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20天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20天的实践,使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实践内容;。
社会实践的单位是我家所在的公安县第二人民医院,我所跟从的师傅是为七十多岁的老医生,老医生了解到我是大一的学生尚不懂得太多临床知识,所以开始就让我在这20天时间能掌握生命的4项指针,在老医生的指导下我首先学会了血压的测量。了解到测血压前被测者应充分休息,勿吸烟喝酒喝咖啡,不可憋尿。被测者应采取坐位或卧位,气囊应缚在上臂中1/3,不可过松,也勿过紧,否则血压值会降低。注气速度要慢,水银柱在听诊声音消失后再升高20mmhg即可。放气速度以每一心跳下降2mmhg为宜。听诊器应放在肘动脉处,再放气后出现第一音时为收缩压(高压),继续放气至声音消失(或变调)时为舒张压(低压)。他告诉我什么叫心房纤颤,让我听病人的心脏跳再让我与自己的心脏相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