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成长演讲稿
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雨果曾说:“艺术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件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在一扇扇成功的大门为你敞开时,不要因为害怕而丢失成长的机会,不要因为胆怯而丢失步入成熟的门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沸水淋身的茶叶永远沁不出芳甜的茶香,没有经历磨合的贝永远孕育不出璀璨的珍珠,没有经历风霜的竹笋永远成长不成挺拔的青竹。
笑迎坎坷,一蓑烟雨助成长。朋友们,让我们在磨砺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把!
笑迎坎坷,记住它只是形同虚设的假山;笑迎坎坷,记住它只是经放大镜照过的困难;笑迎坎坷,记住它只是人们心中的杂念;笑迎坎坷,记住它是可以逾越的关卡!
那些飞满我们童年天空的纸鹤,早已散落在了风中,随着岁月的流淌都化成了灰烬。我在那个单纯得像洁白的玉兰花瓣般的年龄,遇到了那个无缘牵动我所有喜悦与悲伤的身影,从此我的生活像碎了一地的玻璃碴,一粒一粒扎在我的心上,看不出的伤痕,无以言表的痛楚。我以为一切都化作了云烟,再多的记忆,在时间轰轰隆隆地辗过后都不会留下太深的印记。那些逝去的岁月在心中翻来覆去地疼痛起来,那些过去的过去的过往,我不愿也不知如何把它们简单地归类,就好像“懂事”这个词,我一直不知道该对它表示感激还是深刻地沉痛。我只是一直一直在长大,像所有的孩子一样,一直长到不是孩子那么大了,却还是断不了那些回忆、那些牵绊,一瞬间就翻涌上来,如同海啸一般铺天盖地,无所循形。时间在我身边飞逝,哗哗啦啦的声音像流水唱着欢快的歌。岁月总是伴随着磕磕绊绊的那些人那些回忆,那些构建起我们以及的人或事像火车一样从我们的生命中轰轰烈烈得轧过去,留下一条条或明或暗清晰或模糊的印记。我看到了两条线在相交的瞬间是多么美妙,像栖上枝头的百灵鸟,像深谷中骤然绽放的幽兰。可我忘了它们在那之前和之后无尽漫长的等待与分离……在那么多个黄昏那么多个早晨,望着头顶那片不清澈的天空,一直一直地沉默。一恍惚,一愣神,便又是一个黄昏和清晨过去了……那片天空总是那般宽广寂寥,很多很多年了,依旧是如此,它还会继续下去吧,在很多年以后,很多很多年后,仍旧是如此,而那些曾说过陪我们看遍每一个日出与夕阳的人啊,他们又在哪里了呢?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几乎已经可以不去记起过去那些曾经以为会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就好像你翻看一本书,看到那儿,带给你或喜或悲或麻木不仁的感受。看完了,自然而然就翻过去,然后看到新的故事,又有新的情节出现,有时想想人生一生也不过就是如此,这样,不知是该欢笑还是该悲伤。我不停地讲啊讲啊,忽然就有种很伤感的感觉,看到了太多成长带给我无奈和伤痛。人在选择一些东西的时候必然跟着失去一些东西,无论怎样完美的选择都不会做到尽善尽美,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无数次地站在岔路上,无数次地选择,也无数次地失去,有时我觉得其实没有选择才是最幸福。成长就像是一场幸福的灾难!幸福、灾难~我总归是喜欢这两个词的,尤其是它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出奇的迷人。很简单的词,却长满了那些关于成长关于爱的所有所有的纠葛……每个人都会长大,但与之同时都不想长大面对成长时,要快乐,要正确面对成长。不要惧怕成长,它是我们人生的必经之路,快乐面对成长,看了自我。
在人生中,也许我无法成为湛蓝的天空,但我曾尝试变为一朵白云,点缀蓝天;也许我无法成为波澜壮阔的海洋,但我曾尝试变为一滴水,拥抱大海;也许我无法成为茂密的森凌,但我曾尝试变为一株小树,尽现浓绿;我在尝试中成长。
我在尝试中成长。
面对宽大的马路,成流的车辆,我的心中僧气了胆怯,看见其他孩子有父母牵手通过,我的心变得懦弱,但我要尝试,尝试着迈出这沉重的一步,看准路灯,第一次跑过马路,我变得更勇敢。
我在尝试中成长。
硕大的自行车,摆在我的眼前,小心的爬上车座,慢慢的踩踏板,但随即只听见自行车摔倒在地上的声音,我也随他重重的倒下,磕破了膝盖,划破了脸皮,但有将它扶起,不停的重复着,不怕摔伤。第一次骑自行车,我变得更坚强。
我在尝试中成长。
手里握着那张伤心的试卷,即使他已被我蹂成了团,但也免不了父母的侧发,回到家中,展开褶皱的试卷,顿时发现,这些尸体无一不会做。但在做题的过程中无时不在出现错误,以致分数不及格。第一次考试,做分析,尝试着在下次考试中不再犯错。我变得更严谨,更仔细。
我在尝试中成长。
在同学家中,与他玩的太过高兴而忘记回家时间,在漫漫的回家路上,我尝试这如何对您解释和改编造怎样的谎言,使您相信我。但最终还是被识破,受到责罚。第一次撒谎和晚回家,我变得更有时间观念与诚实。
我在尝试中成长。
您劳累了一天,我不曾对您有怎样的问候,并不是把您当作服务生一样来使唤,我们玩过一次角色互换的游戏,我掌管家务,洗衣,做饭。才体验到您的艰辛,您的劳累,您心里的感受。第一次作家长。我变得更加体贴。
我在尝试中成长。
在学校,我曾一度与同学产生摩擦,以致于在外打架来解决问题。也曾在班级里使用不文明的语言以致于与同学之间产生矛盾,从不会处理同学关系的我,到那时才认清自己的错误,与同学道歉,第一次当班长,我变得更负责人,更加理性,更加关心他人。
白云曾尝试着融入天空,一滴水曾尝试着汇入大海,一棵树曾尝试着抵挡风暴。
人生之中有多少个尝试,人们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的自我反省,不断的更改缺点。尝试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国家域名组发展的道路。尝试是我们的人生更完美。我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