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一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报名参加了西部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在一种不安中,我被学校团委面试记录为龋齿。7月,我正式成为西部志愿者,参加了昆明的培训。8月,我来到服务区大理宾川。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开始了我三年的志愿者生涯!在未来的志愿者生活中,我坚信我会走上一条崭新的道路,一条送玫瑰,千有余香的光明之路。
我以为参加西部志愿服务计划是天意,但现在看来是上帝为我选择的正确归宿,带领我走上了志愿之路。昆明培训期间,我和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说有笑,感觉很亲切;来到服务场所,和大家一起工作,感受到使命感;在各个地方给予爱,我感到一种荣誉感。
志愿者服务工作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可以获得精神食物反馈和成就感;在持续服务过程中,挑战刻板印象,拓展视野,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让自己更了解真相,以谦虚的态度,简单的回答问题,更冷静的态度,说服他人形成群体共识,使团队朝着良性互动的方向发展,志愿者服务提供商也可以在工作中成长和全力投资,所以志愿者服务是一件快乐和快乐的事情。
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可以扩展为无私奉献、友谊互助、共同进步三个字。
无私奉献:志愿者服务是一种无偿的行为。其实现是基于志愿者将时间、才能、精力和金钱奉献给服务对象或相关公益机构,不求回报。志愿者服务提倡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即在服务中思考更多的是服务对象,是我们的同伴,是我们的组织,是方便他人,无私,积极,但也快乐,快乐,所以它将是高效和高质量的。
互助友谊:每个人都隐含着对爱和归属感的渴望。我们每个人都想得到爱,得到别人的安慰、支持和帮助。我们渴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友谊和真诚。同时,每个人都需要它,这样我们才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志愿者、志愿者和服务对象永远是亲密的朋友、兄弟姐妹。他们在微妙的服务中传达人们的关心、爱和帮助。
当然,作为一名新的西方志愿者,我仍然缺乏经验和能力。在我未来的志愿生涯中,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认为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无论道路是否困难和障碍;无论道路是否暴风雨,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继续下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认为一路上,遇到更多的快乐、汗水、收获,一路上,我会更成熟。
志愿者事业的未来是光明的,一定是坎坷的。但是,只要志愿者精神在,志愿者在,志愿者事业就会发展!一切都在一些微妙的动作中,充分展现了我们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