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来到了,大家都忙着贴春联。每家都是喜气洋洋的气氛,很开心。
我们家也不例外。大年二十九,我刚起床,妈妈就喊着让我和哥哥贴春联。我们在大门中央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大门两边贴了春联,上联是“福中生喜年年乐”,下联是“富上添财岁岁欢”,横批是“新春大吉”。我们很快就贴好了,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开心。
除夕早晨,我穿上新衣服,就和哥哥和表哥去放鞭炮。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我们耳朵里穿过,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开心极了。除夕夜晚,我们吃过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和哥哥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精彩的表演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有相声,有小品还有歌舞……非常好看。
初一,我刚起床,就发现枕头底下有压岁钱,哥哥也有,我们开心地笑了,然后爸爸叫我们吃饺子,还说我在四个饺子中放了硬币,我们一起下楼吃饺子,哥哥说:“我们比赛谁吃饺子谁吃到的钱多谁就请客。”我说:“奉陪到底。”
于是,我们开始大战,吃了一会儿,哥哥开心地说:“我吃到硬币,你今天必须请客:”我说:“我吃到了三枚。”哥哥只得服输。
然后,我们一起去爷爷家,一到家爷爷就给我们红包,还给我们拿吃的,我们高兴极了。
我喜欢过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