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着爸爸和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我央求妈妈早上带我过来看升旗,没想到,妈妈一下子就同意了,我真开心。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有亮,我就醒了,我推醒妈妈,我们俩就出发了,北京的黎明,在6月还是有点凉的,我们披上外套,就向天安门一路冲过去。我以为,我们一定是最早的了,没想到的是,当我们走到长安街的时候,路上已经有许多行人,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去看升旗的。我心中顿时一股暖流,原来,有着千千万万的人,和我们一样,深深地热爱我们的祖国。
到了天安门前,我和大家一样,整整齐齐地排好队,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我看到许多解放军叔叔,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护着我们心爱的国旗,从天安门城楼出发,向着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方向,一路挺进。我被眼前这庄严的一刻,深深震撼了。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我看到我们的国旗冉冉升起,透过那一缕缕阳光,我仿佛看到红军在长征途中的饥寒交迫,我仿佛听到泸定桥上隆隆枪炮声中战士们坚定的步伐,我仿佛看到王二小把敌人引进我们的包围圈,我又仿佛听到毛**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和大家一样,都留下来激动的泪水。
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也是无数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见证。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面,我默默的发誓,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知识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