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姨带我参观了大庆博物馆。在这里,许多有趣的动物、神奇的恐龙化石和模型,还有成百上千的昆虫标本让我大饱眼福。
走进博物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两个黑色的大鼎,足有四米多高,威风凛凛地矗立两旁,像两尊黑面门神。小姨告诉我:“快去二楼,那里才有你要找的“朋友”呢!”我迫不及待地冲上二楼。
我们首先进入了动物区。哇!这里四处回荡着动物的叫声,“呀!这不是金雕吗?”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个比我小的男孩在看一只栩栩如生的金雕模型。只见这只金雕站在树桩上,展开巨大的翅膀,瞪着圆圆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我,仿佛把我当成了一顿美餐,令我不寒而栗。我拿起相机,把它健美的身姿拍了下来。这时,我才发现栅栏旁边的一块牌子上写着“扎龙湿地”四个字。我继续向前走去,不远处,一对丹顶鹤悠闲地站在草丛中,它们头对着头,好像在说什么小秘密呢!它们旁边的池塘里,一对鸳鸯正在戏水。这时,小姨提醒我说:“快看你的脚下。”啊!好险哪!一条大鳄鱼在我脚边张着大嘴正要咬我呢!我吓的拔腿就跑。
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我们来到了恐龙区。我一向喜欢研究恐龙,就兴致勃勃地走了进去。突然!“嗷——”的一声吼叫,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一只慈母龙正在呼唤它的孩子。它脖子来回摆动着,好像很着急的样子,难道它的孩子遇到危险了吗?一抬头,一个恐怖的恐龙头占据了我的视野。它张着血盆大口,口中叼着一只腔骨龙。我从它的爪子认出它是一只霸王龙。这种凶猛的肉食恐龙到白垩纪末期才灭绝。趁它没注意,我赶紧从它身边溜走了。耳边又传来几声怪叫,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无齿翼龙在欢迎我呢!它这一叫不要紧,旁边的腕龙也叫起来了。只见它伸长了脖子,使劲摆动尾巴,好像在驱赶侵犯它的敌人。我还看到了许多恐龙蛋和恐龙的化石。令我自豪的是,有一具披毛犀化石竟是在我们大庆市出土的。
最后,我们又参观了昆虫区,看到了许多美丽的蝴蝶和各种各样有趣的甲虫,真是大开眼界!
全中国的小朋友们,如果你有机会来大庆游玩,一定要来大庆博物馆看看啊!这里时时给你新奇,处处令你惊喜,到时候,我愿意为你当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