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骄阳,沸腾了我们青春的热血;无悔的挑选,光辉了我们年轻的岁月。我们带着生气蓬勃来到了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我们的美丽青春,燃烧我们的豪情岁月;我们微笑的脸庞和飒爽倩丽的英姿,相伴着这短暂而充实的七天社会实践,定格在时间的长廊中,亘古不变。
社会实践,让我们更多去关注社会,了解形势与政策的动态,认识自身,认识社会,是一个提升自我,锤炼自我的宝贵平台。在这个进程中,我们离开了大学这个象牙塔,来到了现实的社会中体验社会,体验生活,体验人生;社会实践,让我们更多贴近社会,去感受最真实的社会生活,品味最真实的人生。
烈日炙烤的大地,滚烫、灼人,却有这样一群人,不管炎热,忽视辛劳,坚持做战于一线,他们就是义修队的同学。他们用全面专业的知识与耐心细致的态度为人民解决困难,赢得了广大人民的好评。一丝不苟地工作态度,让他们可以将工作最大限度地做到最好,让人民最大限度地中意。还有义教组的同学,他们用爱与知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期望和企图的种子,他们用心捧起那些渴求知识的孩子们,让他们看到湛蓝的天空,看到企图的高度。还有各种调研活动的成员,他们在与群众的接触中,了解到人民的需求,在文化、经济、教育、卫生等方面深入调查,通过以调查问卷的方式为媒介,相互交换沟通为主体,得到人民最宝贵、最真实的回答与反馈,并总结出最全面、最具说服力的信息。文娱汇演残暴多姿,每个节眼光辉多彩,都深深吸引了当地人民,将我们大学生意气风发,生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完善出现在他们眼前,这一切的一切,都凝聚着文娱组每位成员的辛苦汗水,他们的辛苦付出为社会实践划上残暴的一笔。还在一群这样的人,高调做人,低调做人,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时候都能发觉他们繁忙的身影,他们就是通讯摄影组和后勤组。实践之旅,多姿多彩,通讯摄影组见证每个宝贵的画面,并把它定格下来,他们繁忙在活动的最前端。后勤组,不管在什么时候,他们都在默默的付出,为我们提供一个最坚强的后盾,他们隐藏在后端,却提供最强有力的保证和信念,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