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学校组织两个班去参加《红色之旅》这个活动。这次去是为了参观许多英雄的纪念碑、故居、展览馆等。这次旅行也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个地点,我们先去海口人民公园纪念碑举行典礼仪式。在这宏伟的场面中,有市长、一个名学生、记者这场面实在是令人惊讶,因为这场面中有着数千名人呐!
接着,我们来到了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这园中四周分别按放着徐成章、徐天炳和吴克之三尊半身塑像。纪念园四周由围墙环绕,院内轻松苍翠,绿草如茵。整个纪念园布局合理大方,设计严谨庄重,人物雕像活灵活现,史实记载栩栩如生,无不令人肃然起敬。
下一站,我们又来到了海底村庄遗址。听导游介绍说:“这的海滩上,退潮时可见古村庄废墟裸露,在泥浆里可见石磨、石臼、坛罐、盆钵、瓦简以及香炉等陶器碎片,在水下可见古耕地遗迹。”听了导游的介绍后我都迫不及待想看一看了。可海水没退朝,所以只好等下次再看了。
经过海底村庄古遗址、琼崖红军改编旧址这两个地方后,我们便来到了冯白驹将军的故居。在盘根错节浓荫如盖的老榕树旁,便是周恩来总理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冯白驹将军的故居。冯白驹的故居处于村庄最高处。故居在长泰树背依山丘,面俯绿野。故居屋后古木成林,屋前庭地宽阔,花圃艳丽,草地如锦,真不愧为人民解放军杰出将领的摇篮地。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了解到琼崖革命斗争的史迹和冯白驹将军的平生事迹。
参观完了这么多英雄纪念碑的地方,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坐车回家去了。原来这些英雄是这么当上的,真让人敬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