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子美的足球场,经常会看到一个皮肤黝黑的男老师在带领一群孩子们踢足球。他就是巩义市子美小学的足球老师__x。谈起足球,赵老师有说不完的话题。赵老师说他有一个足球梦,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带领学校的孩子们实现踢足球的愿望。
他把整颗心都扑在了小小的足球上。从队员的筛选到日常的训练,从足球教学设计到校本教材的编制,从学校活动的组织到市里各种比赛,从足球大课间的排练到足球文化的建设等等,赵老师都深思熟虑,事必躬亲。虽然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但看到孩子们的球技有了提高,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赵老师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要想让校园足球开展起来,他清醒地知道仅仅有球队、有比赛成绩是远远不行的,一定要抓普及。因此,他把大量的精力放在了校园足球日常活动的开展上,足球课、足球社团、足球大课间,“校长杯”足球赛、足球“嘉年华”、“未来之星”足球争霸赛等等,一项项孩子们喜欢并为之着迷的赛事和活动,使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浓。赵老师倾心栽培的足球校队多次获得巩义市各级足球比赛的男、女冠军,他的得意门生朱家琛被评为河南省第五届校园足球“百名优秀小球员”,他本人也被评为河南省校园足球优秀指导教师。校园足球成为了巩义市子美小学的特色和名片。2015年巩义市子美小学被评为国家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9年又被评为河南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
这些成绩赵老师看在眼里,甘之如饴,更激发了他的信心。他下定决心,定要倾注满腔热血,在校园足球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实现自己和孩子们的校园足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