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带着满怀好心情去参观运河博物馆。
在路上,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兴奋,一路走来。看,那是运河博物馆吗?哇,太美了!太壮观了!房子上的拱形玻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每个角落都散落着清新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我一进去,就感受到了强烈的古代氛围。所有的装饰品和建筑都是古老的形式,这让我感到有点奇怪。里面有许多精致而不同的东西。最引人注目的是铜墙。在坚固的铜板上,云雾缭绕,几条龙在上面游来游去。这似乎是宫殿梯子中间的游龙图。它非常壮观。
现在,我觉得没那么奇怪,反而有一种奇妙的亲切感。
再往里走,会看到一些棕色的木块,用醒目的黑色字体告诉我们京杭大运河的知识。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北起北京(涿县),南至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贯穿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约1794公里。京杭运河在中国南北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和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和城镇的兴起。京杭大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它与长城并称中国古代两大伟大工程,闻名于世。
我看着那些弯腰努力工作的劳动人民,不禁感慨万千。他们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不惜一切代价努力工作。祖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背后有这些默默付出的人。在这里,我想对你说:谢谢你,你辛苦了,我们会永远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