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那就是晚上和父母一起看《开学第一课》。
回到家,我就兴冲冲地打开电视,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
刚开始,开学第一课讲的是“孝”这个字,由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给我们解释。“孝”这个字的意思是:回报父母的养育,而对父母权威的肯定,从而遵从父母的指点和命令,按照父母的意愿行事。”通过郑渊洁、容祖儿等一些关于孝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精力,可以不惜一切去保护我们,爱护我们。父母情如和煦春晖,温柔地照耀我们成长,父母情如涓涓溪流,守护着我们无怨无悔。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叔叔改造了一辆摩托车,用这辆摩托车带着自己的老父亲到全国各地去玩儿,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拍照留念,现在他们家的墙上已经贴满了照片。
还有以前的“黑豹”乐队的主唱——秦勇,他的儿子“大珍珠”在四岁被查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但秦勇并没有放弃他,还因此退出了黑豹乐队。秦勇对大家说:“普通小朋友很容易学会的东西,大珍珠要花成千倍的时间去完成。比如骑自行车,他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看到这,我已经热泪盈眶。
讲完孝,又讲了爱这个字。大家都知道,爱是这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了,生活处处都有爱。比如说我家吧。有一次,我考砸了,回到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严肃的对我说:“考砸了不要紧,但要找出考砸的原因,并去改正它。这样下次才会有提高。”说完妈妈还一直陪在我身旁给我讲错题,一直讲到很晚。从那以后,我基本上再也没考砸过。虽然妈妈很严厉,但是严厉并没有阻挡住她对我浓浓的爱。以前的我总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在普通的事。现在坐下静静想想,这是一种十分伟大的精神,这也许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孩子的爱,不容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