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的心得体会
这次幼儿园举行亲子阅读活动,我作为xx的母亲,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每一位家长都陪在自己孩子身边,与他们一起去阅读,然后根据阅读的内容来回到老师提出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合作的乐趣,更加强了我与自己孩子的互动,因为很多问题不难,但是想要最快速的回答上来,需要配合,我们彼此配合去战胜其他的亲子团,然后在去寻找答案,这样有趣的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通过阅读,孩子们不但能够在学习中,学到很多的知识,也能够从中感受到阅读和游戏的乐趣,这样能够推动他们好好读书。
一开始我接到幼儿园通知,每个家长都必须要有一位参加这次活动,心中还是有些排斥的,我认为这些事情没必要我们参与,老师主持就行了,但这次恰好有时间,又因为孩子强烈要求,我才决定参加这次的亲子阅读活动,一个是想来看看这个活动有什么特别之处,第二个也是不想自己孩子孤零零的没有父母陪伴,这才不情不愿的过来了。
幼儿园举行的这次活动有趣,更是意义重大,这次的活动,我不但在与孩子配合中,感受到了孩子的独立和成长,也拉近了我们母子的关系,在家中我家的孩子一直都很调皮,经常给我们夫妻找麻烦,而我们管的也比较严厉,导致他在家中很少与我们交流,每次放学回家都自己躲在房间里面玩积木,或者看动画片,心中也是挺着急的。
这次活动,我明显感受到孩子他开朗了很多,不在是那个孤独忧郁的小孩子,知道与我商量,也愿意与我沟通,这样的改变才是我最大的收获,对于这样的收获我非常满意,至少我觉得这次我没有白来,我非常庆幸自己来参加了这次活动,接受了邀请,不然非后悔不可。
看到我孩子同班同学有那么一两个没有父母陪同,显得非常孤单,在此次互动都不积极,这让我觉得有时间我们做父母的的就应该多陪陪他们,他们一直都需要我们关注,而且还小,很多时候都显得非常的脆弱容易被伤害,我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的学习生活。
这次活动的目的我也了解了,其实就是希望我们父母能够花一些时间陪在孩子的身边,给他们一些关怀,多一些互动罢了,毕竟他们还小需要呵护,作为父母更是有这个责任,我以前忽视了,但是今后我不会在忽略这一点,我会恪守好自己的本分和职责做好自己家长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