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很感谢老师给我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给大家介绍我的读书体会。然后,我很荣幸也很惭愧,因为我知道台下有很多同学读的书比我多得多,还有用手机看的,那至少看过的字比我多得多(噢,我干嘛要讽刺),而现在却是我站在这里给大家讲(是我脸皮比较厚吧)。所以其实有些惭愧。……好了,客气话不说了,进入正题。这是我今天要介绍的我的读书体会,我分两个部分来讲,第一部分是我大学读一百本书的读书计划,第二部分是我的读书体会。
那首先来介绍我的读书计划,分为近期计划和长期计划。近期计划就是我在寒假之前计划读的书,差不多都列在这里了。老实说,前一段时间我很迷茫,当然现在也很迷茫,所以我就在想,迷茫,迷茫,我就想到了美国的一个文学流派——迷惘的一代。这里是一些代表作家和他们的代表作品。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就是海明威,他是一个硬汉作家,语言风格简洁,表达清晰,这里我就不点评了,我水平不够。《太阳照常升起》、《老人与海》、《永别了,武器》、《丧钟为谁而鸣》这些都是他的主要作品。
然后这里是我的一个长期计划,也就是大学四年的计划。在今年寒假的时候,我有次上人人实在无聊没事做,偶然看到一位老师推荐大学必读的一百本书,我就抄下来了。真的很无聊,因为我觉得能在电脑前不抄作业答案抄书名的只有我了。我不认识那位推荐书的老师,但我看到这些书名挺眼熟的,感觉不错,我就抄下来了。
最后,这里有一句和今天我讲的内容无关的话。世界末日就要来了,可我们的生活还是要和往常一样继续,送大家一句话:谁不热爱生活,谁就不配生活。来自卡萨诺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