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是一件庄严、光荣的事情。我们学校每个星期一都要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这不,今天又是星期一了。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戴好红领巾,排好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操场。
“阳东广雅小学第19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在主持人的话音下,庄严的升旗仪式终于开始了。
“第一项,唱三字经。”话音刚落,就响起了三字经的音乐。我们开始唱三字经,我们唱得又整齐又大声。
“第二项,出国旗。”场上响起了进行曲,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了升旗的地方——升旗台。
“第三项,升国旗,奏国歌。”四个升旗手走出两个,把国旗卷好,插进旗杆。开始升旗了,我们向国旗敬礼。《义勇军进行曲》在开始升旗的时候就已经播放了。我们一边唱进行曲,一边注视着国旗。看着那鲜红的红旗,我不禁联想到:这五星红旗不知凝聚着多少革命先辈的鲜血啊!望着空中飘扬的国旗,我又想到:1949年10月1日,我国举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亲自按动连通电动旗杆的电钮,让第一面五星红旗升了起来,当时的场景是多么地壮观啊!
“第四项,国旗下讲话,有请x老师上台讲话。”全场学生都热烈地鼓掌。“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养成好习惯,做校园的小主人’......”我们都全神贯注地听着。
“第五项,颁发流动红旗。”只见学校的大队委走上台,为上周的文明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台下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19周升旗仪式到此结束。”庄严的升旗仪式就这样结束了。五星红旗在半空中随风飘扬,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