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很荣幸能与大家谈一下我的幻想。
梦是永久无法到达的彼端,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只为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梦的开头少不了年少懵懂,这就需要我们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志当存高远”,我的幻想是成为一名律师。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是新颖的,我并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也万万想不到,他竟转变了我一生的追求。
他们在法庭上是那么潇洒自若,每句话都布满了自信,但他们也肩负着一些深重的使命,一旦他们说错了一句还,那就意味着这场官司已经处于劣势。如此,不单单是自己的名誉,还有当事人的命运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他们是如何镇静自若、不骄不躁的呢?我想,这就是责任感。
我情愿做一只雄鹰,即使我现在只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但又有谁可以预知到将来,说我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呢?我坚信,我会有化茧成蝶的那一天。再者说了,有那个伟人是天生的胜利者?又有谁能天生技压群雄?答案是否定的。
问题来了,假如我成为了一名律师,那我的幻想是否就犹如一部播放完的幻灯片——到了终点呢?不是的,梦之所以是梦,就是由于他永无止境,这个梦的末端链接着一个更加疯狂的梦的伊始。我既然可以成为一个律师,那我不妨再努力一点,成为一名精彩的律师!
我幻想着成为一只碟,拥有化茧成蝶的漂亮,即使为此付出一切,我也在所不惜。
我的讲话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