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很感谢省政府和微软公司给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给了我这么好的教学资源,让我在这里可以尽情的去学习。
个人认为一个好的总结总能够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在此基础对自己进行改进,然后再进行总结,这样一个迭式的发展就可以使自己不断的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首先我得承认,这次的实训给了自己好大的提升,无论是学习中、还是同学的交流中。每一次的交流和谈话都会使我对某个问题有一个新的认识,当然吵闹是难免的啦,这要正好的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问题。
一直以来,我这人说话很容易激动,好像就是心血来潮的时候,或者是对某问题与同学有不同的见解的时候,就会和同学一起讨论,但自己又觉得这样的问题没有讨论的必要。从大一开始一直到大三,几乎每天晚上我的寝室都有一个话题去说,而且总有对立的一方,(话题大到国家大事,小到乡土人情)我一直觉得这样的讨论很好,但我也发现自己的一个弊端,有时有点强词夺理,而且声音越争越大,搞得邻近的寝室天天晚上敲我们的寝室门。到了微软以后,那样的讨论是没有啦,就是有时隔三差五的和一个同学谈一谈对某方面的话题,例如:自己的将来准备做什么?打算像哪方面发展?网络游戏在中国的前景如何?中国到底什么时候会开打?等等吧。我通过这样的谈话确实让我认识了许多东西。有一次我们谈到了一个技术,就是能不能把博客和wiki结合在一起做一个平台,供商家做广告,自己认为这样可以集成多而散的博客迷在一起。而且博客迷还可以赚钱,而且还谈到了实现的问题,认为是可行的。当然这只是一种想法,想要把想法变成现实要做的工作太多了。如果老师有时间的话,我们就可以一起来讨论这个话题啦。
也谈到了自己的理想问题。这是我在微软这段时间定下来的,当然想了很久,也看了一些书籍。我的目标是一个管理人员,至少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会一直在这方面努力。这样一个话题我找过许多人问过。从而给自己下一个定论。同时我也发现在这方面存在许多缺陷,作为一个管理者,要善于把不同的人整合成一个整体,使其各尽其职,各尽其能。而我在交流方面就存在许多的问题。两个月以来,我很少问老师的问题,大部分在与同学的讨论中得到的,如果是生活以外的事情就更是微乎其微了。其实,我想一直改变这种状态,每次想问问题的时候,总感觉有慕名的心理压力。我想这是我人生的一个严重的心理障碍。我分析一下:有畏惧老师的心理,也许这与我小学受过的苦难有关了。其次,问得时候,就在想现在问是不是有点太早了,还留着以后再问,谁知每次都被自己打败了,这让我相信了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人是自己”,所以最近爱上了“零点乐队的《战胜自己》”。三有老祖宗传下来的法宝,中国人不喜欢问问题是一种普通的现象。第四点是我个人的:有时我怕问一个问题,问了以后还没听懂,如果继续问显得自己太笨了呵。不问吧,老师一双友善的眼睛好像在说“你没有听明白?”弄得进入两难的境地。这点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在问问题之前,对事情没有一个比较好的了解,导致问的时候还是很模糊,最后的那种结果对我来说就有点正常。以上这些是我这些年来的切身体会。有时我就有一种这样的想法:中国的足球队不是不行吗?就每次让中国的足球队员天天面对媒体的攻击,而不要天天说什么“中国人的体力不行”,我一看到这字眼就为中国足球队悲哀,自己打败了,还要找一个莫须有的借口。可笑之极。每次看到中国男足,就有那样想过。有时,我也不禁的想想自己何尝不是这样,有时我甚至很渴望有人从背后捅我一刀,不管捅得有多深,只要我最后还是站起来了,我想我就没什么可以怕的了。“人死都不怕,还怕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