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到大,我曾遇到过许多烦恼,它们有的在家里发生,有的在学校里发生。其中有一件事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再次遇到烦恼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它鼓舞着我该怎样去克服烦恼。
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时的一天中午。那天因为我值日,所以留下来关门窗。其中有一扇窗户很难关,我便使出了浑身的解数,终于将窗户关紧了。最后我将中间的锁扣往上提时,也不知什么原因,锁扣竟掉了下来。我吓得心怦怦直跳,心想:这可怎么办呢?告诉老师,害怕老师骂我;不告诉老师嘛,又感到自己是在欺骗老师。
就这样,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了。一路上,似乎花儿没有原来鲜艳了,空气也没有以前清新了,鸟儿的歌也不欢了。一个中午,我过得很不舒服。
下午,来到学校后,我便将心中的烦恼——上午弄坏窗户锁扣的事向好朋友王华倾诉了一遍。王华用轻柔的声音对我说:“其实不要紧,你太敏感了,我认为只要向老师说明原因,认个错就可以了。”“这么简单?”我将信将疑地问道。“当然了,老师会认为你是一个诚实的学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她肯定地说。
于是,我给自己壮壮胆,轻轻地走到老师的办公桌前,诚恳地对老师说:“老师,今天上午我关窗户时不小心将锁扣弄点下来了。我知道自己做事太莽撞了,真对不起。老师,您说我该怎么赔偿呀。”老师听了我的话,微笑着对我说“孙心怡,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能主动来告诉老师,老师真的很高兴。窗户锁扣的事,我去找总务处的老师帮忙修理一下就行了。你下次做事小心一些就行了,另外,老师还要在班上表扬你知错就该的好品德。”我听了老师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心里美滋滋的。急忙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就这样,一场烦恼**终于不翼而飞了,我心中真是十分高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遇到烦恼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弄清烦恼的根源,多听听别人的意见,然后主动地去解决,烦恼就会离你远去,成功就会向你走来。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