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苏美,是实验中学707班一名中学生,我认识到作为一个优秀的中学生,思想、学习、优良的品质是必须的,所以我每时每刻都严格要求着自己。
自入校以来,我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并有幸担任了班里的一名班干部,在配合老师老师和其他班委完成班级工作的同时,自己也从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此外,我还按照《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都以身作则,从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因为,我知道,要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做到这些,是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在学习上,我谨着卧薪尝胆的作风,不放过一道不明白的问题,追求真理,虚心好学;在纪律上,我从不违法乱纪,上课认真听讲,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我勤俭自强,从不浪费一粒米,一张纸。我是一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优秀中学生。
在学习上,我时常用华罗庚说过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于是我总是加大数学的练习量,上课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余时间主动向老师或同学请教疑难问题,并把不会的应用题抄成卷子,认真地做几遍,以加深印象。很快我的数学成绩就有了一个很大的飞跃,在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除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外,还促进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思想沟通。在平时,我总是热心的帮助老师和同学,我能和每个同学关系融洽,不论是优生或是差生,当他们有问题时,我总是及时的出现。课上我与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后,我就充当起了小老师,找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正是因为我的真诚和耐心,我结交了许多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由于我的突出表现,我曾多次获得“行规示范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