机动车驾驶员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看红绿灯、走斑马线,但仍有小部分开电动车群体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当提醒他们的时候,有的甚至置之不理,有的电动车抱着侥幸的心里,见路况好,速度开的很快,还有的抢过红绿灯等等这些不文明的行车行为,都会为我们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害。
俗话说,“正人先正己”,希望每一个市民都能做文明的先行者,以文明出行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正确的交通出行和文明交通行为,成为我们出行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