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这一代是民族的未来,更应该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树立远大理想。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红领巾增光添彩,让我们所有同学团结起来,大手拉紧小手,立志做文明小公民!
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怎样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同学们,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美好的社会。
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更应该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让文明之花盛开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