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挫折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这门课增强了人的勇气,磨练了人的意志,坚定了人的信念。挫折不但使人坚强,而且使人乐观,所以让我们笑对挫折。
笑对挫折是一种淡泊、一种自信、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这些挫折和打击,并没有击垮爱迪生,他一如既往的做研究、搞实验,坚持着造福人类的梦想,成为科学巨人,也成了世人尊敬和仰慕的人。
同样是面对挫折,自称力能拔山、气可盖世的西楚霸王项羽却选择了向命运低头。
在垓下之战中失败的项羽,一路逃到乌江,乌江亭长劝他可以回到江东以图东山再起,项羽以无颜见江东父老为由拒绝,挥刀自刎于乌江。
杜牧的《题乌江亭》诗中云:“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面对挫折,项羽不能总结失败的原因,反而以自刎的方式使自己的“英雄”事业归于覆灭,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如果他能正视挫折、笑对挫折,“卷土重来未可知”,或许历史就可以改写。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让我们笑对挫折,获得的将是人生的另一处风景;让我们笑对挫折,才能攀登人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