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会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我们背负理想的背囊。我们追求美好的未来,我们追求智慧,我们讴歌自由,我们抒发心中的激情,我们以诗的语言挥洒我们奔涌的热血。
读一百部书,活一百种人生。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书籍那样具有如此的力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未来的课堂是自由的精神家园,老师、学生自由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梦想将来不再以成绩决定一切,我们的学生都会快乐自由的学习。我梦想同学之间亲如手足,消除矛盾,充满博爱精神。我梦想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知识的殿堂,书的海洋,人才的摇篮。这就是我的梦想。不过这个切需要我们前赴后继地努力,我们不能等待上帝的垂青,我们必须努力向上,改造自己,改造人类社会。
东晋大诗人陶潜有诗曰:盛年不再来,即时当勉励。让我们一起来描绘灿烂的前程,来书写豪壮的誓言,来开创未曾耕耘的土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