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悄悄地降了下来,我独自做在灯前,白天那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又生机勃勃地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部名叫“小学生安全教育读牒”的影片,里面有许多述说着坑,蒙,拐,骗的事件。其中交通安全引起了我的注意。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最基本的内容。其中,“行”就涉及到了交通安全。同学们除了日常生活中,常常外出,旅游。除了步行外,还要乘公车,汽车,路程远的,也许要坐火车,搭飞机。所以,交通安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据了解,我国每年的少年儿童,就有40万至50万因交通事故而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有两万多儿童死于车祸。也就是平均每天有一个班的同学因交通事故而丧失了宝贵的生命,给家人及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我们的自护自救能离是非常重要的,仅仅依靠社会,学校,家长对我们进行保护是不够的,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交通知识!
1月1日下午四点四十分我们观看安全教育影片,使我大为震撼。
在统计中得知每年由于车祸而死亡人数多得惊人,而且大多数都是中小学生。一名叫钱红艳的小女孩因为车祸而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她的爷爷让她下半身躲在篮球里,用篮球来代替自己的双腿来走路,人们都叫她“篮球女孩”。她是多么可怜,因为车祸,把她的自信心碾得粉碎,让她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们应该遵记交通法规,不让悲剧重演。
在夏天游泳是中小学生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了。而溺水身亡的人数等于每天一个个班级里的一位学生不见。在游泳中我们不能在没有大人的看护下进行比赛,在遇到有人落水时要呼喊大人来帮助,我们还要学会对溺水者进行抢救。只要学会做到这些要求,我们就能在夏天游泳时有保障。
不给陌生人开门,也是我们所要牢记的。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是聪明的,当自家停电陌生人冒充修电工人时,他打给同学电话得知没有停电。又假装和爸爸打,说他马上回家来下走陌生人。我们都应该学习小主人公,当陌生人来时从容镇定,不慌不忙地来应付。
我们只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了解游泳常识,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我们一定可以拥有安全,更好的来面对崭新的每一天。
安全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同样也关系着我们的幸福,这个世界上实在有太多太多的安全隐患了。例如:学校里面,在楼梯道上不要追跑打闹。在下雨天,走廊上有非常多的积水,容易滑倒。而且不要带一些小刀子进入学校,更不要带打火机。在走廊上休息时,不要将上半身探出栏杆,更不要攀爬栏杆。不要从走廊向楼下扔任何东西。不要在教室内跑、追逐打闹和做游戏。
而在校外的安全隐患也一样,例如: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随意地跟陌生人走。不要吃一些没有经过安全检测的零食。不要进网吧这些的游乐场所。
除了这些校外和校内的安全以外还有家里的安全,例如:不要触摸电线,这样很容易被电到。有时爸爸妈妈煮饭忘了关火,一定要及时提醒他们,还有,千万不要碰那些炉子,这样很容易被烫伤。不要玩滚烫的白开水,以免皮肤烫伤。
预防安全隐患从身边做起,从大家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