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们:
你们好!
我是这次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的主持人,初三(二)班的班长。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我们班级的学生们与你们相聚在这里,一起探讨你们的孩子,我的同学的学业问题,首先请为辛苦教导我们各科业的老师们鼓掌,是你们教授了我们学识,让我们能够懂得这么多知识,在家里,我们是父母的孩子,而在学校,我们就是您的孩子。同时,也谢谢谢各位叔叔阿姨们能够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时间来参加这一次的家长会。我代表我的同学们,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初三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要面临我们初中的最后一场战斗,中考了。这一次的期中考试,我很荣幸的告诉大家,我们班获得各科平均分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而我们班的xx同学,更是以730多分的成绩,取得了这次期中考试的状元。这一次的期中考试,是我们学校联合本市其他几所兄弟学院一起举办的考试,所以本次考试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也将代表这中考的考试水平,对于,我们应该予以最热烈了的掌声进行鼓励,我想家长也很为自己的孩子而感到骄傲。
但是,叔叔阿姨们,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一次的考试而觉得木已成舟,这次考试只是模拟考,还不是真正的中考,我们的战斗还没有结束。所以不要为这一次的考试而担忧,也不要因此而感到失望,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们还有努力的时间,还有进步的空间。请相信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仅剩的时间里创造一个奇迹。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就像我虽然是这次考试的第二名,仅仅以三分之差输给了xx同学,但我们的学习方法却是大不相同的。没有万能的学习方法,只有最适合的方法。就像是开锁一样,铁丝能开锁,钥匙也能开锁,区别在于是否轻松而已,找对了方法,就是找到了钥匙。叔叔阿姨们,我知道你们工作非常的辛苦,你们望子成龙的心情我也非常理解,我的父母也是这样。所以在这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也希望你们能够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学习,配合好学校的工作,一定能够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的成绩,在中考的时候也能更有把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