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是卡洛尔,书中充满了神奇的幻想:有会说话的白兔,有身体变大变小的饮料,有长着猪嘴的婴儿,有隐身的柴郡猫,有扑克牌国王和王后……这些幻梦般的故事使我生起想象的翅膀,飞入自由、奇幻的世界。小主人公爱丽丝更是童话世界中的闪亮明珠,她天真可爱、活泼善良,在各种奇遇中演绎出一个个美妙、有趣的故事。
翻开这本书,我跟上爱丽丝的脚步走进小木屋,和动物们一起举办“疯狂的茶会”;与毛毛虫聊天;跳“龙虾四组舞”;再去和小比尔喝杯“把我喝掉”的饮料,让我的身子变大变小……这些故事是爱丽丝的梦,更是我的梦。
你瞧,不知不觉中,我也进入了梦想,爱丽丝坐在我的面前,用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望着我。我听到了爱丽丝甜甜的笑声,看到她微微摆动着头发。慢慢地,我发现爱丽丝梦中的小动物都出现在我的周围,身边的环境也在变化。白兔在附近蹦蹦跳跳,踩在草上发出“沙沙”的响声,吓得老鼠在地洞里来来回回地穿梭。我还听见三月兔和它的朋友们喝茶时碰杯的声音,红心王后大声尖叫“砍掉他的脑袋”,猪孩子在公爵夫人腿上打喷嚏的声响,还有碗被打破时的声音,被弹压在豚鼠背上发出的吱吱呀呀的挣扎声,鹰头狮子发出的尖利叫声,比尔写字时发出的声音,还有甲素鱼忧伤的抽泣声,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千奇百怪。
爱丽丝,你是我童年的朋友,我和你一样,有着神奇的梦想,愿我们在梦想中幸福成长!
第二部主要讲了爱丽丝和她的小猫玩时睡着,进入了一个镜子世界,小溪和树篱把把大地分割成了一个大棋盘,而爱丽丝则变成了白棋王后手下的一个小棋子红旗王后让她走到目的地,然后她就可以成为女王。一路上,爱丽丝经历了很多奇遇,她碰到了为了一个拨浪鼓而决斗的叮当兄弟、开了一个神秘店铺的绵羊,以及老是从马上摔,等等。最后,她到达了目的地,成为了女王。在庆祝爱丽丝成为女王的晚宴上,爱丽丝被小黑猫的鼾声惊醒,原来又是一场梦。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爱丽丝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小女孩,还是一个善于思考、坚强乐观、有同情心和好奇心的小女孩。我们都应该有一颗好奇的心,有了好奇心才会去探索,只有勇于探索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才能获得知识,帮助我们快乐的成长。在以后的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爱丽丝活泼、好奇、坚强、乐观、正直好的品质,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