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好,我有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名字——夏一芃,怎么样,名字起的有水平吧,我是黄龙一小五2班的一个活泼善良的阳光女孩,我不光名字好听好记,而且人品也不懒耶!我是一位品学兼优、乐观向上、文明尚礼的好学生。
房间叠被子,每逢放学回家,都会替父母做一些收拾碗筷、拖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从而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在周末,我也会经常带外婆到公园里去走走,陪外婆聊聊天,让外婆感受到老年的幸福。我虽然是五年级的同学了,可是我身上从来没有过一分的零花钱,所以我也没有光顾学校外小商小贩乱买东西的习惯。妈妈说过,钱就像水一样它能载舟亦能覆舟,我现在还不能深刻地理解、体会这句话的意思,但我想勤俭节约总归是件好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每到学期末,老师都会以“结队小伙伴”的形式,让成绩好的同学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我不管自己的小伙伴是谁,总是很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充分发挥“兵教兵”“兵带兵”的作用。平时和同学之间的交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博大复杂的世界,我的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我在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那当然是不用说的啦,对待学习的刻苦努力,使我连续几届被评为“三好学生”。作为一名班干部,我平时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平时节假日,我也会带领同学们进行一些实践活动,通过一次次的锻炼,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我也经常组织同学出黑板报,从版面设计到抄写使我绞尽脑汁。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的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我有很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
我们家住的楼层比较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朋友在电梯里连续按了十几个楼层的按钮搞着玩,经过我耐心的劝导,好不容易才使他明白了,爱护公物人人有责的道理。平时生活中,我也会尽我的能力保护好身边的环境,我要把国旗下的演讲“环保小标兵”里的口号附于行动,而不是光说不做,平时看见乱扔垃圾者,我都会不厌其烦地上前循循善诱。
水平,最让我惊喜的是给我带来的收获,曾获得“。
第八届。
社会一角青少年。
大赛”的三等奖。我也很喜欢唱歌,但一直没有经过什么专业的培训,连续两届的学校艺术节三独比赛中,均获得了三等奖,使我很不甘心。今年上半年经过课外老师的辅导,在永嘉县20xx酷儿超级童声活动中,获得了儿童e组银奖。“今个儿老百姓呀,真呀么真高兴”这句歌词从我嘴里不经意间飘了出来,当我心情好的时候我就会唱歌来庆祝,当我心情不好时,我会唱歌来发泄我的情绪,或者看书来调节我的心态。各种大大小小的奖项我也拿了不少,每当空闲时,我会把这些奖状拿出来看看。让它们时刻鞭策着我、鼓励着我。我记性有点差,经常会丢三落四,所以对于一些坏事转眼就忘了,它也就左右不了我的心情,我也不懂得什么叫记仇,我们应该学会理解他人,这样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朋友。
作为一名文明的小公民,我没有什么突出的事迹可说,可这些平凡的小事都是来源于我的现实生活中,它的可贵也就在于它的真实性,我想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它伴随着我们生活、学习,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如今这个文明的社会中,只要讲文明、遵守道德、法律才能够做个时代的主人,所以,我会在现在这个基础上更加努力,做个优秀的文明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