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时,内心的激动与自豪便油然生。
四年来,我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升旗仪式,目睹了国旗一次次被升起,又亲历了国家的富强: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五改一化一维让家乡越来越“富”;复兴号、长征五号、中国北斗彰显着国家实力越来越“强”。
在我很小的时候,万山的汽车还很少,马路凹凸不平,晴天灰尘争着在空中起舞,雨天泥泞的水珠会在你的鞋子上跳迪斯科。如今条条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集市上已是车水马龙,阡陌交通;高楼洋房取代了破旧的木房,小汽车方便了我们求学的道路,营养午餐为我们解决了温饱,我们是何其幸运,何其幸福!
在阅读的征程里,我认识了坚贞不屈的方志敏,铁血将军陈树湘,誓死不屈的杨靖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一篇篇发人深省的文章,让我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的坚贞不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旗帜,染红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我看到了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勇敢机智的王小二,临危不惧的刘文学,舍己为人的韩余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花一般的年华,我们还在父母怀里撒娇,他们却用自己年轻的生命留住了春天,留住了光明,换来了希望。
看到这里我不觉红了眼眶,我们的幸福都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止步不前。想到自己冬天窝在暖暖的被窝里起不来时,会抱怨外面太冷,上学太早;每每回家看见练习卷时,会抱怨作业太多,学习太苦;父母让我搭把手时我会抱怨干活太累……这些苦,这些累跟这些革命先烈比起来,那又算得了什么?如果现在连这么点事也坚持不了,克服不了,那还谈什么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如今的我们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有充足的食物、温暖的衣服、先进的科技,苦难的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我们不能忘记中国曾经历百年屈辱的历史和成千上万中华儿女屈辱的泪水。
当看到国之重器上天入海,探索苍穹;当看到超级工程攻坚克难,刷新记录;当看到中国智慧走出国门,惊叹世界我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说的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成长路上,总会遭遇困境,但是那些奋斗中的砥砺,会凝聚成我们人生的财富。
现在的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流血、去牺牲,我们要做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增长知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