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二次以实习生的身份来到永和镇政府党建办。在这熟悉的地方,和熟悉的人一起共事,心中多的是从容不迫,少的是第一次来时的忐忑不安。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的实习生同事里,还遇到了我的初中同学,我们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工作,感觉缘分真的妙不可言。面对熟悉的人、事、物,我在和同事们的沟通交流中也更加的顺畅,在处理事情和工作上也更加得心应手。
回顾实习期间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我不仅掌握了工作方面的技巧,同时收获还是很多的,我经常会留心周围的同事是如何相处的,也会虚心请教,与同事们相处,也学到了不少为人处事。每天的学习对我来说其实都是一个个挑战,因为会有很多思想的碰撞,同时也在不断的领悟和理解。实习不仅仅只是一种经历,看似简单的一份工作,其实学问还是很大的,只有亲身经历才知其中滋味。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前,我与我们办公室里的实习生同事们在办公室里姐姐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一起策划并举办了永和镇返乡大学生“家燕归巢,筑梦永和”新春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参会大学生畅所欲言,畅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未来发展规划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与会代表也就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予以解答。本次我们也邀请了部分优秀大学生代表在会上进行分享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大学生活。会后,返乡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与同龄学子用彼此青春思维的共鸣碰撞,探明自己的发展之路,为家乡未来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在本次的座谈会,听着大家每个人的分享,我感到收获颇多,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有了一定的初步想法。家乡的建设和发展都紧密关系着每一个永和人,身为永和镇返乡大学生的一份子,我也将深入了解永和镇的发展规划,积极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积极投身永和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