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今天,天气凉爽。我惬意地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欣赏了世界十大名着之一的《爱丽丝漫游奇境》。
作者刘易斯·卡罗尔很喜欢小女孩爱丽丝,经常编故事讲给她听,后来又把这些故事写出来送给爱丽丝,这就是享誉世界的《爱丽丝漫游奇境》。
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会说话的白兔时,坠入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在这里,他一会儿变得比房子还高,一会儿又变得只有毛毛虫那么大。她还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会咧着嘴笑的柴郡猫、一直在喝茶的三月兔和帽匠、整天酣睡的睡鼠、长着鹰头的狮子、多愁善感的素甲鱼,还有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皇后,等等。在审判红心武士的法庭上,爱丽丝和红心国王以及红心王后发生了争执。扑克兵们纷纷扑向爱丽丝……在和扑克兵们打斗的时候,爱丽丝猛然苏醒,原来奇遇只不过是一场梦。
爱丽丝和柴郡猫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们相处得非常好,遇到困难互相帮助,遇到快乐时一起分享。但爱丽丝也有缺点,有点爱冲动。我喜欢爱丽丝,喜欢她的善良和可爱,也喜欢她的勇敢与聪明。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让自己成为大家最受欢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