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8日,也就是我们四年级去劳动基地的日子。
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吃早点后准时来到了学校。坐了十多分钟的车就来到了劳动小基地。这个地方是我们即想往又熟悉的。
这次我们的任务是制做地震报警仪。首先老师让我们从材料袋中取出几根小木棒说:同学们把这些木棒,锯成8根15厘米的,一根6厘米的。记住千万要量准确,多一两毫米都不行。我当时想不就是锯木头吗,太简单了。别差太多就行了。所以我量的时候,只在15厘米的左右做了标记,锯完我一看也挺好,很整齐。
下午吃完饭,我们装了电线。最后终于做好了。检查的时候老师只看了样子,还给我评了优秀,我还沾沾自喜,想我连量都没怎么量就得了优秀,我的技术比你们高多了。我满心欢喜。装上电池果然报警灯亮了风鸣器也响了,奇怪的是过了好长时间怎么还在报警?我一检查才知道原来我把木头锯长了一块。报警的铃铛总是碰着铜丝,装上电池,铜丝不停的传电,所以报警也就不会停止。
我这时有些后悔了,没听老师的话,老师的话总是有意无损的。
其实认真是一种好习惯,养成这样习惯的结果是受益匪浅的。我就没有这样的习惯,总是想差不多就行了,可差的再小,也不如彻底认真做的准,最后还得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