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去观看了历史博物馆。杭州历史博物馆坐落在吴山广场,占地面积1.3平方米,是反映杭州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
历史博物馆里的东西还真多,唐宋元明清的珍稀之宝在这全都能看见,就说说这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水晶杯。别看它只是一个杯子,它还是战国时期的呢!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有点残破,但还是能从这一个水晶杯上看出当年战国时期战场上的凶险。这座曾经被马可波罗赋于最美的城市在原始社会这一部分就可以看出来了。那里摆放着许多古代耕地的农具,生活用品,最让我吃惊的还是两样,一是一幅杭州原来样子的立体图,二是用电子和木雕做出来的在古代的街道的热闹。
那立体图让我为之惊叹它那精美的手工艺术,一条条街道,一个个人,都做的那么精致,也让我看到了当时杭州的其乐融融的画面,有的人在洗菜,有的人拉着一匹马去街上作生意,这些画面就已经让我们感受到古代人民的勤劳,而电子动画体现出了古代街上热闹的景象。
走出博物馆,我在想:我们对杭州的文化历史了解地还不够,大家真应该去历史博物馆看一下。