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我们一起收看了20xx年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围绕“理想”展开的。节目中有我非常敬佩的张桂梅校长,她和我们分享了华坪女高的故事;我还看到了奥运首金杨倩姐姐,她还是那么可爱,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付出,因为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当然,还有最让我期待的航天员叔叔。
除了三位正在执行任务的航天员,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也来到节目现场,除了同学们都读过的《太空一日》,他还回忆了2003年搭乘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时的骄傲与自豪。在节目中,杨利伟倍感自豪地说道:“如今,我国的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空间站时代’,未来中国空间站也将成为全人类在外太空共同的家。”真的是太厉害了!
开学第一课,让我感受到了我铭家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的航天技术不断提升,未来,我们的科学技术一定还会有更提升。
开学第一课虽然播完了,但是它带给我的感动和鼓励却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