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一直在读一本书,书名是《爱丽丝漫游奇境》,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洛尔写的,它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女孩在打瞌睡突然看见一只穿衣服的白兔跑过去,她跟着兔子跌进一个黑洞,跌了好久才跌到了一堆枯树叶上。她走进一个大厅,四周有许多扇门,大厅中央玻璃桌上放着一串钥匙,她用其中一把打开了一扇最小的门,里面是一座美丽的花园,门太小,她钻不进,后来喝了桌上一瓶饮料,就变成了一个只有10英寸高的小人,他吃了桌下一块糕,一下长了9英尺,门又进不了,他急得大哭起来,泪流成河白兔出现了,丢下一把扇子,她用来一扇,又缩成了小人。她失足落尽自己的泪水池中,好容易才游到岸边,爱丽丝来到白兔家,看见柜子上有饮料,喝了半瓶,身体就变大,头顶天花板,胳膊伸到窗外,无法动弹,兔子捡石头砸她,石子落地全变成糕饼,他一吃又缩小了,于是她夺门逃跑,逃到林子里,吃了点蘑菇才恢复原形,爱丽丝走进一个公爵夫人的家,在这里认识了扑克王心国王和皇后,皇后脾气暴躁,动不动就砍掉人家的头,切舍猫惹皇后生气,被判砍头。但猫的身子消失了,郐子手不知怎样去砍没有身子的头,最后又下令砍掉不肯对荒唐事作证的爱丽丝的头,爱丽丝在睡梦中惊醒。
爱丽丝坚强的性格让我学习,我遇事也要向爱丽丝那样坚强而勇敢。爱丽丝的姐姐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它能够把一个物体想到与它不相干的事情里去。通过这本书我还知道了不要把别人的忠告当成耳旁风旁风,否则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