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e·b·怀特写的,这本书写得很精彩,也让我感触很深。
故事是这样的:弗恩从爸爸的斧头下救出了一只瘦小的猪,名叫威尔伯,她把它养在了自己建的木箱猪圈里。威尔伯长大了,弗恩就把威尔伯的家迁到了他舅舅的农场里。在农场里,威尔伯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就是蜘蛛—夏洛,威尔伯整天和夏洛聊天。
正当威尔伯天天吃吃喝喝,晒着太阳,感到很满足,开始变得膘肥体壮时,一个危险的消息打破了农场的平静:威尔伯将会成为圣诞节餐桌上的火腿!听到这个消息后,威尔伯吓得扑倒在地上尖叫:“我不要死,我不要死!我还要见到冬天的雪!”的时候。一个细小的声音传到了威尔伯的耳朵里,“我救你!”原来,是一直伏在房梁上的夏洛说的话。“怎么救?”威尔伯问道。“这得走着瞧,不过我要救你。”夏洛回答。
看到这里,我觉得一只小小的蜘蛛根本就救不了威尔伯。然而,正当我绞尽脑汁为威尔伯想办法的时候,聪明的夏洛已经想出了救威尔伯的一个绝妙的办法,在贪吃的老鼠坦普尔顿很不情愿的帮助下,夏洛在网上奇迹般地织出了文字!就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也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获得了特别奖。正当胜利的消息产来,也是夏洛自觉衰老将亡的一刻。它感到非常疲倦,因为它快产卵了,生命也即将耗尽了。
看完这本书,我的眼泪也无法停留在眼眶里了。是什么使夏洛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不惜忙碌,只为一只落脚猪?是友谊的力量!和一只渺小的蜘蛛比,我感到很惭愧。有些时候,帮助别人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可就是不愿意付出。所以,我要向夏洛学习,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