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关爱留守儿童,“于”你在一起。作为返乡大学生,很荣幸能参加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进社区,给孩子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我们来到了城北社区,城东社区以及思源社区,活动分为系红领巾,热身运动,拔河比赛,跳绳比赛和有奖竞猜等几个环节,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也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他们知道了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也有许多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会了系红领巾,戴上红领巾的他们,都是神采飞扬,朝气蓬勃。在进行运动类的游戏时我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帮忙维持现场秩序,避免有人受伤,也帮助孩子们了解和遵守游戏规则。几轮游戏下来大家都玩地很开心,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掌声不断。
在志愿者的表演环节时我也参加了才艺表演,为这些孩子们演唱歌曲。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演出,观众都是孩子,在我唱歌的时候看到他们给我比心,鼓掌,内心也深深地被这些稚嫩的脸庞感动,于我而言是十分珍贵和难忘的经历。
最后在写寄语的环节,孩子们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对父母想说的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们”是许多孩子的心声,看着便签上孩子们写下的话,我们也被触动了,看似活泼开朗的他们其实内心都是很细腻的。
活动结束后我们给孩子们发礼物,有零食,文具,书籍等,还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让我印象很深的是有几个孩子过来抱住我们,说舍不得我们,不想让我们走,顿时我的心中也充满不舍。经过这三个社区的活动,让我感受到孩子们都是一样的,活泼,稚嫩,纯真,可爱,他们都是最真诚简单的,同时他们也都需要被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走近留守儿童,给予他们爱和陪伴,对我们来说也是意义深重,希望社会多给予留守儿童一些关爱,也希望他们的父母能够多给孩子一些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