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晚上八点,我准时收看了cctv1的《开学第一课》,知道了中国的伟大,领略了中国的魅力。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夏伯渝爷爷,他二十几岁时就开始攀登珠峰,却一直失败了许多次。有一次终于离顶峰只有94米了,却因考虑到几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的生命安全,他选择了下撤。他还为了在北坡将近90度的斜面上安装登山梯失去了双腿。就在去年,69岁的夏爷爷随着登山队通过他自己当年用双腿换来的“中国梯”登顶珠峰,完成了他几十年的梦想。而他所搭建的“中国梯”后来也为许许多多的登山者带来了便利。
其次就是海军严冬叔叔,他所在的驱逐舰在一次保护中国渔船时与海盗大战,那天上午10点,一艘疑似海盗快艇的船向他们的编队高速驶来,因为渔船没有自卫能力所以海盗十分喜欢劫持这种船,但是在中国海军的震慑下他们落荒而逃。但好景不长下午1点又有几条海盗船驶来,但中国海军一点也不慌,重机枪手迅速向海盗船所在的方向开火,激起一朵又一朵的海浪。为了保护渔船的安全,从中午一直进攻到傍晚,战争持续了两天,中国海军共驱逐了几十条海盗船,与渔船分航的日子正好是10月1日,他们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升国旗活动。
看完之后我明白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莫过于中国红,中国黄。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开国大典时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世界跳绳比赛时五星红旗又被三名中学生带到世界赛场上,今年它又随着“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第一次登上了从来没有人去过的月球背面。以后我们还会探索更远的宇宙我也希望我可以好好学习,为祖国日后探索更远的太空出一份力。
中国的未来在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人手上,我们将会继承老一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五星红旗在世界各地升起,让我们的祖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