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憧憬,为了让同学们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奋上进、追求卓越,9月1日晚8点,xx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央视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节目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共三个篇章,分别是“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多角度教育广大学生磨练顽强的意志,不断拼搏奋进,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增长本领才干,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无数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奋斗者,教会了我们责任、无畏、团结、拼搏、自强、求索、热爱、榜样、传承、超越......
种种可贵的品质、杰出的本领,都是给我们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愿同学们,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
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节目中说:伟大的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希望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