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有幸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也有幸来到自己家乡这边实践,而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的实践旅程也过了大半,在这里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认识了一些可爱的人。学到了,收获了,那便也是成长了。
我实践的地方是义成镇镇政府,对于一个乡镇来说,这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待的时间不久,但也体会到了镇政府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除了实践工作外,周末时光也收获满满,团市委组织的假日课堂以及社会调研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和提升,寻找到一起开展活动的小伙伴,写好策划,做好分工,那便开始了我们的行动,我们调研的方向是对退伍军人的调研,展开的形式是实地家访,走进退休老兵的故事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年轻时候的壮志,亦可以体会到他们心中的信念,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乐观向上的老兵同志,在部队的时候,他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也有比较优秀的表现,如今已经是一个拥有五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了,他告诉我们要不断学习,做事就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干,付出过汗水总会有回报。他是一位满脸笑容的爷爷,也告诉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乐观开朗的心,在谈话的字字句句中,无一不是人生的至理名言。我也下定决心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心中信念,砥砺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自己脚踏实地走过的路,才会有最真切的得失与否;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事,才会思而学。很快就要结束实践活动了,但学无止境,我们需要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