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的读书心得
《西游记》作为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它语言精妙,灵活运用了一个个精美的语句,把唐僧师徒四人的困难描绘得活灵活现,几乎全部出现在眼前似的。
文章描绘了师徒几人,去西天取经的过程,路途中出现各路妖魔鬼怪和观音对唐僧几人的考验。
文章突出了师徒四人的勇敢,面对那一些困难,他们用坚强的信念去面对,无论他们看见,遇见了什么,总能用心对待,他们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
文章还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对唐僧的忠心耿耿。猪八戒虽然有时候说要散伙,但他还是忠诚的,因为他在困难时还是会顶力保护师傅,不让妖魔攻击师傅。孙猴不用说他,一直忠心不二,在困难关头,他总是拼了老命地想尽办法保护师傅,在金银大王那儿,他不惜背大山也一定要救师傅。沙僧他总是二话不说一心为师傅,不论自己有多苦,他还是不说话,只为了师傅可以平安到达西天。
看了《西游记》之后我想到了马云,他曾经面临了十多次经济危机,但还是不屈不挠,用尽一切办法来救自己的百年经业,再到后来,马云用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创造出来了那个“阿里巴巴”。现在阿里巴巴又创造处了一个个网页,如阿里阿姨,阿里奶奶,阿里妈妈……一类的。
西天的路途漫漫,人生的路途业很漫长,人要有恒心,便定可以出现一个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