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时间总让人感觉如此短暂,10个月的进修生活马上完毕,总有些许不舍,不舍总院的人文关心,不舍总院这座学问的殿堂。
细数10个月的短临时光,从生疏到熟识,是总院儿科每位领导、教师、兄弟姐妹给我悄悄的关心,让我在这块生疏的土地上慢慢体会到家的暖和。和气可亲、笑容可掬的主任,百忙中还心系在儿科的每位工作人员,从生活到学习,无一不至,充分呈现了大家长的风范。还有副主任、教师、护士长都在生活上给人无微不至的关心。
倍感时间短暂还由于总院儿科这座学问的殿堂。学问体系的宏大总有让你学不完,学不到劲头感觉。神经学方面,在主任的带着下,儿童癫痫、脑卒中、中枢神经系统感染、遗传代谢性疾病及儿童心理行为障碍等疾病的诊治均走在全国前列,并制定了儿童脑卒中全国诊疗标准,婴儿痉挛症的根底、临床讨论更是走在世界的前列。血液肿瘤领域,在副主任的带着下,对儿童白血病、淋巴瘤、实体瘤(特殊是神经母细胞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疗、讨论均走在全国的前列,特殊是在全国领先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为许很多多不幸的儿童带来了福音,重获新生。在总院,还有一个特别的团队:nicu,一个个提前来到世界的脆弱小生命,在主任带着团队的细心呵护下健壮成长。
最让人神往的当数总医院的学习气氛。小到科室:每周二副教授讲课,周四科室会,周五全科疑难病例大争论;还有科内便利快捷的文献检索系统,可让你一览中外医学最新动态。大到医院:几乎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学术活动,包括每周五雷打不动的专家大讲堂,周末各专业的国际性学术活动更是邀请了国内外最知名的专家、学者。听大师讲解,每每令人耳目一新,如沐春风。
10个月,转瞬即逝,总感觉跟大家一起生活、学习的时间如此短暂,真期望能再有时机来总院儿科学习。
最终,真诚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忙。愿总院儿科在邹主任的带着下更加强大,为更多的患儿及家庭带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