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大千世界因为书而绚丽多姿,长辈给我的书充满了丰富的知识,每一本都象孜孜不倦的老师,陪伴着我成长,不知不觉中,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道理。在我成长的路途中,书也让我变得越来越聪明越来越睿智!
我爱读书,特别爱读班主任毕老师推荐的书,因为每一本都是她精挑细选出来经典之作。前一阵子她推荐读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我可喜欢了,书中的故事和情节深深吸引了我。故事讲述了一个神奇而又怪诞的梦游故事!主人翁爱丽丝天真善良、活泼可爱。我最佩服爱丽丝的勇敢了,她敢去任何陌生的地方,也不畏惧任何陌生的事物。
一天,爱丽丝在草地上读书,读着读着就睡着了,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梦中,爱丽丝开始了神奇的漫游。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爱丽丝在草地上追逐着一只会说话的兔子,突然掉进了一个洞里,于是就来到了奇妙的地下世界。在那里他喝一口水就可以变成个小不点,再吃点东西又能变成个巨人,最后变小时,竟然掉进了由自己眼泪汇聚成的池塘里,差点儿就淹死了。后来她遇到了总爱说教的公爵夫人、会隐身的柴郡猫、老喊着砍别人头的扑克牌王后和一群扑克牌士兵,她又参加了一个疯狂的茶会、一场古怪的槌球赛和一场由十二只动物担任陪审员的糊里糊涂的审判。直到最后与王后发生冲突时才猛然醒来,发现这只不过是一个长长的梦。
这本故事书带我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就像我自己也在童话中漫游一样。我希望自己也象爱丽丝那样聪明、善良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