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够翻开唐宋诗词,品读平平仄仄的韵律,体味江南水乡的缠绵多姿,而不必用手指在厚厚的纸上触摸针扎的小,也不必辛苦的打着手语诉说着难以启齿的痛苦。我在青春的路上一路前行,迈开未知的步履。
我的人生,既是由无数的喜悦和胜利,构成了漫天星空的璀璨,但再晴朗的天幕也必会有乌云垂际,崎岖不平的小路,注定是我人生青春必然要经过的考验,但就算绊脚石再过坚硬,颠簸的时间再长,却有着同伴们的支持、宽容和信任,而感恩的温度也将支持我走过一生。
至今为止,我都难忘那位让我懂得了宽容并学会了感恩的老师。我并不是一个乖巧的孩子,还经常会和老师闹矛盾,挑老师的上课时的错。总之正处于青春期的我干尽了一切的“坏事”。虽然只是五年级,但是淘气的性格让我很快就成了老师眼中虽然成绩很好但是却是个难缠的“刺儿头”。我开始顶撞老师,把老师眼中的真理批得一无是处。上课时,我喜欢提很多刁钻的问题,看见老师无可奈何的样子,我总是沾沾自喜,认为比老师聪明得多,而素以温柔著称的妈妈对此也无可奈何。我沉醉在这种自以为是的情况下几个多月,不知不觉中,发生了那件事。
那一次的数学作业,我没有用心去做,自以为很简单但其实是一道道蕴藏了很多陷阱的题目。结果错的一塌糊涂,我偏执地认为是老师题目出的有问题,又没有认真的订正,结果不但订正的还有问题,而且还有几题没订正,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我居然还忘了带订正,直到下午才补交起来。
到了自习课,老师评讲试卷时,首先表扬了方法新颖,做的正确率高的同学,接着她拿起一张学案,当我看见那张试卷时,我就已经知道那是我的作业了。然后老师把我所有错的题目极其详细的讲了一遍,告诉了我应该如何订正,把所有不会的知识点都讲了一遍,纠正了我的错误,还有做题的格式。
至始至终,她没有讲出这是谁的卷子,她只是以“我们班随便抽的一张卷子,没有看到是谁的”一笔带过,浅浅的说了一下来历,便开始了细致,认真的讲解,她没有打击报复我平日里对她的所作所为,亦没有在全班大张旗鼓的批评,她只是用一个最温暖的方式,回应了我的尖锐的批判。
也许这也是在感恩中成长,虽然一颗苗若长成参天大树需要许多关爱,但是在成长的路上没有感恩为我撑伞,也许阳光不会那么明媚。年少的我是那么的无知,却又如此的幸福,是因为在我的身边有人间无尽的温暖与无数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