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你知道你个小女孩的幻想多不可思议么?从跟着一只揣着怀表的还会说话的兔子掉进洞里之后,爱丽丝——这个爱幻想的小女孩开始了她的幻想旅程。
从那个有着让她睡着的无底洞,到那些扑克牌士兵和胆小的国王以及动不动节要砍人的王后;从那个疯狂的故事茶会,到那个从镜子穿到另一个世界当女王的爱丽丝。这一切都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一首首动听又让人无法理解的小诗,还有会说话的兔子以及一切不寻常的东西,让我开始佩服这本书的作者——路易斯·卡洛尔。
从爱丽丝变大变小就为了进去一个小花园,还不知道进没进去。从那个喜欢胡椒粉公爵夫人的的厨娘,从那个有人得罪他一点就要人死的结果一个人都没有杀死过的红桃王后,到最后红桃王后变成一只猫。我意外发现作者的想象力极其丰富。
说不定这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呢!
不管是爱丽丝,还是作者路易斯·卡洛尔。他们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这种魅力或许也告诉了我:大胆去想!大胆去做!因为上帝给予了你们一种力量——想象力!
在这个寒假里,我有幸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本书,爱丽丝已经成为适合儿童纯真情趣的逻辑和数学心智的完美创造物。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为爱丽丝的小女孩在这样一个年代里做了一个神奇、美妙而又怪诞的梦。她梦到自己在追赶一只兔子的时候,掉进了兔子洞里。在兔子洞里有一个崭新的世界。这里有美丽的花园,红桃皇后,扑克士兵……在那里她还遇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有会笑的柴群猫,永远在享用茶点的三月兔和帽匠,爱睡觉的睡鼠,长着老鹰头的狮子(叫鹰头狮),多愁善感的素甲龟,以及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王后等等。但是,等到爱丽丝醒来,才发现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
很多人都在抱怨着,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我还没玩够呢!又要做作业了之类的。我们都想停留在童年的世界里,因为童年的世界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但是还是要面对如山一样的作业!唉,如果时间真的能停留就好了。我们无论如何抱怨也是无济于事,我们始终要面对长大的现实,要面对更多的磨难,不可能永远活在童年世界里。
珍惜现在童年的时光吧,等以后老了,就在也尝不到童年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