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上午,风和日丽,张先生组织我们参观天门博物馆的移动科技博物馆。
我一进入科技馆,鸟笼就映入我的眼帘。我和朋友们立刻跑过去研究。我看到一张方形桌子上有一个玻璃罩的大圆柱体。圆柱体里有几只黑鸟,里面是黑圆柱体。圆柱体呈空心状,白光从缝隙中发出。我的朋友们非常喜欢玩,所以我排队加入了这个团队。
终于等到我,我用手快速旋转手轮,看到鸟在空中快乐飞翔,张老师看到我们,过来告诉我们原则:人眼观察风景,光信号通过大脑形成视觉,但光后,大脑的视觉形象不会立即消失,但会停留0.1到0.4秒,这是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
原来这个展品把鸟飞行的连续动作分解成连贯的静止画面。随着鸟笼的快速旋转,大脑中的图像会填补鸟笼栅栏带来的视觉空白,让人眼看到鸟在笼子里飞翔。
我们还参观了很多展品,包括会跳舞的回形针、骨传感、管中窥豹、汽车差速器等。
科技馆真神奇!不仅有趣,而且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