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邯郸市博物馆。邯郸市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就是国家二级博物馆与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体建筑得前身就是1968年建成得”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邯郸展览馆",现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到了博物馆,我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邯郸市博物馆里得东西还真多,常年设有磁山文化陈列、赵文化陈列、中国历代钱币陈列、邯郸古代石刻艺术陈列与磁州窑瓷器陈列。磁山文化得发现就是我国新石器考古得重大收获,填补了我国在新石器时代中早时期考古得空白。
走出博物馆,我在想:我们对邯郸得文化了解地还不够,大家真应该去博物馆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