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政党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勇于直面错误,敢于刀刃向内,不断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在深刻把握“三大规律”基础上进行的革故鼎新和自我扬弃,是我们党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根治党内顽疾,保持昂扬状态和奋斗精神的自觉行动。今日,我们党的自我革命不仅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为政党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这一世界政治难题贡献了聪慧。
为人民谋美满,是我们党的核心,我们党能成长到今日,队伍日益壮大,就是由于从不由于一己私利而做出工作计划,而是一心一意的为人民服务,以人民群众为核心,追求全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己任,既然是以百姓为核心,就要对百姓负责,从百姓角度出发,擅长发觉自身问题,勇于改革。
工作中难免犯错,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勇于接受错误并实时改正的志气和魄力,要把自我革命从口号中转变到行动中,真正贯彻以人民核心的理念,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到自我革命。勇于做斗争,勇于和自我作斗争,在当今更是每个共产党员的需要。群众能援助我们发觉错误,能指出工作中的纰漏,我们就要直面那些错误,勇于承受责任,实时改正,为百姓的需求做出合理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在当今时代,我们要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而实现道路上绝不是一马平川轻松到达的,更加需要我们擅长自我革命,以百姓为核心开展工作,早日实现目标。
四平市铁西区政协在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由张主席与各位政协领导细心组织安排亲自带领委员们: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红色体验学习之旅。
红色故地《井冈山》是一个令人激扬而奋进的时代,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依据地在这里建立,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这里形成,它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新中国成立以来,众多革命前辈在这里缅怀历史,党员干部在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我们铁西区委员们有幸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置身革命遗址,倾听现场教学;面对革命先烈,缅怀革命者们英雄的踪迹,体验《井冈山》伟大的精神。虽然只有短短五天时间的学习与培训,却让我们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重温这五天的学习体会:7月10日委员们来到了橘子洲,位于长沙市区中湘江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周环水,绵延数十里,是长沙的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风景名胜区。委员们凝视着:滔滔北去的湘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头挥笔写就喜闻乐见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洲以人传,诗壮名城。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下午二点大巴,把我们送到革命圣地《井冈山》,我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拜谒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圈,听取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顾问毛秉华教授一堂充斥情感和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党课,参观黄洋界哨口工事、红军小道、红军造币厂和小井红军医院等红色旅游景点,置身于真实的山冈上、小河旁,看着八角楼、小木房,在展听着响彻云霄的枪炮声,在硝烟充斥中仿佛置身于当年血与火的生活之中。同时委员们又观赏了五龙潭瀑布群,从上至下分别,是碧玉潭(青龙瀑),锁龙潭(黄龙瀑),珍珠潭(赤龙瀑),飞凤潭(黑龙瀑)和仙女潭(白龙瀑)。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大家的心久久不能停息,真是万分震憾!不仅感慨大自然的伟大,它不仅孕育了山川河流、花草树木,还制造了如此奇异的自然景观。我们确定要好好的珍惜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一切,爱护生态环境!为了节省体力与时间,领导为大家安排了索道缆车。
这次井冈山之行,可以说是一次坚决信念的寻根之旅,是一次超越震憾的心灵之旅!
现在的井冈山一片祥和清静,枪声和炮声早以不复存在,只有青山照旧,诉说着人间的悲喜……假如没有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回顾战火硝烟的岁月,我们真的更要珍惜和平时代的美满生活,继承井冈山革命精神,感恩先烈,坚决信仰,刻苦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中国能够解放,取得革命的成功,是由于有许很多多像陈昌同志这样的无名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爱护和挽救我们的祖国。他们为了挽救我们祖国,有些在前线跟敌人抗衡,有些在敌人的心脏潜伏,冒着生命危急和敌人周旋,把敌人内部的重要情报传给组织。
今日,陈龙狮爷爷给我们讲解并描述一位无名英雄的故事——陈昌同志的党性故事,而他就是潜伏在敌人心脏里,把情报传给组织,冒死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一个又一个任务。
据介绍,陈昌同志在敌人内部潜伏了18年,后来又潜伏了三年,总共21年。这二十一年来,陈昌同志经受了很多磨难。由于某种缘由,陈昌同志的身份暴露了,被敌人抓住,他们试图从他口中猎取信息,运用各种你意想不到的方法来磨折他,然而都没有成功。其中的一次磨难让我印象最深刻,那就是“披麻带孝”这个酷刑,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由于它是先用鞭子把人打的皮开肉见,等伤疤刚开始结的时候,就被迫披上麻袋,再狠心地扒下来,简直是痛不欲生,比死还要残忍。那种感觉真是撕心裂肺的痛,听了都让人毛骨耸然。但是陈昌同志没有被坏人打倒,还从坏人的虎爪中幸存下来,坚韧地活着,继续完成自己的使命。他的这种忍受力真的让我很敬佩,他就是真真正正的英雄!
献;是他们不畏困难,给我们子孙后代一个美满快活的明天。正由于如此,我们要懂得感恩,更要努力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能量。然而现实中,有很多同学埋怨学习很苦,不想学习。我认为这是不对的,由于和陈昌同志所吃的那些苦相比,同学口中所说的这一点苦根本就不算什么,真正的苦我们都还没有见过。
20__年12月15日,参与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参观了淞沪会战等红色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瞻仰了革命先烈伟绩,全身心地融入到了红色文化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充分领悟学习了长征精神和真谛。
下面,我就从几个方面浅谈我此次学习的一些心得和感受。
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但是,宽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困难,团结全都,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中国革命的成功。我们需要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成功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困难,勇于开拓,擅长创新,全面做好改革、进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科学进展观的指导下,全面、协调、健康进展。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党组织的先进性。
直到今日,红军战士那“抛头颅,撒热血”的壮志情怀,还让我们记忆犹新。红军跋山涉水、爬冰卧雪、草根果腹、皮带充饥、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转战乌蒙山、强渡嘉陵江、激战独树镇都撒满了红军战士的遍地热血。
长征时期,发生了一个又一个动人、工作总结范文感人的故事,我较为了解的一个故事叫《一袋干粮》。它讲解并描述了一个13岁的小红军小兰在随部队一起前进的时候,好不简约得到了一袋干粮,却在过一座桥时为照看一位伤员不慎把自己的那袋掉入河中冲走了。她为了大家有足够的干粮吃,坚持没告知他们。
为了装成没事发生一样,她拔了很多野菜塞进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体就不行了,在护士长发觉她吃野菜和挎包中的“干粮”的事后,大家才知道事情的_,于是大家每人分了一点干粮给她让她体会到了家的暖和……故事虽小,内涵不小。这些点点滴滴的环节,却能够反映红军战士们的优秀品质——不怕苦、顽强、无私、热心……一个小兰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们伟大的红军整支队伍的品质了。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不得不被红军坚韧的毅力,猛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打动。然而我们能做更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我们也不能沉醉在祖先制造的业绩中了,而是要自强、自强,制造二十一世纪的伟业。这是确定要做到的,也是完全能够做到的!
我们从红军长征中收获了顽强、聪慧、勇敢、自信、坚韧、
团结……那么,我们我们就要将这些品德付诸与祖国的建设中去。把自己的成长、成材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我们的过家将成为世界的强国,我们的民族将成为宇宙的骄子,让我们携起手来,书写崭新的历史,奏响将来更有力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