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岁学棋,到保持全国象棋女子等级分榜首,成为女子象棋领军人物,唐丹只用了。
唐丹中学是在木樨园中学上的,她的成绩在班里总是前三,刚入团员没多久,就转到北京棋院试训去了。走的时候,老师都觉得她“误入棋途”怪可惜的,挽留过,但没成。在广州亚运会上,20岁姑娘唐丹轻松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被大家称为“象棋超级丹”。尽管已经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女子特级大师,又成为亚运会冠军,但唐丹总是谦虚地说,自己仍处于刚起步阶段。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唐丹被邀请在中国象棋协会“棋心聚力”全国象棋冠军公开课上推广象棋文化。“中国象棋协会组织此次网络公开课,让我们专业棋手与全国棋友们面对面,心连心,齐心聚力,共战疫情,坚定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唐丹说,网络直播时,她和棋友们在战略战术的不断演变中以棋明理,以棋育德,带动观众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