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纱窗下,我本无缘;黄土陇里,清何薄命。-题记。
《红楼梦》是一部伟大的中国经典文学,是曹雪芹用尽全力创作的杰作,是一部对后人影响很大的作品。曹雪芹,名字,雪芹。
《红楼梦》作为一部巨大的文学,具有很高的文学艺术鉴赏力。例如,在《刘奶奶进入大观园》中,人们被刘奶奶逗笑的情节非常精彩,让我有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史湘云撑不住了,一口饭喷了出来;林黛玉笑得喘不过气来,躺在桌子上哎哟;宝玉早早滚进贾母的怀里,贾母笑得抱着宝玉叫心肝。“都是写笑,但每个人的表情和动作都不一样。描写生动、生动、具体,从侧面衬托出刘奶奶的幽默风趣,以及贾府上下喜欢她的原因。
让我们来看看林黛玉。她性格纯洁率直,清高孤傲,多愁善感。她对封建道德的叛逆深深吸引了宝玉。她的“农今葬花入笑痴,他年葬农只是谁”和“一旦春天变老,鲜花落入死亡”寄托了黛玉凄凉的人生经历,但也从另一个角度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古代社会闺房中优秀文学才女的风范。
“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谁穷?”也许有人会说花谢是自然规律,为什么要假装埋葬花呢?你不明白黛玉把花比作自己,哀叹自己是否会像这些花一样,直到花期结束,会像花一样孤独地落下,但没有人问。我只能钦佩作者,黛玉的葬花暗示了她悲惨的结局。
《红楼梦》不仅是中国文学的璀璨明珠,也是世界文学的瑰宝。因此,《红楼梦》也有一门学问,专门研究《红楼梦》的“红学”。未来,它将一如既往地以无限的魅力吸引更多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