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做文明人。你不能乱扔垃圾,你不能践踏绿色的草坪,你必须从你周围的小事做起但是花坛里竖立的温馨提示上的小标语似乎被一些孩子忽略了!
每天早上我背着书包,买早餐,边走边吃。到了学校门口,总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孩子到处扔垃圾,让人觉得恶心,痛苦!当我靠着墙角吃早餐时,我会看到值班老师在学校门口清理垃圾。这是人们每天都会看到的场景!
那一次,我看到同年级的表弟向我走来。之后,他把食物袋扔在手中。看到这里,我只好上前捡起叔叔丢的垃圾袋,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回到角落继续吃早饭。
“曹一凡,你为什么捡垃圾!如果你把它留在那里也没关系。难道很多人就这样失去了吗!”
“你为什么不关心公共卫生!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你还是我的长辈!”听到这里,我这边好像意识到我错了,也就不出声了。
吃完早饭,我走进校门。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看到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我们班采用的绿化带里跑来跑去。我好像听到可爱的小草在哭!当我加快脚步准备停下来的时候,我看到我们班一大群同学带着一颗心往这边跑,“请”这些无知的孩子到他们班主任办公室,让他们班主任去教育这些无知的孩子。这让我觉得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在起作用,也让地球母亲松了一口气。因为,有我们强大的接班人用正能量守护着地球母亲!
的生活,那就从我做起吧!在学校,有些同学踩花草,破坏公物,在走廊里乱跑,骂人,乱扔垃圾,浪费食物,我们不应该走开,而应该制止,有些同学吵架时应该劝阻,看到老师主动打招呼;在街上,看到扔在地上的果皮,要捡起来,不要挤在人多的地方,排队买东西;在公共汽车上,需要照顾的人应该放弃座位,把垃圾扔进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