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朝代的兴盛,是建立在雄厚的物质基础之上的,老百姓们能够丰衣足食,过着安定的生活,这个国家便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而雄厚的物质储备则是由劳动获得的,正可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劳动能使这个国家兴盛,也能使这个国家灭亡,这足可见劳动的重要性。
第三遍……第四遍……我刷呀刷,怎么就是刷不掉?而且,手上沾满了油腻。我急了,心中直问自己:“奇怪了,平时觉得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么就变得如此之难?”心急则体热啊,额头上,“滚滚长江”也开始奔流直下。
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总想一帆风顺。但在我面前,这种困难,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拦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变得手足无措。如今,被这点困难所阻挡,我总不能傻站在这里干着急吧!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的脑海里回忆着妈妈刷锅时的情景:倒上水……然后……哦,对了,妈妈总是先把水煮开,再来刷锅。我试着这样做,啊,这方法真灵验!滚烫的开水,将粘在锅里的油腻散开,这样,锅刷起来既快又干净。
瞧,如此一件小事,也得花精力,用上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妈妈成天要洗衣服,拖地板,做饭……比起我刷一个锅,简直是天壤之别。是呀,我们应该多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
人们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的,想要做大事,必须先做好各种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