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征途路漫漫,南征北战未下鞍!
峥嵘岁月二十载,百舸争流占鳌头!
轻资产,重效益,开拓创新求发展。
积善行,思利他,哲学理念阿米巴。
雄心壮志展未来,满腔热情不言弃!
君领天下待有时,盖世功名你我他!
与宇宙意识相协调,宇宙的意志充满了爱、真诚以及和谐,所以,我们每个人的思维所发出的能量,与宇宙的意志是否协调,就决定了我们各自的命运。宗教家常说:“处处皆有慈悲之心”他们发心发愿与宇宙意志同步,所以拥有众多的虔诚信徒。我们的经营理念追求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的幸福,这是符合大义名分的崇高的事业目的。季度奖、过生日、双休、年奖、工作环境、吃住行的改善,这每一样都与宇宙意志相协调,而我们当下要做到精神的觉醒,把良知、利他之心作为判断基准,探究实物本质,以铜为镜,以史为鉴。定目标、建组织、严管理、明策略、树立信念、内强团队、打造标杆、区域第一从而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凡事存在都有价值,出演着各自的角色。而我们价值就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认清自己的使命,尽一生努力去磨炼灵魂,认真努力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做好上述理所当然的事情,这就是人活着的意义所在,16个字和大家分享:“身在红尘,心登云端,无我善行,尽力角色”。
猪料事业部崔涛。
在没进入宁夏大北农之前,我有时候会很迷茫,会迷茫我的发光点在哪里,我的特长在哪里,我有没有理想的未来,我下半生要怎么度过,这样的问题真的困扰了我很久很久,直到进入宁夏大北农,在邢老师的引导下接触了稻盛先生的《京瓷哲学》,而京瓷第一章的第一小节第一句话就是与宇宙的意志相协调,教导我们心中充满爱,人生才能拨云见日,要不断努力提高心性与反省自身,因为有因果法则这只大手,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善因生善果,恶因得恶果,而《活法》最后一章同样是与宇宙潮流协调和谐,这就是稻盛先生的返璞归真,让我们在成长,精进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销售确实是一个很磨练人的职业,也是一个让人成长最快的职业,你见过成百上千的客户,也见过一袋料也要赊半个月的人,你还要会唱歌、会喝酒、会划拳、会玩骰子、懂政治、懂历史、会心理学、懂会计、会开车、能熬夜、懂电脑、会讲课,没做销售之前,我感觉我什么也不会,而做了销售之后,才发现,我不会的更多了,但在进入宁夏大北农的七个月以来,我从没有放弃过学习,虽然,进步很慢,但我从不后退,从刘生儒老师那里学习大局思维,从朱宏老师那里学习了客户拜访以及客情维护,从杜辉辉老师那里学习了专业化知识,就像海绵一样,贪婪的吸收着知识,来充实自己,让自己以后有为河西分公司独撑一面的能力,有将河西分公司推上一层楼的力量。
牛羊料事业部王博。
稻盛先生在活法第五章中是从命运入手阐述如何磨炼心性,提升灵魂,每个人都有自己与生俱来的命运,而支配人生的有两股力量,命运正是其中之一,每个人都受命运的牵引,甚至在命运的操控下度过人生,而另一股力量是我们本身,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都有其原因的,而那正是自己本身的想法和行为,所有的想法和行为种了因,而导致后续结果的产生,同时说明第二股来自我们本身的力量,也正是改变命运的关键,即使上天决定了我们的命运,我们依旧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加以改变。
现在人存在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当人们说道命运,会被视为迷信,可是当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却都认为是命运的安排,怪自己命不好,很少有人可以看到事情的因果循环,因果之间是会相互干扰的,时运不济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看起来那么的不美好,可是当时来运转的时候,一点点的不如意,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然而,不论是宇宙的发展,还是因果的循环,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对因果要抱有一定的耐心,我们会慢慢发现,不是命运的因果没有注意到每个人,而是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自己种下的因所带来的果,当下的看不到,或者看似相反的果,只是因为时间还没到罢了,这是大自然赋予所有生命生存的法则,每一个生命体,都会受到最公平的评判。
猪料生产部吴龙。
与其追求开悟,不如运用理性和良心去磨砺心志,工作既修行,修行既工作,目的也是磨练心志。我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就像禅语所说:“悟道前,伐木、担水;悟道后,伐木、担水。”每完成一项工作我们的内心就向真我靠近一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最后真我完全展露,每做完一项工作你的内心如果没有感到兴奋或喜悦,那说明你的思维已经僵化,需要立刻转变,这就是修行。所谓开悟,就是指磨练心志到达真我的状态。
遵循发自真我及灵魂的理性与良心,把正确的伦理观、道德观注入心中,也就是遵照“为世人为社会尽力”的思维方式,把“知足”的生存方式铭刻于心,放弃无止境追求欲望的贪婪之念。古人有句至理名言叫做:“财通必行善。”也就是说:“心存善念,多行善事,福报自然会如期而至。”这样不断的用理性和良心来制约感性和本能,一步步度过自己的人生,积累“行善的经验”,就能磨练心志,自然而然地向悟道的境界靠拢。通过这样的修行变得高尚的灵魂,不仅在现世发挥作用,而且会延续到来世,增益至后世子孙。
踏着人生的正道,走向光明的未来,宇宙森罗万象、一切事物都是浩瀚宇宙生命的一部分,绝不是各自偶然的产物,不管哪一个都因宇宙的需要而存在。正如圣人老子《道德经》第十六章讲到:“天乃道,道乃久,没身不殆”。意思是:“符合自然便是符合于道,符合于道才能长存悠久,终身而不遭受危险。”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减少污染,加强环境保护,还大自然一个绿水青山。这就是符合宇宙大道的自然法则。
勤奋工作,满怀感恩之心,思善行善,真挚发省,严格自律,在日常生活中不懈磨练心志,提升人格,全力以赴去做好事情,就是人活着的意义所在。活法、活法,就是人生正确的生活方法,也是人间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