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爱丽丝漫游奇境》。《爱丽丝漫游奇境》是英国的刘易丝?卡洛尔的作品。他是英国牛津大学的数学教授,曾在牛津大学执教30多年,也曾是英国圣公会的牧师。卡洛尔1832年出生在英国的一个牧师家庭,1898年逝世。
有一次,卡洛尔和三个小女孩泛舟游玩,三个小女孩缠着他讲故事。于是他以爱丽丝为主人公,随口编出了爱丽丝奇遇记。回到家后,卡洛尔就把白天讲过的故事写下来,在圣诞节前夕寄上了手稿,编成《爱丽丝漫游奇境》。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认为爱丽丝是一个聪明、勇敢的小姑娘,她凭着聪明的头脑和勇气排除了一次又一次的危险。我们遇到困难也要像爱丽丝一样,不怕危险、乘风破浪,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